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和布蘭佳去了趟韓國街,把該買的補一補。
布蘭加總共扛了兩罐柚子茶醬、泡麵和韓國扇。
我則買了兩袋泡麵、一罐柚子茶醬還有我的韓國扇。
沒有買很多,不過卻蠻重的。
本來還想買一袋年糕條和辣椒醬,實在提不動。
- -
話說在等布蘭佳時有段插曲
之前跟我們家小朋友約定好回永和要買草莓蛋糕去學校給他吃。
等布蘭佳的時候我就打電話問我們家大弟:

路易:欸!弟弟是五年幾班呀?
大弟:恩~14班吧!嗯?有這麼多班嗎?
路易:......最好忠孝仁愛信義人有14啦!
大弟:對喔!是忠孝仁愛~那~忠班吧!
路易:你確定是五忠?
大弟:不確定耶~你打去問媽媽!

路易:喂~阿姨!
阿姨:喔喔!怎麼樣?什麼事?
路易:那個~你知道弟弟是五年幾班嗎?
阿姨:弟弟喔!恩~啊~我不知道耶!
路易:......
阿姨:我真的不知道耶!啊哈哈哈~

一對誇張的母子,居然沒人知道小朋友五年幾班?
可憐的小朋友你的草莓蛋糕就這樣遙遙無期了。
看來我媽咪真的是認真的媽咪,永遠都知道我哪班的。
- -
買完東西飢腸轆轆,我們飆回中山站吃午餐。
午休時間大多數的店都休息沒營業,還好有一間還在營業。
位於巷子內的瓦上鍋堤,就在引號咖啡館隔壁隔壁的隔壁。
午餐時間比其他店家多半個小時,到下午三點都可以點午餐。
店面很乾淨,門前有一個水池養了很肥的鯉魚和好多隻烏龜。
只是我們很困惑的是:到底為什麼烏龜池裡會有隻藍色海豚雕像?

整間店面採光很好,很明亮,下午沒什麼人還算安靜。
之所以說還算安靜是因為有兩位婆婆在店裡吃飯聊天。
雖然有點吵不過對話實在很好笑。
因為兩位老人家講話總是台語+日文,害我們一直憋笑。

Ex1. 哇喜災喜舊歡露溫阿國ㄝ,哇ㄍㄧㄚ公いつか伊...
Ex2. しかし
哩阿ㄋㄟ馬西某後阿...
Ex3. 恩勾我金匠西ㄟ就しんぱい
共...

雖然我日本大阿姨回來出去吃飯時對話也這樣,日文加台語又加中文。
不過聽到不認識的人又是這樣講話的方式還是覺得很有趣!
比起中文參雜英文,台語參雜日文就是比較搞笑。



布蘭佳點的蕃茄牛肉鍋
醬汁真的好下飯,湯也料多好喝,白飯很香很好吃,而且老闆娘說可以加飯喔!



路易選的薑蔥豬肉鍋。
真的很真材實料,肉超多,飯吃完還有很多肉,要不是吃不下還真想再來一碗飯。
點套餐兩百五十元,有附餐後飲料及甜點或水果。
推薦老闆娘自豪親手熬煮的洛神酸梅汁,熱熱的一杯酸酸甜甜,真的很棒!
- -
明天要開學了,整個非常不情願。
你要知道開學第一天就連十堂課滿堂的感覺真的是非常糟。
好想誰發明的時光機,把時間轉回放假第一天好了!


神起之前某個日本節目上畫的宣傳圖。
大家的繪畫功力真的是很妙,小學生風格正流行嗎?
某人還乾脆用寫的不畫了?不過比起某人整個拿反又好多了。
- -
選戰打的熱烈,連政治人物都紛紛開了部落格。
隨便亂逛居然逛到"顧米桶"微笑老蕭的部落格!

將情緒歸零,多些理智,帶點微笑,人生將有許多感動。 蕭萬長

是啊!情緒歸零,多些理智,大家準備開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