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著兩天晚上觀看MBC、SBS演技大賞,2008年演技大賞掀起了一股"共同獲獎"風,像MBC不僅最優秀男女演員、優秀男女演員、最佳新人男女演員、黃金演技獎等獎項都是共同獲獎,甚至連大賞也是兩位得獎人,人人都有獎的情況讓人不免覺得這些獎項失去價值。還在熱播的MBC特別企劃劇《伊甸之東》一口氣拿下14項獎座,滿載而歸,成為今晚的大贏家,而原本呼聲很高的《貝多芬病毒》僅奪得了大賞、最佳戲劇賞、新人男演員賞、黃金演技賞等5大獎項。

MBC演技大賞


  今年的功勞獎則是剛結束璀璨人生“灰姑娘演員”崔真實獲得,這晚播放的回憶影片看著看著害我差點哭了。典禮播放了崔真實一系列的電視劇作品讓全場一起回憶灰姑娘。還意外讓大家看到當年與崔真實合演非常非常年輕的宋承憲!還有"星夢奇緣"的片段,當年最火紅的男主角安在旭和灰姑娘崔真實幻想般的組合~這部真的太經典了!我人生最後的緋聞,媽呀!片段一播我都快哭了。功勞賞由和崔真實合作"我人生最後的緋聞"的鄭俊浩代領。鄭俊浩代為領獎時也很感性的發表了感言:“一起拍這部電視劇的時候,崔真實說過‘就讓我得一次獎吧’……”時曾一度哽咽。他說:“無論飾演的是可愛的女兒還是妻子,崔真實總是為我們帶來最出色的表演,這個獎是屬於她的。”。

  大叔和希澈感覺好熟"澈呀!"、"喔!安紐~"好像自家一樣輕鬆應對。強仁從夫人手上拿到獎,是說今天很正常帥氣呢!布蘭佳說"SM平常都再被感謝名單~"每個發表感謝名單都好溜!還"夫人~謝謝喔!"朴明秀和一位女士頒獎"Radio部門最高賞",今天的朴搞笑穿得很帥氣,得獎的是"李文世",高興之餘再舞台上唱了一段歌,發表感言也惹的現場大笑,真是活潑的大叔呀!是說我覺得說話的方式和朴馬兒好像。最高童星朴志彬和謝謝的小女孩一起頒發童星賞,特別賞是《伊甸之東》的小童星們。申東燁還親自跑出來幫小朋友們調麥克風高度。哥哥還幫弟弟調麥克風。


  主持人演員訪問時間,第一個就先抓了李東健,哀~舊情人相見難免有點小尷尬,東健連智慧一眼都不敢正眼對上,倒是智慧比較大方有一直看他,申東燁還在旁邊鬧,被韓妹妹猛推了一把。接著抓"New Heart"男女主角,一針見血的KISS戲,小喇叭大叔坐在"New Heart"裡說,大姜也被抓到啦!顯場又是伊陣歡呼。智慧妹妹大膽的要大姜重演一下姜mae:"智慧,你喜歡我嗎?這不是愛情,丟掉!"申東燁也學了一下"大便疙瘩~"!接著換伊甸園之東啦!宋承憲整個很害羞,面對老薑申東燁的瘋狂問~只能抓著麥克風傻笑,哈哈!大姜面對韓智慧有意無意的提問在旁邊偷偷想迴避,表情超可愛的~一直偷瞄宋承憲!眼神對決還是沒對成呀!

  最佳戲劇賞由貝多芬病毒拿下,喔耶喔耶!大姜從後台衝出來~開心的哩!最優秀賞由去年的得主金民敏與尹恩惠一起頒發,大家聊一聊害羞了呢!最優秀女演員賞是裴宗玉《천하일생 박정금/天下一色朴貞琴》與李美淑《에덴의 동쪽/伊甸園之東》。最優秀男演員賞由鄭俊浩《내 생애 마지막 스캔들/我人生最後的緋聞》與趙在顯《뉴하트/嶄新的心》獲獎,我們家大姜沒拿到獎~有點失望但得獎的兩位我也很喜歡,粗咖嘿!而鄭俊浩獲獎發表感言時也談到《我人生最後的緋聞》剛開始收視不佳時崔真實安慰他的事,對崔真實的離去表示深深的惋惜和遺憾。鄭俊浩說:“這個獎也是屬於在天國的崔真實的。”

