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人一年過12個情人節每個月14日都得準備維繫愛情花樣多多
記者鄭孟緹/報導【2006-03-14/星報/7版/哈燒人物】


在台灣,一年有3個情人節:2月14日西洋情人節、3月14日白色情人節和七夕情人節;
在韓國,每個月的14日都是情人節,1年多達12個,名目之多讓人暈頭轉向,更別提一一親身體驗。

韓國的12個情人節

(2月14日、3月14日與台灣同,不再說明)

1月14日:日記節
這天情侶互送對方去年一年的日記。通常韓國情侶的做法是:買日記本時一起買,或互相買來送情人,希望情人每天在日記本裡記載交往的點滴,
也在日記本裡寫些平常說不出口的肉麻情話。

4月14日:黑色情人節
「黑色情人節」就像「黑色星期五」般,有另一半的男女這天不宜高調出遊,單身男女這天則有吃炸醬麵的習俗。
韓式炸醬麵的主要醬料是黑色甜麵醬,加上韓國人很喜歡吃炸醬麵,到餐館點盤炸醬麵吃個精光是一大樂事。如果不想出門,也可以在家叫外送,韓國的炸醬麵外送服務十分迅速,10分鐘以內保證送達,像韓彩英曾說過,想交個隨傳隨到的「炸醬麵男友」。

5月14日:玫瑰節
有伴的男生要在這天送上大把的玫瑰花給女朋友,除了表示自己的羅曼蒂克,也可顯示自己的多金,並為女友作足面子。

7月14日:銀色情人節
情侶在這天要互送對方銀色飾品,剛交往不久的男女常送項鍊、手鍊、耳環等飾品,交往長久、穩定者大多購買對戒。近來情侶流行自行購買銀土,自製創意銀飾送給對方。

8月14日:綠色情人節
這天正值氣候炎熱的暑假,情侶多半至郊外度假避暑,或到知名景點郊遊踏青,最近也流行到韓劇熱門景點如南山公園、濟洲島等地遊玩。

其餘未列舉出的情人節
6月14日接吻節、9月14日音樂節、10月14日紅酒節、11月14日電影節和12月14日擁抱節,顧名思義就是分別與情人甜蜜接吻、互送喜歡的音樂、品嘗美酒、看電影和在冬天送給對方溫暖而深情的擁抱。

===================================================================================
韓國人一年過12個情人節?
哇~真不知道該羨慕還是煩惱身為韓國人...一年有這麼多個情人節...
哈哈...不過也沒關係啦...反正天天都可以成為情人節嘛~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