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須賀-真夏の夜のユメ



*故事內容

無聊的死神在人間遺落筆記本,無聊的天才撿到那本筆記本……


  夜神月(Yagami Light/藤原龍也)¬是就讀於名校東應大學的大學菁英。被期望成為未來警視總監(日本的警政署長)的天才的他,私底下卻感到藉由法律所維持的正義有其極限存在。雖然重大刑案不斷發生,但不起訴及無法偵破的案件卻持續增加。更有甚者,看到毒癮慣犯雖然殺了人卻得意洋洋地接受無罪判決,深感絕望的他捨棄了六法全書。就在此時,突然跑進他眼簾的是一本表皮黑色的筆記本,上頭的文字寫著「死亡筆記本」……。

如何使用的頁面記載的是,「名字被寫入這筆記本上的人就會死」。雖然並不相信,不過月還是不經意地寫下了電視上正播出的綁架殺人犯的名字,而在第二天的早報上,竟記載著被自己寫上名字的殺人犯死在獄中的消息。「死亡筆記本」是真的!未來被交到我的手裡!

繼筆記本之後,突然出現在月面前的是筆記本的主人-死神路克!路克的出現也無法動搖月的決心,他決定用自己的手制裁世界上的罪犯,建構理想中的世界。潛逃的罪犯、脫罪的權貴、該受懲罰卻沒被懲罰的惡人……。在犯罪者相繼暴斃後,網路上開始出現關於一位名為「KIRA=奇樂」的“救世主”的耳語。奇樂是正義的使者嗎?亦或是罪惡深重的惡魔呢?

另一方面,ICPO(國際刑警組織)為了調查一連串的奇樂事件,派了一位天才L(松山健一)來到日本的警察廳。L被稱為神秘名偵探,擁有超群的情報收集能力以及如神般的推理能力,曾解開世界上許多謎一般的案件。受到了L的指示,日本警察以及FBI開始追蹤起奇樂的行蹤……。夜神月藉由巧妙地操弄死亡筆記本的規則,玩弄著日漸逼近的搜查網。奇樂與L的大對決!

左右著人類的未來,窮盡智力極限的壯烈頭腦戰開始了!


*人物角色

 夜神 月 (藤原龍也)

  就讀於名校東應大學的菁英大學生。不只學業佳,也十分擅長運動。未來成為警視總監(警政署長)的呼聲很高,但另一方面,原本對法律的力量深信不疑的他,在某個機緣下,使自己的信念受到了動搖。

 L/龍崎 (松山健一)

  擁有不可思議的推理能力,解決世界上各種陷入謎團的事件,神秘的天才名偵探。各種的權限及人脈之廣,連FBI都有辦法指使。從不在人前現身,一切經歷成謎。


 渡 (藤村俊二)

  L的代理人,負責聯絡以及準備搜查所需道具的老人。是一般人與L之間唯一的窗口,與L的往來必須透過他才行。

 夜神 總一郎 (鹿賀丈史)

  奇樂事件搜查本部的本部長,月的父親。認真負責貫徹自己的正義的性格。部下也非常信賴他。不過,卻沒有發覺自己兒子月的真面目。

 雷 岩松 (細川茂樹)

  受到L的指示,為調查奇樂事件而來到日本的FBI搜查官。負責調查夜神家而跟蹤月。但是因捲進了某個事件而與月接觸。

 死神路克 (中村獅童 配音)

  對無聊的死神界感到厭煩,將死亡筆記本遺失在人間的死神。雖然附身在月的身上,但與月非敵非友,貫徹著旁觀者的立場。最喜歡吃蘋果。

 彌 海砂 (戶田惠梨香)

  活躍在電視及雜誌上的人氣偶像。雖然平常有點呆呆的,但卻把奇樂當作恩人。在看似崇拜的背後是否隱藏了什麼秘密呢?

 南空 直美 (瀨戶朝香)

  原FBI搜查官,雷的未婚妻。曾在L的手下工作過。雖然身為搜查官的能力很卓越,但現在為了要結婚已完全停職。但是由於某個事件她的境遇突然改變,決定單獨追查奇樂。

 秋野 詩織 (香椎由宇)

  月的女朋友,在學業上與月相互較勁的大學生。目標是成為一名檢察官。有正義感,不認同週遭人士都將奇樂視為正義化身的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