  溫柔的微笑延正勛和新出爐的女新人賞得主李素妍頒發"迷你系列"給"New Heart"池城與金敏貞。換池城發表感言時,第一件事居然是"敏貞!獎拿錯了~換一下!"哈哈~真可愛!黃金演技賞得主是朴俊亨老師以及黃金新娘的大姐,老人家發表感言時好可愛,對著孫子說"爺爺得獎囉!"

  網路投票人氣賞由明年即將上檔的一枝梅鄭日宇與一位女演員一起頒發,男女人氣賞得獎者是宋承憲《에덴의 동쪽/伊甸園之東》、李延熙《에덴의 동쪽/伊甸園之東》,我們大姜差一點點而已呀!真是可惜!最佳情侶賞頒發前先看了一下今年的吻戲經典畫面,播到貝多芬病毒時被申東燁大喊"喔~沒有KISS戲耶!"結果又是人氣很高的宋承憲《에덴의 동쪽/伊甸園之東》、李延熙《에덴의 동쪽/伊甸園之東》獲獎,真是火紅呀這部!

  終於等到大賞啦!一直在電腦前面大喊"大姜~大姜~",由去年的得主裴帥來頒發,很久沒看到裴帥啦!聽說他最近熱衷於刷油漆?!哈哈~哦~感覺好像從去年的頒獎典禮戲場回來一樣,一樣的造型~長髮綁公主頭黑粗框~害我有時間錯覺呀!今年的大賞由共同受賞金民敏《베토벤 바이러스/貝多芬病毒》與宋承憲《에덴의 동쪽/伊甸園之東》共同受賞,我們家小蘇~蘇致燮驚喜登場給好友宋承憲獻花,害我整個嗨到翻掉,攝影大哥很懂我的心~馬上追著獻完花就跑走的小蘇背影,帶著帽子真帥氣呀!連攝影大哥都忍不住跟著他下台的背影跑。而我們小姜張根錫也給師傅大姜獻花呢!

  最受矚目的大賞最後居然是《貝多芬病毒》的大姜-金明敏和《伊甸之東》的宋承憲共同獲獎?聽說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呀!恩~雖然宋承憲演技不錯,但我真的覺得沒有到可以拿下大賞的地步,這個獎一頒出來,很多人都覺得有點不合理,韓網整個叫翻天,我也覺得今年MBC演技大賞真的有點誇張,不知道是是不是因為李多海辭演《伊甸之東》的效果,感覺上官方為了留住《伊甸之東》的演員而讓這次的獎項變成很詭異的狀況:每個奬項四名被提名的演員幾乎都有兩人獲奬,而且兩人其中之一必定是《伊甸之東》的演員。

  新聞報導中提道"MBC電視台“論功行賞”式地把大奬頒給本台收視率高的節目,這種事並不稀罕。《伊甸之東》達到了30%以上的所謂 “夢之收視率”,還打出了韓流明星宋承憲旗號,在播出前就吸引到了日本投資。從這些功勞上看,《伊甸之東》可謂是“功臣電視劇”。而且考慮到今後該劇向東南亞出口的問題,頒給該劇的奬項當然是多多益善。"


  裴勇俊去年MBC演技大賞時曾說過3年內要結婚,主持人申東燁問他今年是否有好消息﹖他說:「結婚時間表還有兩年,但好像是不太可能的事情,不過自己一定去努力達成。」他露出一慣的招牌微笑說:「還有兩年,仍在努力中。」

  是說今晚我最開心的大概我們家的準基今天也超帥氣的來頒獎啦!和可愛的韓智敏一起頒發優秀賞,得獎人是我人生的黃金期文素利和伊甸園之東韓智慧獲獎。準基果然可愛呀!在台上總是調皮又自然可愛。



