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dy.gif

  今天去金寶山,果然山上的溫差就是很大,還起了大霧,真的是伸手不見五指那種,連寶塔這麼一大棟都消失在茫茫白霧之中。還好是大白天上山,要不然這種時候悲慘的音樂放一下感覺前方針的會有個穿白衣的站在那裡跟你大眼瞪小眼。過年前最後一個週末,果然大家都搶著這個時候去祭祀,金寶山今天很貼心的在戶外準備了熱呼呼的黑糖薑茶給上山祭祀的人們取暖,果然沒有偷工減料很濃,差點被辣暈。昨天晚上和我們家老大去買水果,結果看來看去幾乎都是不能拜的水果(梨子、香蕉、蓮霧、橘子、蕃茄)結果只能買蘋果和棗子,要湊個三樣,結果只好硬ㄠ橘子是不叫橘子叫茂谷柑!但今天的供桌上還不是看到一堆人放了那些所謂不能拜的水果,唉!我想應該沒差吧!不要想那麼多,不然愛吃這些東西的古人多可憐,完全吃不到。

- - - - -

  明天要跟Alicia的二哥拿他們家手工的牛軋糖,外觀口感之類的再補心得。台北的過年味說真的一年比一年少,以往至少到了迪化街還充滿過年味,人擠人連寵物也要湊熱鬧,試吃的吆喝聲此起彼落比誰比較大聲,還記得以前一家店錢起碼都有個五六個打工的,沒想到前天晚上去迪化街,冷清的跟什麼一樣,店員看起來都是自家人,過年的感覺一點也不大。而我們家附近幾乎是商辦,本來到了過年就是空城,今年大概也不意外我們要幫忙看別人的家!但直得開心的是今年可以在家吃年夜飯,配點小酒再看個電影,噢!想到就覺得不錯!不用出去吃無聊的飯還冷得要死,讚!

cnbcafelive.gif

  啊~昨天?前天?管他~反正Mnet也要播出CNBLUE's Rock Band Reality Story,我就說嘛!Mnet這麼愛做紀錄節目怎麼可能不玩?果然預告出來播出日期還和GOM的對打,這樣是要我怎麼辦?一天翻兩篇出來嗎?噢!很累耶!但是這都不是重點,重點是他們放出來的部落格照片,什麼!居然去CAFE訪談外加LIVE演出?媽呀!看到照片我整個在電腦前尖叫~這也太棒了吧!當晚在店裡的客人實在是幸運,浪漫燭光咖啡香配上鍾賢的吉他和溫柔的歌聲,晚上作夢都要笑到流口水了!拜託下次有這種好康可不可以提早個半個月公佈?殺也要殺去。

- - - - -

  最近又愛聽節奏重的音樂,iTunes最近常reply的有외톨이야 (CNBLUE)、Crazy4S (2PM)、Mazeltov (ZE:A)、빙글빙글 (U-Kiss),感覺泡在CNBLUE的風潮裡,骨子裡的搖滾因子都整個燃燒起來,常常在家裡邊聽歌邊大唱,破音都不管~哈哈!不過觀察起來,這一個月來回歸的還有兩個搖滾派,一個是又少了一隻的TRAX,近年來都走抒情不太搖滾,但J大的歌聲依舊沒話說得好!比起太過沙啞的嗓音,我很喜歡J大這種偏乾淨的嗓音,或者說是較亮的音高,可以撕喊卻不會像金希澈那樣破嗓!(但MV拍得太有意境我整個看不懂,尤其是金希澈是主角,看慣了他的三八樣,這樣悲情起來害我五隻手指全揪起來!)另外就是本週COMEBACK的閔京勛!閔式抒情,哀切的歌詞(這些背傷的詞句我居然都聽得懂是怎樣?聽一聽結果我覺得我是個悲情的人?)加上惆悵的嗓音,越聽越想哭!

  回歸的除了以上兩個搖滾(?)團體(最近都不搖滾了耶我覺得!),還有兩組idol團體-少女時代和U-Kiss。少時的Oh!我覺得還好,歌詞簡單很容易朗朗上口但不是真的很喜歡,而國民弟弟U-Kiss從以前的Xing一直加人又退到變成今天的七人團,最近因為綜藝節目的關係開始對他們比較有關心,一整團都是小朋友私底下都很可愛,但就是不知道為什麼韓國總喜歡讓孩子裝大人(雖然最近台灣好像也是這種模式在操作)回歸首張專輯的妝我真的要暈倒,濃得比SJ還可怕,厲旭的煙薰眼算得了什麼?U-Kiss隨便一個都比他濃!之前的만만하니引起一股風潮,正規專輯改成Remix版本(說實話原本節奏就重Remix沒啥感覺,不過多了累格效果)不過我發現這家的舞蹈編排有固定姿勢,肩膀好重要!哈~而且亞歷山大的手勢還一樣,每次表演看到他一臉認真比著rock手勢就想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