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去青年社上西語中級專修班的第一天。下午上課前先跟凡妮莎還有布蘭家約在台北車站,想說先去吃個飯再去上課。我們在吉野家點了餐然後吵吵鬧鬧,聊天配飯吃,茶足飯飽後拍拍屁股準備去上課,誰知道我們眼睛太雪亮~居然看錯上課時間!距離六點半上課還有一個小時,本來想說要再找個地方休息喝個東西,結果剛好有服務人員告訴我們可以直接進教室等,所以我們就上了六樓進了教室開始有點漫長又冷的要命的等待。

  好不容易等了很久,原本只有我們三個新同學的教室來了一個人-是一位阿姨!非常親切,聊了一下才知道原來阿姨已經六十幾歲了!因為一次和老公去中南美洲旅行,不會說西班牙文覺得自己像啞巴,所以回來管它時差不時差,衝來報名上課,學到現在。好配服阿姨的學習精神,這大概就是活到老學到老,學習不分年齡時間,有心就可以做到!而且阿姨上課真的很認真的,都很大聲的跟著老師唸,遇到問題馬上就問旁邊聽說是班長的大男生!

  等了很久~我們的亮亮也來啦!然後陸陸續續有一些舊生也來了!不過我們都不認識就是了!然後我們的沙丁魚太太也來了!然後~今天的主角-馬安娜老師也到了!是一個有著健康膚色,五官立體的西方女性吧!一開口就是一長串的西語問候,這還是我第一次遇到外籍老師,所以後來開始邊複習邊認識我們這幾個新同學時,哀~我們今天可以算是非常的頹敗吧!西語系的居然~哦!我們是怎麼回事了我們?該唸書了~孩子!一個星期居然讓我們離西語這麼遙遠?哀哀哀~唸書吧!

  今天的上課內容大多是複習以前的,根據他們的進度是停留在進行式。Sabina很可憐居然第一個被叫上去寫黑板,安娜老師考聽寫!喔喔喔~這可真是緊張的時刻呀!你知道在台上真的會腦袋空白手不聽使喚,我們幾個則在台下幫忙看然後偷偷"大聲"提醒錯誤!然後因為我們幾個所以又重新複習了一遍,布蘭家還上黑板去把他們上的部份抄了一遍,中間還搞笑了一下,原本尷尬的氣氛因為這一個可愛的反應而引起全班哄堂大笑!恩~感覺很不錯!不然我都快被冷氣冷死了~真的!後半部的上課很像造句練習課,不斷的用不同的時態寫著小短文,有的老師會要我們上台念,上台寫黑板,或是直接給她修改,其實也算獲益不少啦!我們這樣真的是在複習!

  第一堂課上完的感想真的是挫敗!覺得真的該找個洞鑽進去才對!看著其他比我們年紀大的同學那麼認真,看看自己,過去的一年都做了些什麼?怎麼本科系出來的居然還只是這樣而已?那些基本的東西應該可以應答如流才對!結果是稀稀落落!哀~對不起老師呀!不過我想現在努力也應該不晚,孩子們!我們是不是也要來開個暑假讀書會之類的?互相練習一下會話,不可以再這樣下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