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小肥羊火鍋(松江店)
電話:2502-8810

地址:104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85號2樓
服務:小肥羊火鍋不需沾任何醬料就能將肉的鮮味帶出,且小肥羊獨特鍋底去濕去燥降火氣,湯頭久涮不淡、肉久涮不老,味道及營養皆不易流失。鍋底主要成份有草果、枸杞、桂圓、紅棗、黨蔘、白蔻等六十幾種中藥調配而成,使清湯鍋有枸杞及桂圓的清香、麻辣鍋則有孜然和烤肉的香味,且湯底營養均衡,食之如溫火煲湯。
營業:11:00-23:00
休假:全年無休

  之前我家附近開了一間新的餐廳-"小肥羊"本來以為火鍋嘛~有什麼特別的~不就是一大鍋湯配上一堆鍋料。後來看到新聞很大篇幅報導才知道這是全台第一家"內蒙古小肥羊"火鍋餐廳。喔~第一家~就開在我家附近!廢話!當然要去吃看看。不過天天說要去吃,拖了快一個多月,今天,就是今天,終於決定去吃啦!
  
  位在松江路上的"小肥羊"是家在二樓的餐廳,招牌上面繪有可愛的小羊咩咩,鮮明的亮綠色到了晚上更是亮眼。走上樓梯,是水晶吊飾的燈,然後就進入餐廳,迎面的櫃檯有身穿白色POLO杉綠色圍群與頭巾的服務生會很熱情的歡迎你然後帶位,到位子的沿路上只要有服務生經過你身邊,他們都會掛著微笑跟你說"歡迎光臨!"會讓你還沒用餐就已經喜歡上這裡的熱情了。整個餐廳佔地大約有100坪以上,座位分為靠窗沙發區、普通區、包廂區。整體設計我比較失望,因為太現代感了!(自己去了就知道我的感覺~唉!)既然是內蒙古式的餐廳,那裝潢應該要民俗一點,才有在內蒙古品嚐美味的感覺。雖然對裝潢不滿意,不過我對每個桌邊的木頭小推桌表示贊同。這些小推桌下有餐具方便服務生更換,不必冒著抱著一堆碗盤摔倒弄破的危險,這樣的貼心小設計倒是不錯。餐紙上印著一排字『七百年前,草原上的狼征服半個世界;七百年後,草原上的羊征服全世界人的胃。』狼與羊(剛好是日本動畫電影耶!對不起~回來!)的對比~頗有新意的一段廣告詞。

  因為不太能吃辣,所以我們點了清湯鍋。這一鍋清湯鍋一來,嚇到我和太后。那個鍋子是個高度大概十公分、直徑三十公分的大鍋子,看到那一鍋湯底都快飽了。放在電磁爐上的鍋子裡有很多藥材,還有大蒜!看著那數目驚人的大蒜在滾滾熱水中不斷起起伏伏,當下讓我決定-吃飽我一定要算出來它的數量!好啦!點的食材都到了~開動。
  
  品嘗火鍋第一步就是嚐看看湯頭!恩~我可以說實話嗎?這鍋湯~許多中藥材再加上將近100顆的大蒜(吃完後我把所有的大蒜撈出來一個個算~我們點的這鍋裡面總共有八十八顆大蒜!)和一整塊薑雖然很香~但是真的有點鹹,要說味道怎麼樣~我想到的是泡麵裡的調味包!就是那個味道。(你們自己來吃看看就知道啦!)帶大家了解一下湯裡的材料與益處!


【鴛鴦鍋】
因為我沒帶相機所以從網路上搜尋,這是鴛鴦鍋。左邊就是我點的清湯鍋,看來不只清湯鍋有多到嚇人的蒜頭,鴛鴦鍋的麻辣鍋也有多到嚇死人的辣椒!

*"清湯鍋"的中藥材
(1)草果(外表像深棕色的橄欖)
   性溫味辛,燥濕除寒,治心□痛,腸胃冷熱不和,止嘔補胃,消酒毒。
(2)枸杞
   性平味甘,補腎益精,養肝明目,烏髮美容,治肝腎陰虛,安神養血。
(3)桂圓(整顆沒有剝殼耶!神奇!)
   性平味甘,補益心脾,補血安神,生津液,潤五臟,補虛長智。
(4)紅棗(意外的煮了那麼久~還蠻甜的)
   性溫味甘,歸脾胃經,補中益氣,養血安神,換和藥性,保護肝臟。
(5)黨參
   性平味甘,補中益氣,生津養血,保護胃粘膜,抗胃潰瘍及衰老。
(6)白蔻
   性平味辛,益氣調元,止嘔翻胃,行氣健胃,治消化不良及妊娠嘔吐。


【菜菌拼盤】
四種香菇與三樣菜都很新鮮。不必沾醬就可以吃了,因為在鍋裡煮後鹹度已經夠了(因為湯有點鹹嘛~)如果你點麻辣鍋,可以和服務生要一些醋搭配。


【肥羊細粉】(雖然menu上有分粗細~但目前只供應粗的)
特別推薦用馬鈴薯粉製成的小肥羊的"細粉"真的好吃!細粉像我們常吃的粿條,但是小肥羊的細粉卻比普通的粿條還要Q,在燈光下看會發現細粉閃閃發光!


【極品小羔羊肉】
當然!不可能是在內蒙古草原奔跑過的羊咩咩身上的肉啦!台灣用的是紐西蘭羊,小羔羊薄肉片涮一下就很好吃,保證沒有羊騷味~
  
  後來我加點了一個"小肥羊春捲"聽服務生說這是店內的兩大招牌之ㄧ(另外一個是黃金大餅)服務生說大概要等個十到十五分鐘,不過我總覺得我等了大概有二十五分鐘之久。所謂的"小肥羊春捲"其實就是三條長度大約二十公分的金黃色棒子(就是像巧克力棒那樣~不是我們印象中短短胖胖塞滿料的中國春捲)搭配一枝看起來像蘆筍的草裝在玻璃杯子裡(連裝盤都這麼時尚風~我快受不了了~給我原汁原味的蒙古大漢風!)你問味道?恩~就鹹鹹的~脆脆的~我不知道該怎麼說!(自己試吧!我投降~)


圖片來源感謝Kinik:http://www.wretch.cc/blog/kinik&article_id=43564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