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天回到家常一個人窩在沙發裡聽著時鐘滴答滴答聲發呆,要不就是腦袋一片空白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或是該做什麼。怎麼會這樣?!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我到底怎麼了?


  大學生活~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好。以前,看著那些上了大學的人,說著生活忙碌精采,總會想,我以後也會是那樣吧!等到了大學~我可以有很多時間去做我想做的事,可以自主的選我自己喜歡的課上,每天睡飽飽的然後很有精神的去上課,可以在悠閒的時間去學我要學的東西、和朋友一起、認識更多的人更不同的世界,但是,開學一個多月~大學生活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美好。我不能自己選喜歡的課,所有的課都是學校安排的,每天早上八點十分的課,讓我必須六點多就起床出門搭車,睡眠~不增反減,原本,想說我求學階段最難熬的會是高三水深火熱瘋狂K書的日子,沒想到,我最難熬的卻是人人所謂快樂的大學生活。這樣的生活真的很累,也令人失望,說真的~我有點討厭這樣的日子。


  不是說每天忙著上課這樣的日子不好,而是~怎麼說呢?總覺得~心裡某的期待又遺失在某種空間裡,這樣的感覺~很不舒服。上星期看到了高中同學,他們臉上的笑容說著校園生活的快樂與驚奇,忽然覺得讓我好陌生,有種"大學生就像他們那樣才對吧!"回頭想想我的大學生活~比起高中生似乎更像高中生。上課緊繃的情緒讓我常常有點喘不過氣,教授的一些話也讓我覺得天快塌下來似的,難道我是一顆爛草莓?不要!不是!不對!不應該這樣的。高三再苦再累的精神戰我都走過了,為什麼現在遇到這些狀況就退雖?


  到目前為止,大學讓我開心的大概是遇見了一群很不錯的新朋友、認識了一些很不錯的好同學、發現我對西班牙文越來越有興趣。其他的,倒也沒什麼特別的。最近和朋友見面,看著她每天去唸書準備考試的生活,突然有點茫然,心裡有點複雜,一方面羨慕她勇於選擇重新來過,一方面有點懷疑當初我的選擇到底是對還是錯。而且,對於人,我越來越沒有信心。大學裡來自四面八方的這些同學,有點讓人不知所措,一路上就像在高空走繩索,還搖搖晃晃的找不到一個"我們"之間的平衡點,


  不曉得是不是感冒提不起精神,連人也變得無力起來,對很多事都沒有多大的興趣,就好像機器一樣,某個時間做某個動作,機械化。雖說每晚我都在努力看書,其實只是想逼自己不要再想,逼自己把胡思亂想的精神用完,然後去抱棉被等待明天早晨的鬧鐘再度響起。很可笑~現在我每天最想做的居然是回家抱棉被!因為當我倒在枕頭上就可以不必再去想下一分鐘下一秒我該怎麼辦~感覺好輕鬆。


  我好像又想躲起來了,怎麼會這樣?真的很沮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