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哈~發現我沒介紹這部好戲,也是啦!當初日本在播的時候我只能忙著追著看,那時候剛好是學期中很忙碌,根本沒時間好好整理資料,剛好看到要拍新春特別篇的消息,就順手把這部戲的資料整理一下,還沒看過這部輕鬆校園喜劇的人,請注意七月底的時候緯來戲劇台會播出喔!非常好看!真的~

    本篇內容請勿任意轉載,謝謝你的合作!有任何問題歡迎發問哦~暑假很閑給你問!

原 作:二之宮知子
編 劇:衛藤凜
音 樂:服部隆之/茂木大輔
導 演:武內英樹(第1、2、4、7、9、11(最終話)
    川村泰祐(第3、5、8、10話)
    谷村政樹(第6話)
製作人:若松央樹、清水一幸
主題曲:貝多芬 《第七號交響曲》第一樂章/喬治蓋希文《藍色狂想曲》
日官網:http://wwwz.fujitv.co.jp/nodame/
台官網:http://japan.videoland.com.tw/channel/nodame/default.htm

◆原作簡介
  交響情人夢(のだめカンタービレ)是二之宮知子(二ノ宮知子)原作的漫畫作品,以古典音樂作題材,其後被改篇成電視劇以及動畫,聽說還有任天堂的遊戲,周邊商也挺多的,不過我就不一一介紹了,介紹不完~而且我好懶!。

◆故事大綱
  千秋真一是桃丘音樂大學的鋼琴科3年級學生。目標是成為指揮家的他,因為幼年飛機失事和溺水的經驗而害怕飛機與船,因此沒有辦法出國留學,所以大學的主修並沒有選修指揮。對無法出國的未來感到徬徨,千秋與對前任鋼琴教師不和以及與前女友分手開始自暴自棄,某次無意中聽到同系學妹野田惠美妙的鋼琴聲後,深深受到吸引,但真一對野田的印象極壞,不過在與野田惠首次合奏後,真一找到了留在日本的目的…

◆主角介紹

千秋真一 玉木宏飾演(童年:藤田玲央)
  20歲,桃丘音樂大學鋼琴科3年生,父親是有名鋼琴家,天才學生,在巴黎出生,自幼已經在維也納學習音樂,擅長樂器是鋼琴、小提琴。不過因為家庭問題被迫回到日本,一次意外患上了飛機和溺水恐懼症,而沒有再出國,期間在母親的三善家居住。本性良善但是非常神經質的自學型指揮家。一次機會使他認識野田惠,受到野田惠的琴藝與天真吸引,但對於她的生活習慣不敢恭維。偶爾的機會之下成為了S管弦樂團的總指揮。畢業後在研究所期間與三木清良、黑木泰則等人組成了R☆S管弦樂團。在野田惠的催眠下,成功治療飛機恐懼症。後來在法國開始成為職業指揮家,並在盧馬列管弦樂團擔任常任指揮。


野田惠  上野樹里飾演(童年:森迫永依)
  19歲,桃丘音樂大學鋼琴科2年生,慣稱のだめ(野田妹,台版譯為野田廢)幼年習琴時曾被老師毆打屈辱而排斥讀譜與練琴,造成她後來成為了一位不願看琴譜演奏的變態天才鋼琴少女,有超人一等的的聽力與記憶能力,聽過一次後就可以記起上來。原本的志向是成為幼稚園音樂老師,在第四學年因為參加音樂比賽受到了夏洛歐克雷的賞識,加上在真一的遊說下才突然改以出國留學為志向,現在巴黎音樂學院留學。動畫作品普利語呂太的喜好者。野田惠的角色為現實中存在的人物,作者根據野田惠寄來的相片啟發出在垃圾堆彈琴的情景,此外並以のだめ的身份在原作者網站的留言版交流,現時在福岡縣大川市開設鋼琴教室。二之宮知子在漫畫版每一集的特別感謝必定提到野田惠。