SBS演技大賞
  開場以傳統樂演奏演奏了一枝梅與風之畫院大配大螢幕的片段,然後準基預錄好以一枝梅的身分偷了演技大賞的獎座,然後轉到現場準基帥氣出場,拿著神秘的華麗卷宗和獎座,幽默的開場白把現場氣氛炒熱起來,介紹了今天的主持人柳時元與韓藝瑟後回到台下的座位,看到韓孝珠妹妹兩個感覺感情好好,朋友一樣笑著互相直意揮揮手!一枝梅的壞官大叔與一片丹心開始頒發第一個獎項-迷你劇部門助演男賞,一枝梅就入圍了三位呢!好厲害~得獎的是我們龍兒的爹李文植,兒子準基也衝上來獻花呢!迷你劇部門助演女賞由永遠的媽媽金慈玉獲得,今天媽媽穿著很亮眼的傳統韓服來了呢!非常漂亮!

  助演賞頒完接著頒發童星賞,由去年的得主-越來越帥氣的小影帝小小蘇與已經上大學了的寶英一同頒發,男女得主是一枝梅的小準基和小恩彩金友珍獲得,小朋友的感言果然都是學校的親辜,真是可愛!孫賢周頒發友情賞,得獎者是一枝梅的流氓大哥,今天西裝筆挺乾乾淨淨害我差點認不出來!我們準基穿著要表演的服裝又跑去獻花了!是說孫大叔一上台就搞笑的說"我又來了~我是孫賢周!"還補感謝同劇組的男女主角,韓藝瑟妹妹還被嚇到了!宋允兒與SBS的SP一同頒發Produce賞,由奉太奎與文正熙《달콤한 나의 도시/我的甜蜜都市》獲獎。New Star賞總共有十位。


  今年的頒獎典禮比起MBC表演挺多的,除了李準基的特別舞台由一枝梅演員與尋笑人勇兒他媽一起搞笑演出,準基在台下說旁白下指令,表情豐富的哩!還把BIGBANG的謊言改歌詞了~好好笑!BGBANG被改成BIG龍,超好笑的!還有糟糠之妻俱樂部的演員群的舞蹈表演,雖然不是很專業的舞蹈,但演員們努力練習跳成這樣真的很不錯。






  第二部份由金荷娜開始頒發特別企畫演技賞由張赫《타짜/老千》以及韓藝瑟《타짜/老千》獲獎。老千真的很好看呀!連我們J大和SJ都熱衷的好戲!安在懋與秋相薇頒發連戲劇特別演技賞,男賞得獎者是朴容夏《온에어/On Air》,同劇的金荷娜、宋允兒和洪智敏登去獻花了呢!真是受歡迎的小子!《On Air》現在正在台灣熱播,還沒看過的親們可以鎖定緯來戲劇台喔!



  我今年也因為看頒獎典禮而跟著提早一個小時迎接2009,(韓國比台灣快一小時)舞台上噴出祝賀火花,天花板也灑下彩片,準基超可愛的,還把掉在桌上的彩片捧起來再灑一次玩!現場還連線了《明星的戀人》的兩位男女主角崔智友、劉智泰,兩個人穿著戲服很輕鬆的在李瑪莉家的客廳受訪,自然舒服呀!崔美人和柳時元敘舊時還順便邀請他如果可能以後要來客串《明星的戀人》,真是聰明呀!


  不過最後最佳情侶賞和大賞居然爆冷門,由風之畫院的文根英和文彩元最佳情侶賞,成為史上第一對女女情侶,連主持人柳時元都傻了。而文根英拿下今年的大賞也是出乎大家意料之外,連本人也驚訝得在台上哭了將近三分鐘,沒法好好發表感言。很可惜我們家準基沒拿到大賞,但我相信明年他也會帶給我們更棒的作品,繼續加油!我很期待明年的演技大賞,到時候有小蘇和李秉憲呢!




延伸閱讀:

2008 MBC 演技大賞 (含得獎名單)
2008 SBS 演技大賞 (含得獎名單)
2008 KBS 演技大賞 (含得獎名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