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有沒有過那樣的時代,穿著腿比腰還粗的褲子,梳著劉海長到下巴的髮型,背著能蓋住整個屁股的大背囊,踏著大自己腳幾個尺碼的帆皮大頭鞋,耳朵裡永遠塞著大人們聽不懂的音樂,下課過後會把寫著咒語般歌詞的小紙條碎碎念,幾個好朋友聚在一起反覆看VCD學舞蹈,手拉著手站在操場中央大聲喊”我們是未來!”喜歡過那樣一群哥哥姐姐吧?他們不是一個人的獨自舞台,他們擁有同伴,有著不同的個性,擅長不同的事情,他們朝夕相處,手拉著手舞蹈和歌唱,感情真摯讓人感動,他們共同攙扶著走向演藝界的高峰,相互守護著共同的夢想的舞台,相互保護,相互擦拭汗與淚。

  這幾個人裡面,總有一個是自己喜歡的類型,但是喜歡一個就會喜歡他們的全部。於是我們看著他們的努力,他們的音樂,他們的友情,他們的親近和真實,即使我們和他們連語言都不通。組合時代真正的到來,如果不是音樂的存在,我們也許永遠無法如此親近的了解這個小小的國家的熱情與活力。



第三代風格多變青年音樂時代爆發

  當韓國音樂再次崛起的時代,人們的眼光和口味開始變得挑剔,大家需要的不再僅僅是帥哥,美女,電子樂,舞蹈,而嚮往著更多的標新立異。於是一群新生的,羽翼未豐的青少年,帶著他們獨特的強調,帶著年輕強勢的音樂氣息,展現在眾人面前。韓國音樂一直帶給我們的是鮮辣又不失溫補的感官享受。但大眾的審美疲勞還是不可避免的,在看過了無數張或帥氣,或可愛的臉,聽多了或熱辣,或溫柔的批判和愛情。在大家只是單純的需要可以隨之搖擺的音樂的時候,年輕的BIGBANG帶著他們的HIP-HOP不知道吵醒了多少在一成不變音樂模式裡的耳朵;而後以獨特出道方式亮相的二代神話(聽歌)組合Battle(聽歌,blog),更是在神話哥哥的力挺下受到整個娛樂圈的關注;接著又出現了風格清新的少年組合XING,讓人意想不到的優異唱功以及作為SS501成員金亨俊的弟弟金起範的存在,更加吸引了大家的眼球。除此之外,新人樂隊FT Island帶給大家清新明快的清搖滾曲風,成員的可愛外型也深討年長女性的喜愛。女子組合方面,最具人氣的應屬SeeYa(聽歌),成員南圭麗一直參加綜藝節目而倍受關注,並且出道不久便與前輩傳出緋聞極具話題性;而二代Baby V.O.X延續了性感張揚的路線,SM公司新推出的9人組合少女時代,也是令人們關注度提高的組合。

  沒有舞台經驗,沒有超高的人氣,沒有純熟的舞蹈和唱功,這些都沒有關係,因為他們出現了,支持他們給他們愛的歌迷就會開始聚集與追隨,對這些新星來說,未來還有無限的可能。



FTIsland成員介紹:(左到右)崔珉煥、李弘基、吳源斌、崔鐘勳、李在錦

  韓國新一代男子組合FTIsland融合了男子樂團及搖滾樂的勢力,FTIsland的意思是5個寶島(Five Treasure Islands),意指五位成員包括主音李弘基、貝斯手李在錦、吉他手崔鐘勳、鼓手崔珉煥及吉他加主音吳源斌。



成長足跡

  FTIsland是MNET公司今年簽下李孝利之後又一重點打造的少年樂隊,其5位成員為別為崔鐘勳(18 隊長&吉他&鍵盤手)、李弘基(18 主唱)、吳源彬(吉他&主唱)、李在錦(17 貝斯)和崔珉煥(16 鼓手)。FTIsland在還沒有推出專輯之前,MNET公司就已經對外作出了一系列的宣傳活動,首先推出是與李孝利一起在MENT的新節目《心跳咚咚尋找女友》(《Wanna Be Your Boyfriend》)中出演,節目的內容是讓五人假想有了女朋友以後的生活並以情景劇來展現帥氣男人的形象,節目播出以後受到了無數女歌迷的喜愛,儘管還沒有正式出道,但是歌迷會的人數卻不斷的一直上升,人氣一點也不亞於其它已經出道的人氣偶像組合。在正式出道之前竟有如此的人氣,真的是非常少見的一件事情!

  FTIsland不論在年齡上,還是在風格上都是名副其實的少年組合,是韓國最年輕的偶像樂隊,但5個隊員都一身才氣,有著非常精湛的演奏實力,也可以說是一個卓越的樂隊組合。絕對的自信和實力讓他們並沒有像其他組合一樣先出張單曲探探市場,而是直接於6月8日推出出道專輯《Cheerful Sensibility》,在歌壇中好評如潮,以新人搖滾樂隊出道僅11天就進入音樂網站排行榜的上游位置。FTIsland19日上午在網站專輯銷售日日排行榜上,超過大前輩洋蔥及SG Wannabe,獲得第一。另外在門戶網站NAVER及CY WORLD的音樂排行榜也獲得第一。專輯主打歌曲《愛情病人》(《愛情痛》)以驚人之勢在線排行比上周上升78位排在第21位。

  其首張專輯以情感和Island風格的兩個部份進行,突顯FTIsland的懾人新星魅力,作為情感部份的將由曾寫了VIBE的《那男人 那女人》和《酒》的作曲家柳在煥和為SG wanna be的《我的人》和《阿里郎》、Seeya的《瘋狂愛歌》、李基燦的《美人》作曲的趙英修以及製作過徐仁英(blog)、Seeya、K等歌手專輯的名作曲家韓成浩(Kim Kwang Su)等國內知最高知名度的作曲家和音樂人華麗的加盟非常引人注目。情感部份主要都是以刺激大眾而又感性的敘事曲進行,而FTIsland的主唱也以優美而又年輕的音色與歌曲很好的襯托在一起,展現出10代少年內心的感情。作為Island部份的歌曲將由曾為SMAP(聽歌)、宇多田光(聽歌)、 m-flo等日本一線歌手作過曲的多位日本作曲家們一起共同參與的製作,這部份的音樂將以清爽、愉快、動感的風格訴說出初戀與青春的煩惱,從而也展現出他們最純真的10代年齡的情感表現,活潑而又不失大氣,令這張著重輕搖滾加上澎湃流行曲風的《Cheerful Sensibility》及13首新歌生色不少。

  總的來說FTIsland雖然年輕,但同樣也是充滿活力與朝氣的,隨著一代代樂隊組合的老去,FTIsland無疑是年輕樂隊中的新生力軍,從而也被更多的歌迷而期待著。

來源:新浪網/文:尤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