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是不是常常看到網路上一些擷取了電腦桌面的教學或是個人電腦的桌面等,很想也把自己的桌面或一些網路上很漂亮的圖但是又被鎖右鍵不能存檔的圖片弄下來呢?路易告訴大家用簡單的程式就可以完成以上動作的方法!

*截取桌面或圖片*

1。請先將沒必要的視窗通通縮小或關掉。

2。在可以清楚一覽你桌面長什麼樣子的情況下按下鍵盤上的"Print Screen"鍵(這個鍵通常會在F12鍵的右邊)。

3。開啟"小畫家"(繪圖程式不一定每個電腦都有,所以我用每個個人電腦一定會有的程式教。)這個程式,按"編輯"再按"貼上",這時小畫家就會有你剛剛截下來的桌面畫面。

4。接著請按"檔案"再按"另存新檔"幫你的桌面取的檔名按"儲存"。(注意:要記得自己儲存檔案的位置喔~因為接下來要把圖的檔案縮小。)

5。這樣的方法也可以用在網頁上無法儲存的圖片上呦!(這算是最老土的方式啦!如果會解右鍵的人就另當別論。)

  儲存後的圖片大多會變成bmp檔,這種bmp格式的檔案會很大,不好上傳到空間。別擔心~以下教大家把圖縮小。

*轉換格式縮小檔案*

1。請打開"ACDSee"這個程式(桌面上應該都有~XP系統是一個像橘色眼睛的圖示),找到你剛剛存的圖片。

2。在你要改變檔案大小的圖上面按右鍵"工具"再按"轉換檔案格式"選擇jpg這個格式然後按"下一步""下一步""開始轉換""完成"(不用理會上面一堆文字與選項,就一直照按就好了!)

3。完成以上動作就會轉換出一個jpg格式的圖,而這個圖的大小會變成大概原本的十分之一左右(例如:330KB會變成只有33KB左右),檔案變小的圖一方面不會太佔電腦硬碟空間一方面可以很輕鬆快速的上傳到你的空間啦!

以上~教學完畢!如果還有不懂可以隨時提出來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