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4/28 04:39 記者:劉英純/北縣報導

  淡大海事博物館一艘由韓國姊妹校致贈的黃金龜殼船,廿六日下午遭搶。歹徒先朝工讀生噴灑不明液體,讓他眼睛張不開,再搶走展示中的黃金船。

  前天下午,淡大校園內突然有警車駛入,引起師生議論紛紛,開放中的海事博物館緊急宣布休館,原來館內展示的黃金龜殼船遭不明男子搶走。歹徒光天化日下行搶,很快地在校園和網路間流傳,師生都覺得不可思議。

  淡大主祕宛同表示,海事博物館一般民眾都可進入參觀。前天中午,一名年約廿多歲的男子就在館內外徘徊,好像在觀察地形。

歹徒噴不明液體 嚇跑工讀生

  下午三點多,館內只剩櫃台和三樓各有一位工讀生,這名男子先找三樓的黃姓工讀生攀談,以鬆懈心防,突然間說「你頭上有蜘蛛,我幫你撥開」,黃姓工讀生不疑有他,這時該男子趨前,突將不明液體往他眼睛噴,黃姓工讀生鼻水和淚水直流,不料歹徒卻還不忘告訴他「樓下有醫務室」,不過工讀生連忙跑到廁所沖洗,並無大礙。

  歹徒就趁短短一、兩分鐘空檔,搶走玻璃框內的黃金船,裝入一個提袋後逃逸。警方在玻璃框上找到可疑指紋,並採集疑似液體凝固的粉末化驗。由於館內並未裝設監視器,無清晰影像可供警方參考,但校園監視器有拍到可疑男子的模糊身影。歹徒年約廿歲,頭戴鴨舌帽,穿黑色外套,一副大學生模樣,搶完就提著白色背袋從容離開,但學校認為並非淡大學生。

姊妹校贈品 船身未必純金

  海事博物館旁邊是商管大樓、工學館,平常有很多學生經過,雖然離大門不近,可是因為淡大有很多側門,要跑走不難。宛同指出,黃金船是姊妹校贈送的紀念品,紀念意義大於實際價值,只知道船外貼金箔,從無人探究是否廿四k純金打造。當初是為了引起大家興趣,才用黃金龜殼船來稱呼,學校有投保卅萬元意外險。

---------------------------------------

  嗯?昨天嗎?怎麼我沒看到警車?誰看到警車啦?哪個白痴來偷東西?是說~紀念館我都還沒進去晃過耶!幾乎每天會經過這棟玻璃屋,卻一次也沒踏進去,哈~等我哪天有空心血來潮的時候去晃晃海事館好了!

*淡江大學海事博物館官網 http://www2.tku.edu.tw/~finearts/mm_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