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娛樂訊:爲“榮譽·夢想”而戰,第八屆蒙牛酸酸乳音樂風雲榜年度盛典於2008年4月8日晚在北展劇場落下帷幕。2007年度華語音樂排定坐次,28項大獎項各歸其主。現場,亞洲頂級偶像組合飛輪海、Super Junior人氣最旺;老狼、趙薇(最新動態、個人檔案、FLASHMV專輯 )分獲內地最佳男、女歌手獎;而港臺地區最佳男歌手殊榮雖然被本屆風雲榜超級大贏家張震嶽摘得,但在頒獎儀式上,陳奕迅被那英 等頒獎嘉賓一番調侃,上臺跪倒在地,成爲了頒獎禮上最搞笑一幕。

陳奕迅“被逼”下跪 張震岳成最大贏家
  對比趙薇、梁靜茹等人的“平分音色”,港臺地區最佳男歌手的角逐顯得更加激烈。在港臺地區最佳男歌手獎即將揭曉時,頒獎嘉賓那英突然提及第三屆音樂風雲榜頒獎典禮上陳奕迅下跪一幕,並問Eason如果此次再拿獎會不會再次上臺下跪?如果不獲獎又會不會上臺下跪?被調侃一番的陳奕迅保持貫有笑容,當宣佈獲獎得主是張震岳時,Eason毫不猶豫走上台,當場跪地,對於如此舉動,張震嶽表示:“我跟Eason我們倆的私交不錯,他的舉動讓我覺得很有意思。”

  獲14項提名,獨攬“年度最佳唱作人”、“最佳編曲”、“年度最佳製作人”及“年度最佳男歌手”四項大獎的張震岳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坦言:“我的音樂並不是普羅大衆的那一種,更不一定是市場想要的,這也是我一張專輯製作5年的原因,5年間我在不斷表演,希望通過表演來實驗自己的音樂,就是希望可以得到大家的認可。但這與拿不拿獎無關,拿這麽多獎不在我的意料之中,因爲我從小到大讀書的成張就不是很好,我也沒什麽拿獎的經驗……”對此,同台並同爲創作音樂人的汪峰持有同樣的觀點:“正是因爲我們真的在做音樂,所以得到越來越多的人對我們的尊重,相信好音樂經受的起時間的考驗!”

Super Junior、飛輪海 北京火拼人氣
  本屆音樂風雲榜最有人氣的當屬“飛輪海”和“Super Junior”兩個超人氣組合,當晚的北京普降中雨,而兩個組合的歌迷一直撐傘在雨中等到最後,人氣之旺可見一斑。自稱從小就愛看頒獎禮的飛輪海謙虛表示並未想到能從Super Junior手中拿走“年度飛躍大獎”,“出道兩年多了,得獎是對我們的肯定,不是在乎得到什麽獎,而是付出得到了大家的肯定,給大家帶去歡笑,這讓自己十分開心!”對於到底誰才是“亞洲第一天團”這一疑問?飛輪海表示:“其實根本就沒有‘第一’之說,我們只要求自己跟自己比較,有進步即可!”而接下來,飛輪海透露他們將會舉辦首次巡迴演唱會。

  有兩位全新面孔加盟並重組的“Super Junior”將當天稱爲他們正式出道第一日!組合中新進兩位元成員則更可稱爲“喜上加喜”。兩位新成員分別是來自中國的周覓,另一位是加拿大華僑Henry,負責小提琴部分。韓庚告訴記者,從前的Super Junior成員很多,像個大家庭,但只有自己一個中國人,現在有了新朋友讓自己很開心,被問及組合成員的最大夢想是什麽?韓庚代爲表示:“希望我們成爲最頂尖的組合!”





音樂情侶檔 鄧超靦腆 瞿穎大方
  每屆頒獎典禮,都有諸如王寶強、鄧超、李小璐、瞿穎等影視方面小有成績的藝人作爲頒獎嘉賓出席,而不可避免的會被記者問及是否已準備好打入“唱片”行業?曾在音樂界牛刀小試的瞿穎,坦言如果自己要發專輯,男友張亞東是最好的製作人之選。而瞿穎稱自己並不是一個奢望過多的人,最大的夢想只是當一個賢妻良母,不用上班。遺憾這個夢想還未完全實現,因爲還有許多工作需要還要自己操心,被問及是否會有先做“良母”,未婚先生子這種可能時?瞿穎大方表示:“如果是時間問題,還是可以原諒的,手續可以後補嘛,但如果要是成心的,法律就不允許了……”有記者追問是否已與男友張亞東溝通過此事時?瞿穎笑稱:“家裏的事就不要拿出來講啦!”

  較之瞿穎的大方,鄧超在提者提及愛人時,顯得不願多談,早前記者採訪孫儷,孫儷就曾大方表示,男友鄧超唱功過人,聲音十分有磁性,鄧超對此表示默許,並表示希望自己可以更快的來領獎,雖然在音樂方面二人還未有合作的計劃,但鄧超透露,二人在影視方面的再次合作,已經提上了日程!

第八屆音樂風雲榜獲獎名單:

最佳專輯:《勇敢的心》汪峰(內地)《認了吧》陳奕迅(港臺)
終身成就獎:葉佳修
年度最佳男歌手:老狼(內地)張震嶽(港臺)
年度最佳女歌手:趙薇(內地)梁靜茹(港臺)
年度最佳組合:S.H.E飛輪海
年度最佳新人:袁泉(最新動態、個人檔案)(內地)阿沁(港臺)
年度最佳製作人:汪峰《勇敢的心》(內地)
張震岳《思念是一種病》(港臺)
年度最佳唱作人:曹方(內地)張震嶽(港臺)
最佳搖滾專輯:汪峰《勇敢的心》
最佳搖滾歌手:薑昕
年度最佳搖滾單曲:後海大鯊魚
年度最佳搖滾新人:後海大鯊魚
年度最佳歌曲:陳楚生《有沒有人告訴你》(內地)
陳奕迅《愛情轉移》(港臺)
最佳作詞:姚謙《孤獨的花朵》林夕《愛情轉移》
最佳作曲:曹方《比天空還遠》(內地)
Christopher Chak《愛情轉移》(港臺)
年度最佳編曲:《孤獨的花朵》(內地)《思念是一種病》(港臺)
年度最佳錄影帶:蔡依林(最新動態、個人檔案 、FLASHMV專輯 )《愛情任務》
年度最佳影視歌曲 :《愛情呼叫轉移》
年度飛躍大獎:飛輪海
年度風雲大獎:陳奕迅

新聞來源:T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