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吃完乾麵,看到灑在面上面的蔥花,讓我忍不住有感而發~(真是無聊的有感而發~只為了那些綠色的點點~蔥花)


現在只要聽到颱風我就怕,不是怕淹水,也不是怕窗戶會破掉,是怕沒青菜可吃。每次颱風來,菜農們荷包很可憐,我的胃也很可憐,喜歡的綠色蔬菜都是很怕水泡的,每次颱風一來拜訪,我可憐的胃就可能沒有好吃的綠色食物進去。


上星期颱風來之前,和我家太后去市場補貨(沒辦法~冰箱已經要鬧空城了!)其他東西還好,就是綠色的東西貴得嚇人,隨便一把都比平常貴個兩三倍,都要花上不少錢錢。剛好看到蔥,為了菜好吃我們還是買了那個看起來也沒有特別漂亮還貴得要死的蔥。看著塑膠袋裡的長長青蔥晃呀晃~讓我想到浴缸。


浴缸?為什麼是浴缸?話說路易中和舊家樓頂上有一個藍色的破浴缸(就是因為它破掉了~所以才被丟在樓頂~但我保證那不是我家的!我家是漂亮的酒紅色的浴缸)浴缸裡呢~種著可愛的綠色食物-小青蔥(真的是"小"青蔥~長度永遠不超過30公分)不過不要看它小就瞧不起它,這些蔥可是好吃的不得了。阿~順道一提~這些蔥是隔壁的警察叔叔種的,這些蔥從來不灑農藥,都是施肥和靠風吹雨打日曬長大的有機蔬菜。每次太后做菜做到一半都會從廚房裡傳出一段話:「去樓上拔點蔥下來!」然後我就會穿上拖鞋走到樓頂拔蔥!


每次上去樓頂都會耗一下,因為這個樓頂簡直就是菜園、花園,充滿著綠色的生命。樓頂除了籃色浴缸外,其實還有很多東西,一大片的水泥空地上是和警察叔叔一家節日烤肉或是騎腳踏車的地方(話說我搬來台北後就沒有和他們烤肉了~好想念喔!)牆邊有很多知名的與不知名的花花草草(映象中有三色堇、酢醬草、還有很多聽說是有毒的花-路邊很多那種),藍色浴缸旁邊有一個瓜架,上面是結石累累的絲瓜(很甜很好吃~只是我從來不敢靠近摘絲瓜~因為上面會有蜜蜂突然衝出不然就是飛來飛去!呀~)如果我沒記錯,另外一個小浴缸上面還有種蒜!(沒錯!另一邊還有一個白色的浴缸~不過比較小)還有,樓頂是看夕陽的絕佳地方,視野遼闊,每當太陽西下時刻,橙色紅色紫色的彩霞在天空中渲染出一片漂亮的風景~彷彿觸手可得!


以前颱風來,擔心的是窗戶會破掉要趕快貼膠布固定(頂樓的房子方大雨大的~冷氣後面的木板都快抵擋不了要掉下來的感覺很恐怖~)好像從來不擔心吃飯的問題;現在是要擔心沒有菜吃~這個世界真的變了!唉~哈哈!在說什麼?我也不知道~看看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