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的韓國樂壇,有令人驚喜的實力新人,有標榜全新曲風的轉型歌手,有權威音樂前輩的復出,更有當紅歌手的新突破。在一年一度的MKMF頒獎盛典的懸念揭曉之後,頻頻爆出冷門與意外,異常混亂的盛典現場,傳出了“令人失望的MKMF,一聲嘆息的韓國樂壇”這樣的評價。

  2007年,樂壇的變化與諸多狀況的確令人迷茫,但是有收獲也有驚喜,細數這一年韓國樂壇的種種,我們也深深理解大獎主辦方難以取舍的心情了。由此看來,2007年的韓國樂壇真的需要從各種方面來綜合盤點,在年底之際,由新浪韓娛發揚娛樂到底的精神,來向各位展開一次全方位評析娛樂圈的頒獎盛宴!START!

  最佳海外發展獎
  本賞:東方神起
  獲獎理由:登上日本ORICON顛峰的韓國的驕傲
  其他提名:BOA/ss501/天上智喜/柳時元 

綜述:
  以強大勢力的SM公司為中心,現在韓國藝人紛紛開拓國外唱片市場,尤其是在日本發展的歌手頗多,自然也各有各自的一片音樂天地。

  今年把工作重心放在日本的東方神起,因為很少與國內FANS互動而引起了仙後們的不滿,然而這都是出于對東方神起的喜歡,當然神起也沒有辜負國民的期待。2007年8月1日發行的單曲《SUMMER~Summer Dream/Song for you/Love in the Ice~》發售初日便榮登ORICON公信榜首,作為日本最具權威的唱片銷量排行榜,登上首位是給予東方神起的最高肯定。之後便受到日本各大電視台的人氣綜藝節目的邀請,10月29日,又發行了混音專輯《TVXQ nonstop-mix vol.1》,收錄了東方神起在韓國發行的多首經典歌曲的日文版本,11月7日,東方神起受邀與日本樂壇歌後田未合唱單曲《LAST ANGEL feat.東方神起》,足以見得東方神起在日本的人氣和影響力已經躍上一線的地位。



  在日本發展多年的亞洲樂壇小天後BOA,今年更是完全在日本活動,韓國大碟推遲多次,盡管讓歌迷等的很辛苦,然而BOA在日本樂壇的地位足以讓大家折服。07年初,出道5週年踏入20歲的BoA,不論外型或歌藝也日趨成熟。在全新大碟《MADE IN TWENTY(20)》中,BoA銳求突破,形象也由以往的“跳舞女孩”轉為成熟女生,展現出亞洲歌姬的魅力。而後更是以驚人的速度頻頻發單曲,04月25日的《Sweet Impact》,06月12日的《Sweet Impact 新歌+精選》,9月26日的《LOVE LETTER》,12月12日的聖誕限定單曲《LOSE YOUR MIND》以及當天同時發行的合作單曲《LOSE YOUR MIND feat.Yutaka Furukawa》,均有優異的銷量成績。

  SM旗下同樣在日本發展的天上智喜,在8月8日發行了日文單曲輯《Piranha》,這張單曲輯中收錄了強烈Dance風格主打歌《Piranha》,以及《My Everything》、《Just For One Day》等總共7首歌曲。其中《My Everything》是把韓國第3張單曲輯中的主打歌《熱情》歌詞改編為日文,《Just For One Day》是把第1張專輯收錄曲《僅一天》歌詞改編為日文演唱。特別是本次單曲輯收藏與SEAMO日本有名的rapper一起合唱的2輯單曲輯主打歌《The Club》的限量版,吸引了J-POP歌迷們的關心。



  2年前就開始在日本發單曲的柳時元,今年加大了在日本的宣傳力度,發行單曲受到日本歌迷的欣賞,並且樂壇也承認了柳時元的演藝能力,今年年底的紅白歌戰確定邀請柳時元出演,作為日本最權威和盛大的紅白歌戰,柳時元是繼BOA之後第二位登上紅白歌戰的韓國藝人。

新聞來源:新浪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