噢!拖了好多天才把這篇po上來,我真的很會拖~沒辦法!誰讓我又弄圖片又到處搜索資料,看了一堆英文!這部片從上映就一直很像看,不過我卻每天都窩在家裡沒去買電影票,也還好一直窩在家裡沒出門,前幾天和叔叔去京都吃午餐,他給媽咪兩張電影票,我拿來一看~Great!是戀愛沒有假期的電影兌換卷呀!吃完飯馬上母女倆就衝去電影院看。上映兩個多星期了,看來是真的很不錯~整個電影院播放廳不像上次我去看NANA2時只有我跟許媽媽兩個人,這次是座無虛席。

  整部片很出乎我意外的,文藝愛情片居然長達兩個小時半,但是看完的時候完全不覺得時間又這麼長。戀愛沒有假期整個劇情雖然好像有點老套又荒唐,失戀的聖誕節、交換租屋順便釣到男人?但是劇情緊湊無冷場,片中妙語如珠,主角們有許多對白很棒,會給人"心有戚戚焉"的感覺。戀愛沒有假期清楚的描繪了都會生活中,形形色色的人們,期望著愛情卻又怕受傷害。除了一貫的愛情元素外,又增添了友情與親情的參與使得有許多可愛的意外。

  整部片有太多很棒的對白,其中我很喜歡這段:經歷過這一切後,到頭來,人會重新開始,再遇到值得付出的人,然後一點一點地重拾自信,而那些模糊的回憶,那麼多年浪費掉的人生,終究還是會消逝。

  Jack Black在片中就如同他飾演的電影配樂師這樣的角色,不可或缺。活潑可愛像是跳動的音符,非常契合,也為電影帶來許多笑料。Jude Law說真的,一出場的造型我有傻掉一秒鐘,不知道造型哪裡出問題,感覺有點怪,可是小裘這次的表現比起以前來的稚氣中多了一點成熟感,與女主角的互動很可愛。角色設定也蠻特別的,很妙的是片中淚流滿面的的橋段惹得全場爆笑。Kate Winslet詮釋Iris那種愛到極點卻痛到心揪難耐的感覺很棒,從割捨不下的情感到經歷與鄰居亞瑟、可愛配樂師的相處慢慢豁然開朗,找到屬於自己的信心。Cameron Diaz飾演Amanda是我全片中最喜歡的角色,她把Amanda這樣一個事業得意愛情失意過分自信的幾色演得活靈活現,而且因為飾演的是一個電影廣告公司的老闆,片中凡是到了Amanda思考該怎麼辦時就會出現類似電影預告片的廣告,非常有趣。

  讓人會心一笑的對話,就像日常生活中常發生的一樣熟悉,輕鬆又有趣,值得推薦的一部好電影-戀愛沒有假期。另一個很棒的部份是-電影配樂。但電影時很少會有讓我邊看的狀態下還分心在提醒自己:看完回家要找原聲帶來聽。真的很棒的配樂,輕柔的、甜美的、失意的、古典的、快樂的、悲傷的,這就是戀愛沒有假期的配樂元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