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恩~今年預測的中了十三個項目,挺厲害的我!下午一點開始就開始準備等著看頒獎典禮,誰曉得前天看還好好的螞蟻電視居然今天出問題,後來趕快又跑去搜狐的直播室,結果也是黑屏,就這樣東橋西弄終於等到四點自動跳出畫面和聲音,飄飄團整個在房間大嗨。今年的星光大道,感覺像是去錄某個戶外節目似的。紅沙發、一堆氣球、表演小舞台還有一直在後面擠奶油玫瑰花做蛋糕的師父,整個畫面非常的~奇妙!

  紅毯最高潮大概就是東方神起進場,整個尖叫聲超可怕,我家鄭老爸披著皮草好帥喔!不過飄飄團整個目光都被大米那顆紅頭頭吸引,孩子早換這個髮型嘛!你看看多可愛呀!整個晚上只要有大米出現飄飄團一定大喊:好可愛~~~!只是我們真的沒想到孩子們居然這麼早就到,算一算大概是第五組左右吧!反倒是小朋友團都比較晚到耶!SHINee整個走金色路線,我只是很懷疑我們家珉豪身上那件大衣是不是安德列金老師給他的?U-Kiss一閃而過,但是造型卻很不錯。紅毯的訪問其實沒多少組,而且整個直播越到後面越卡,正式頒獎典禮整個卡翻了~沒像去年看的超順超開心,今天卡到臉都要綠了卻因為直播聊天室大家的話還有刷新後又自動重播稍早片段讓我們笑翻。

  頒獎典禮從Rain主持開始,簡短幾句帥氣的讓典禮開始,我們智勳今天依舊很可愛呀!一登場飄飄團就狂尖叫!開場表演由演員李民基代來搖滾特別舞台,我真的很想問MKMF主辦單位是不是有特別癖好?幹麻每次都要把好好的孩子搞成這副德性?去年張根錫整個讓我倒退三步,今年換李民基的搖滾妝還有眼神害我們笑到翻過去,我們來等等看明年受害者是誰,會是驚悚片還是搞笑片。接著開始頒發獎項,果然最佳男子團體是我們可愛的閃亮亮團SHINee,上台領獎小朋友們整個激動到不行,溫流邊哭邊獎感言,平常總是很帥氣的Key第一個哭番,飄飄團對著螢幕前喊"孩子乖~別哭了!在哭下去可以入圍明年經典畫面了!哈~~~~"後面陸陸續續獎項一個個頒出,大家自己看典禮,我就不說了。



  今年的表演,整體來說飄飄團一致認為今年的表演很精采,比去年安排的還要好,每一個表演都很直得再次觀看,新人小朋友們的經典團體組曲表演,SHINee跳了一小段神起的Rising Sun,2AM的歌唱實力真的很不錯,從紅毯的小舞台到典禮的大舞台都很棒,2PM和Wonder Girls合作演出探戈版的Nobody,重新編曲的Nobody,舞蹈編排的很棒,但是我真的不知道2PM中間那段有啥作用?雖然舞跳得很好,在範嗨到連衣服都脫了,但感覺總是奇怪。神起的七首組曲演出,大概是整個典禮最長的表演之ㄧ,有天的The Way U are、允浩的Rising Sun、俊秀的O正反合、在中的Purple Line從四個小舞台匯聚到在中央升降舞台昌珉的Hug,加上五人的Wrong Number和咒文,舊曲新歌全都有,全場也嗨翻天,好喜歡Wrong Number的舞蹈最後結束動作,好有fu,不過秀秀的那件黑色大衣一直被我們嫌棄老人,上台跳一跳也脫了,真不知道到底為啥要穿那件上台表演?



    Epik High表演One整個直播狂卡,只聽到前奏後就黑屏,阿凡慘叫,我也跟著慘叫到不行。SGWannaBe在日本現場超大顆華麗聖誕樹下的表演也很精采,但也是斷斷續續,今年以伊甸園之東的"反抗命運"獲得最佳電視原聲帶獎。BIGBANG & Hyori的Scandalus最大爆點莫過於TOP和孝利的KISS啦!那一幕真的是讓所有人驚嚇之虞也瘋狂。不過整段表演我最喜歡大成的那段,太可愛了!是說天熙來頒獎,還那麼剛好頒給了Family的弟弟大成,兩個人在台上超開心的,畫面好笑又溫馨。



  Rain的未來舞台,連著帶來My Way、It's Raining、Only you等曲,開場的舞台水波,我只能說嘆為觀止,原本以為是帶平地上,沒想到我們智勳居然是在斜約四十五度的台上跳舞,整個太誇張了這孩子!後面吊鋼絲換舞台也掀起全場歡呼,換唱Rainism時把黑色掉咖撕了,表演中Rain很皮,不是眨眼就是壞笑,害的飄飄團一直尖叫,頒獎典禮的演出活像是演唱會般精彩。其實還有蠻多小表演,我就不細講啦!有興趣的請自己去找完整的頒獎典禮來看,我找了幾個精采的表演可以給大家先看看。點我去看精彩片段!



