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尻的日誌,他說為了學上大學,這句話百分之兩千是對的,就某些人來說。
上大學以前,對大學有很多憧憬,想像手捧著書漫步大學校園裡,挑選自己有興趣的課上。
不過,似乎想像就只是想像,夢也能是夢,成真的實在太少了,也許0.05%的可能。
高三時,學測指考都敗在數學上,所以我從台北市中心掉到台北縣郊外。
雖然看大學評鑑上,淡江是私校排名第一,也是各大企業愛用的第一名校。
但畢竟,人要的得不到,再多的安慰也沒有用。

回想當初為了考大學,死命的把其實在生活中對我來說不重要的東西硬塞進腦袋裡。
一直覺得台灣教育很失敗。從教改後教育就掉進一個無限大的深淵,我們在其中載浮載沉。
"上有政策,下恨其策"這是我對杜部長唯一可以說的一句。常常,我還很想拿雞蛋砸。

我的大學第一年上半學期,沒有想像來得好,也沒有壞到要跳樓。

課,不是我自己排的;課,不是我想上的;課,依舊是每天八點十分。
每天通車到淡水,真的很累很累;淡水的天氣一變再變,真的很難捉摸。
剛開始信誓旦旦的說不想搬去淡水租房子,但是,這種堅定越來越薄弱。
我開始想要在淡水找房子住,我也想睡到七點半在起床上課,下課回家只要十分鐘的日子。
可是,太多外在因素、還有放心不下的唯一家人讓我不能毅然決然的打包行李搬出去。

最近我開始想念小時候,即使記不得小時後的事,可是感覺不會忘記。
昨天上課,Todd問我們:Which stage of life do you think is the best ?
我回答:Infancy. When I was 0.
當我什麼都不知道、對這個世界一無所知的時候,我不會有悲傷、痛苦、煩惱。
我只知道要開心的大笑,餓了就哭妖,累了就睡覺,無聊就找有聊的玩,就是這樣,簡單。

人心隨著日子越來越複雜,就像生了灰的蜘蛛網,開始分不清哪條是灰,哪道是網。

遇到事情想的越來越多,也越來越猶豫,眼前好像是片樹林,濃霧中找不到出口的方向。
長大後,天天給自己找煩惱,真的是很要命,卻偏偏,我們總是這樣自尋煩惱。
漂亮的話大家都會說,可是卻做不到一百分,甚至根本是不及格。
我常想,人的一生到底有多久?人的一生到底有多少快樂的和不快樂的。
高中有一段時間,我有一本小本子,每天記錄開心與不開心的事。
正面順著寫開心的,背面反著記下不開心的,只是沒記多久,我就把它扔進垃圾桶了。
當不快樂大於快樂,這樣的紀錄還有什麼值得留念回味?

如果說這是人生,那我認了。
也許,這是所謂的因果輪迴?上輩子的某種因素,這輩子要這樣來過。
所以說,不要跟我談神說佛,都是心靈上的安慰,如此而已。

God ! I found that I am in the old ag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