close

  不久前佔據韓國樂壇各大排行榜的BigBang熱門歌曲《謊話》,最近陷入剽竊事件。8月16日Bigbang發售了最新迷你專輯《Always》,《謊話》是專輯的主打歌。然而自9月中旬開始,就有人在互聯網上指出這張專輯的多首歌曲都涉嫌抄襲,其中有歌迷指出BigBang的《謊言》無論是前奏還是主旋律部分,都與日本涉谷繫著名歌手半尺武志的《Sky High》毫無差別。

  面對此次抄襲醜聞,韓國音樂界相關工作人員出面表示,旋律的相似度不高還不能稱為抄襲,這名工作者還說:「《謊言》和《Sky High》僅僅是鋼琴前奏部分相似而已,其他旋律完全不同,如果這點程度的相似就被指責為抄襲,那麼現在的韓國歌曲中沒有一首歌能躲過抄襲的指責。」

  擔任《謊話》作詞作曲的BigBang隊長G DRAGON近日接受採訪時表示:「《謊話》是在某一天臨睡前突然得到靈感而連夜創作的歌曲。」

  目前GDRAGON身在日本籌備演唱會,所屬經紀公司YG娛樂對抄襲事件做出回應稱:「不知道為什麼在新專輯發行2個月之後才會傳出抄襲的傳聞,《謊話》絕對是G DRAGON原創的歌曲,並沒有抄襲或者是模仿《Sky High》。」

新聞來源:新浪娛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