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塞隆納,這個西班牙的美麗城市,讓我想到的是不知道哪天才會整修完成的『聖家堂』、擁有一雙建築手的『高第』還有熱情,雖然還沒親自體驗走在西班牙的街上,但我相信有一天我會站在那片熱情的土地上。我對於西班牙的初印象…

  *關於西班牙
  西班牙國旗與國家象徵

  
  紅、黃兩色是西班牙人民深愛的傳統色彩,象徵著人民對祖國的一片赤膽忠心。國旗色彩來自於在戰鬥中受傷的哥德王鮮血浸染的金盾,故西班牙國旗又稱作「血與金」。西班牙於一七八五年使用了紅、黃、紅的旗幟掛在船上,成為西班牙的代表色。國徽中心的盾徽畫著代表組成西班牙的五個國家的圖案:紅底金色城堡與白地紫獅分別代表卡斯提爾(Castille)和雷恩(Leon)王國,垂直的紅、黃條紋是亞拉岡(Aragon)王國的代表色,紅地上的金色鏈網縱橫相交的十字代表納瓦爾(Navarre)王國,最下方的石榴花代表格蘭那達(Granada)王國。兩根海格力士神柱威然屹立在盾徽兩邊,彷彿將國家的安全置於其護佑之中。傳說中直布羅陀海峽最狹窄的兩側分別設有一根海格力士神柱,海格力士神柱即是古老傳說中對直布羅陀海峽的稱呼。一條紅色飾帶繞過銀柱,上面寫著「航向世界更遠的地方」;但在發現美洲之前,飾帶上寫著「這裡是世界的邊緣」。
 
  國家:西班牙王國(Kingdom of Spain)
  面積:505,992平方公里
  首都:馬德里(Madrid)
  氣候:內陸乾燥少雨;東南沿海為地中海型氣候,冬雨夏熱;北部比斯開灣區為海洋性氣候。春秋兩季適合旅行觀光。
  時差:慢七小時;夏令時間慢六小時
  語言:西班牙語;其他:加泰隆尼亞語、巴斯克語、加利西亞語等方言
  貨幣:披索(Peseta)
  行政:十七個自治區(Andalucia/Aragon/Asturias/Baleares (Balearic Islands)/Canarias (Canary Islands)/Cantabria/Castilla-La Mancha/Castillay Leon/Cataluna/Communidad Valencian/Extremadura/Galicia/La Rioja/Madrid/Murcia/Navarra/Pais)
  
  正式名稱為西班牙王國,是一個位於歐洲西南部的國家,與葡萄牙同處於伊比利亞半島,東北部與法國及安道爾公國接壤。領土還包括地中海中的巴利阿里群島,大西洋的加那利群島,以及非洲的休達和梅利利亞。

  羅馬的五百年統治為西班牙帶來安定,也使天主教文化紮下深厚的根基,而在阿拉伯的七百年統治下,也引進波斯、希臘、埃及、印度各國的古文化精髓。 憑著如此豐富的文化遺產,西班牙於近代藝術領域中,造就畢卡索、高第、米羅、達利、布紐爾等許多世界一流的天才藝術家。
  
  西班牙的舊屋街市中有一股熱情的活力,而古王宮的富麗堂皇,回教建築的莊嚴肅目,清真寺的迴廊大理石柱,紅白相間的拱門,華麗多彩的瓷磚拼圖都顯現西班牙耀眼奪目的風采。  
  
  提到西班牙,大多數人想到的一定是"鬥牛",而鬥牛也絕對是最能表現西班牙精神的傳統活動,鬥牛士身著色彩鮮豔的服裝,大膽而優雅地刺殺牛隻,每每讓旁觀者驚嘆不已。此外熱情洋溢的塞維拉春季嘉年華會、佛朗明哥舞也是西班牙的重要象徵。不過眾多地區我最想去的其實是巴塞隆納。


↑聖家堂【Sagrada Familia】
  我最想去的一個地方,是巴塞隆納的市標,也是高第的代表作之一。石砌的尖塔高聳入雲霄,據說其設計靈感來自巴塞隆納不遠的蒙瑟斷層鋸齒狀峰頂,約一百年前開始動工,目前仍在興建當中(真的是很厲害!也許~她還要再蓋個一百年吧!)。西班牙無地震、颱風,100公尺高的石塔仍相當完整矗立著,石塊僅以砂漿砌成,處處可見切割完美的痕跡,塔中空,利用雙層牆中空處設樓梯,僅容人畜通行。

↓讓人看了垂涎欲滴的水果裝飾


↓路易最愛的馬賽克拼貼裝飾


↓仍然在動工不知道哪天完工的聖家堂







↑米拉之家(Casa Mila, La Pedrera
  這也是神奇的地方,沒記錯的話它應該算是一棟公寓。矗立在大街轉角,美麗的曲線波浪外觀讓人著迷。如果可以住在這個樸素中卻處處是驚喜的地方那該有多好~











↑奎爾公園(Park Guell)
  其實對這裡的印象是"流星花園2"裡杉菜與道明寺那段氣球尋人的戲。奎爾公園目前是對外開放免費入園,公園內有一棟高第生前居住小屋,現規劃為高第博物館。








↓曾是高第故居現為高第博物館(不過它卻不是高第設計的)




↑巴特羅公寓(Casa Batllo)
  這個有著如眼罩面具般漂亮陽台的童話屋兩年前才開放給大眾參觀,如今內部還有很多戶住家(真想成為其中一戶)。




↓公寓屋頂是高第盡情發揮創意的展示場




圖片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cat_been/article?mid=3370&next=2613&l=f&fid=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