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邊聽歌邊整理房間,聽著Buzz-男人不懂,從抽屜裡把東西一個個拿出來攤在床上、地上、桌上,從上往下看去,滿滿的都是東西,我的抽屜式多啦A夢的口袋嗎?怎麼可以裝下這麼多啦哩拉紮的東西?笑~一件件的歸類整理,再把東西一個個放進擦乾淨的抽屜裡,整疊的資料裡突然掉出一袋東西,打開紙袋看-是一疊照片,照片裡的我們笑得好開心。

  看著一張張的照片,回憶慢慢吞噬我的腦袋。高二的夏初,我們到花東畢旅,一切從這裡開始起了化學變化。這段旅程發生了好多事,本來一切都很開心,人生當中開心的事之ㄧ就是和朋友一起去旅行,睡在同一張床上,在房間裡聊天打枕頭仗,瘋狂拍照到處去玩,曾經,我們也有過這樣開懷大笑的日子,只是,從美夢般的旅行回來後的世界,全都,變了。

  看著照片,已經不會像當初一樣,會掉淚,會生氣,現在,只是惋惜,偶爾覺得喉嚨有種酸楚旋繞。看著當初妳做給我的卡片,裡面的字字句句,好像就是昨天下課聊天時一樣,很熟悉,卻又是那麼的陌生,會有那麼一瞬間,我以為,我們又回到了最初相遇的那刻,有點生澀卻覺得心是暖的,充滿快樂。

  到今天,我還是不清楚是什麼讓我們變成現在這樣,總是形影不離的我們,為了什麼漸漸變成兩道平行的直線,再也沒有交集,你曾經說過:我常把美好的事物搞砸。也許,把一切搞砸的那個人,是我,也不一定,常常這麼想著。很多的如果,很多的也許,會在某些靜靜的深夜,聽到某些歌時,會讓我不斷想起。

  如果說,男人不懂愛情,女人懂;那麼,女人不懂的,可能是友情。至少,我曾經對這個名詞感到迷惘過,煩腦過。

  去年聖誕,接到一通電話,是高中同學打來祝福,問起妳,我卻突然不知道該說什麼,尷尬的回答:不清楚。電話掛了以後,讓我很懊惱,怎麼會這樣?不該是這樣才對!剛剛打開手機,在電話簿裡瀏覽,螢幕停在妳的號碼,卻沒有勇氣按下通話鍵,很害怕電話那頭是冷漠的語音,或是,對現在的我來說,妳陌生的聲音。

  不知道今晚,妳在哪裡?還在為期末考努力,還是也回到了台北休假,也許,今晚我們在同一片天空下,聽著同一場冬雨落下,沒有什麼特別的,只是想問:妳好嗎?






  我說謊,在打這篇網誌的時候,還是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