  Epik High憑著多元化、獨具特色高層次的音樂創作水準捧走了最佳HipHop音樂獎,實至名歸,Tablo的那一笑,被我註解"哼!果然還是我們的!"不過發言卻是很可愛呀!"我們是今天最沒有外貌的~"不會呀!你很帥呀!競爭最激烈的就是最佳男女組合獎項,候選的熱門組合人氣都不相上下。這兩個獎項不僅是拼人氣、拼實力,還考慮了組合在韓國發展的態勢,變成了評比更加多元的獎項。在諸多男子組合中,Big Bang以其獨具特色的hiphop風改變過去對hiphop的刻板印象,去年就是黑馬的bigbang今年一舉摘得最佳男子組合,很辛苦的把常勝軍東方神起擠掉,這個獎項也算是得來不易,卻也是拿得值得。

  頒獎頒到後來,整個聊天室的漫罵聲不斷,對岸的親狂熱的程度真的非常可怕,對於神起沒拿到最佳男子組合,哇塞!飄飄團看到聊天室爆增的內容只有傻眼,不是"不活了"就是要"抵制主辦單位",唉~雖說我們家神起沒拿到最佳男子組合,我們家鄭老爸是會很難過沒錯,但我說好歹都是認真的團體,比起最佳男子組合,我到覺得今年神起拿下最佳專輯更好,因為這次的專輯有他們參與許多填詞作曲,得到這獎就是肯定他們的創作不是嗎?況且才回歸一個月可以拿下五個獎成為最大贏家也很厲害了!BIGBANG今年幾乎都在韓國活動,認真的他們給了樂迷很多的感動與驚喜,拿走最佳男子組合我覺得挺適合的,有必要吵得這麼嚴重嗎?

  Big Bang除了獲得男子組合和年度歌手大獎以外,也獲得了digital音源獎。這個獎項是由歌曲下載量決定,也算證明了Big Bang音樂傳播程度的廣泛。女子組合方面, Wonder Girls從甜美女生向為性感小女人頗為成功,借著2008的良好發展勢頭,贏得了眾評審的心,把獎項攬入手中。Wonder Girls憑著《Nobody》一連拿下最佳女子組合、年度歌曲大獎、最佳MV獎,而執導《Nobody》音樂錄影帶的導演張在赫也獲得了最佳MV導演獎。



  今年的出席嘉賓除了有擔任主持人不過沒啥出現的Rain、一身金的女王全慧彬、代表H.O.T出席的教主大人文熙俊、依舊很有趣的太真兒、大韓民國最佳游泳選手兼WG好友的朴泰煥等。有兩個很妙的點就是前不久和俊秀一起上節目的李莞頒發了海外人氣獎給神起、另一個是同樣是家族誕生的天熙頒獎給BIGBANG。擔任頒獎人,整個頒獎典禮算是蠻不錯的,很多驚喜。年度歌曲、年度歌手、年度專輯三項重量級別的大獎有點大家說的"分豬肉",分別被Wonder Girls、Big Bang和東方神起三家瓜分,來個所謂的皆大歡喜?而我居然也完全的預測中,那我是不是也是分豬肉心態呀?唉~我是憑直覺得啦!其中,東方神起獲得頒獎典禮中的五項大獎和四冠王的BigBang競爭最為明顯。

  而為了MKMF十周年特別設立的10年特別獎頒給了在解散前幾乎統治著每一屆MKMF頒獎禮的HOT和7張專輯合計超過一千萬張銷量素有情歌皇帝之稱的申成勛,兩位也都各自帶來了精采的演出。另外頒給了近來獨具特色的新人歌手方大同亞洲新星獎,在天津的分會場領取並演唱了《愛愛愛》等歌,不過聊天室裡卻有蠻多人不認識,還說"有個奇怪的男人用奇怪的中文唱中文歌",加上畫面剛好拍到溫流在拍臉頰驚覺鏡頭在拍他大驚,飄飄團整個笑翻。總覽這次MKMF十周年頒獎典禮,頒獎部分基本上是皆大歡喜,三大經紀公司分足鼎立,除了一些小遺憾之外,算是十周年圓滿了。舞臺方面,舞台各部份的設計與連結做的很好,典禮三部分的特別舞臺也安排的不錯,各家藝人的演出讓人眼花繚亂,算是一屆能讓人一再回味表演的典禮。



2008 MKMF最終獲獎詳細名單
>歌手
最佳新人男子獎:SHINee
最佳新人女子獎:Davichi
最佳男子歌手獎:徐太志
最佳女子歌手獎:李孝利
最佳男子組合獎:BIGBANG
最佳女子組合獎:Wonder Girls
最佳混聲組合獎:烏龜

>音樂
最佳ROCK音樂獎:Nell
最佳Hip Hop音樂獎:Epik High (One)
最佳Ballad/R&B音樂獎:Brown Eyes
最佳Dance音樂獎:李孝利 (U-Go-Girl)
最佳House & Electronic音樂獎:Jewelry (One More Time)

>音樂錄影帶
最佳作品獎:Wonder Girls (Nobody)
最佳導演獎:鄭泰赫(Wonder Girls - Nobody)

>其他
最佳OST獎:金東旭&SG WannaBe(伊甸園之東 - 反抗命運)
海外人氣獎:東方神起
手機人氣獎:東方神起
Auction時尚獎:東方神起
Auction網路票選人氣獎:東方神起
音樂Portal獎:BIGBANG
Digital音樂獎:BIGBANG(一天一天)
PD特別獎:申勝勳
最佳作詞獎:金東律
最佳作曲獎:金鍾煥(Nell)
最佳編曲獎:Tablo(Epik High)
年度發見獎:Galaxy Express
亞洲新星獎:方大同

>大賞
年度歌曲獎:Wonder Girls (Nobody)
年度歌手獎:BIGBANG
年度專輯獎:東方神起

P.S 以上圖文請勿擅自轉載,多善用引用功能,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