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咖啡、音樂、文字,我看見妳隨意卻愉快的生活。


  昨天晚上到處逛大家的網誌,看到了阿里巴巴的網誌,雖然人在法國,但網誌裡仍然充滿了屬於阿里巴巴隨性的氣息,除了字裡行間透出在花都生活後更加成熟外,那個熱愛文字,我熟悉的阿里巴巴還在!我覺得很開心,即使我們好久沒有說到話,卻覺得,看到她生活很精采感覺真的很好,很好!

  其實這幾天一直在整理房間累積了大概快一年的種種,房間裡最多的就是抽屜,書桌的,書櫃的,化妝檯的,衣櫃的,電腦桌的抽屜,一個個打開來重新整理。除了那天整理了一個回憶,今天整理整理著,又勾出了一段關於抽屜的回憶。記得高一的時候,認識了一個女孩,有著甜美的外表,可愛的聲音,第一眼感覺上應該是個小公主類型的,卻總是迷迷糊糊,丟三落四,還~非常的隨性,除了個性外,特別是她的抽屜。以前常常幫她整理那嚇死人的抽屜和書包,因為裡面總會有令人無法想像且不應該存在的東西在裡面。我們常常三個人一起幫她整理抽屜,亂塞的課本講義、三明治的套子、皺巴巴的考卷、英文字典、筆、記事小本子等,總是被我們取笑:你這樣還算是女生嗎?看看旁邊男生的抽屜都比你乾淨整齊!而她也總是爽快的笑著說:唉呦~沒關係啦!哈哈哈~

  這個女孩有個好聽的名字-Alice,卻因為我而有了一個很好笑的綽號-阿里巴巴。這個名字的由來是這樣的:那年聖誕節我拉著阿里巴巴、苡甄一起去教會看小公主表演,同桌的就是小公主的弟弟和妹妹,不知怎麼的~小公主家的小鬼頭聽我們喊她"Alice"就自己亂喊成"阿里巴巴"就這樣~這件事就這麼定下來了,很莫名奇妙也很神奇的,原本是夢幻的愛莉絲瞬間變成了好笑的阿里巴巴,不過沒有四十大盜就是了。

  這樣一個可愛隨性又爽朗的女孩是我的高中同學,雖然我們只同班了一年,可是關係還算不錯,高一整學期,我、她、怡萱和苡甄幾乎是天天一起吃午餐聊八卦還有上課。話說,好久沒聽到她彈吉他,好久沒聽到她帶點慵懶撒嬌的聲音,突然好想念。哈~好像變態!我不是啦~

  我們最後一次說到話大概是畢業前夕在學務處最後一次大家幫組長慶生時,那時候大家在聊著以後要去哪裡做些什麼,她說:我要去法國遊學。當時,我突然驚覺到:啊~真的是到了各奔東西的時候了。從來沒想過,天天見面,天天呼吸同樣的空氣,就在身邊的人,有一天,會離開妳到別的地方去。第一次,很衝擊,卻也很羨慕,可以自由自在的到夢想的地方去學習的她。

  最後我要說的是,親愛的阿里巴巴~如果回來的時候你記得要給我帶禮物,千萬不要帶巴黎鐵塔小吊飾給我,不然我恩踢妳!那個我已經有一個啦~帶點特別的回來吧!哈哈~法國麵包也不可以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