峰龍太郎 瑛太飾演
  21歲,小提琴科2年級學生,家裡經營中餐館《裏軒》。曾因為成績不好,而留級一年,被冠名為「留級太郎」。非常討厭古典音樂,但後來與千秋在小提琴考試合演後,決定走上了古典音樂的道路。在S管弦擔當首席小提琴。


三木清良 水川麻美飾演
  R☆S管弦樂團首席小提琴,在尼娜·魯茲音樂祭認識真一後,與真一主動聯絡組成新樂團。峰龍太郎的女朋友。


奧山真澄 小出惠介飾演
  21歲,樂器科3年級學生,定音鼓手。患有密室恐懼症,不能夠長時間單獨練習樂器,喜歡千秋,討厭喜歡千秋的人。由於衣著的關係,不時被誤認為是女性,自稱「打擊器女王」。


多賀谷彩子 上原美佐飾演
  21歲,聲樂科3年生,真一的前女友,在高中時代已經認識,曾一度復合,但是因為意見不合而分手,曾因為分手期間使她的表現陷入低谷。


佐久櫻 沙耶子飾演
  S管弦樂團低音大提琴一員,曾因為家中負債而打工,在疏於練習下,跟不上樂團進度,最終爸爸將私藏的有名小提琴賣掉償還債務後安心練習。


法蘭斯・馮・休得列傑曼 竹中直人飾演
  年輕時受到桃平美奈子的影響而成為指揮家,年少年曾在指揮盧馬列管弦樂團擔任。喜好是到夜總會聯誼,極度好色,因為仍然單身,在日本曾經使用假名米奇・荷士登(ミルヒ・ホルスタイン、Milch Holstein),德語解作牛奶和乳牛,野田惠經常以米奇稱呼他。在日本認識了真一,發現真一的才能,是真一第一名的指揮導師。

◆其他角色
大河內守 遠藤雄彌飾演
  指揮科學生,自真一成為了S管弦樂團的正指揮,視他為假想敵,在大學例行公演最後一刻才成為A管弦樂團指揮,表現大失所望。真一離開S弦後,在學園祭決定加入S管弦的指揮。

塞巴斯洽諾・維也拉 丹尼克・馬克爾(Zdeněk Mácal)飾演
  有名指揮家,義大利人,真一在維也納時的教師,因為真一的努力下,成為了他的學生,自此真一以他為目標,成為一位出色的指揮家。此外堅尼·多那杜也是他的弟子。

江藤耕造 豐原功補飾演
  桃丘音樂大學鋼琴教師,自稱專門教導精英的學生,喜愛以紙摺扇打人,人稱摺扇老師。最初因為與真一不和因而取消對真一教導。自從開始教授野田惠後,教導習慣開始改變。

黑木泰則 福斯誠治飾演
  R☆S管弦樂團雙簧管成員,稱號為燻銀色的武士。曾暗戀野田惠,但在失戀後在音樂大賽中失準而落選,第二次公演後在巴黎留學,與野田惠在同一所學校。性格比較內向,總是會找機會修理雙簧管。

菊地亨 向井理飾演
  R☆S管弦樂團大提琴成員,目前在美國波士頓留學,回來日本參加比賽取得第一名。曾在日本擁有三名女朋友,最後事件被揭發。

峰龍見 伊武雅刀飾演
  龍太郎的父親,開設一家什麼都賣的日式料理店,大力支持兒子以及所有樂團成員。

佐久間學 及川光博飾演
  華麗的樂評人,對於千秋非常的執著,每次講述自己的感想時都會非常誇張。

◆關於樂團
S管弦樂團(Sオケ)(全名:休得列茲曼特別編成管弦樂團)
  由法蘭茲・馮・休得列茲曼在來到日本時提議組成的樂團,並與A管弦樂團共同發展,千秋真一無意下成為暫代指揮,更成為了樂隊的副指揮。部份成員為A管弦樂團成員(低音大提琴部)。在真一及四年生畢業後樂團解散。該樂團並沒有鋼琴,但是野田惠成為了樂團的吉祥物。

R☆S管弦樂團(全名:Rising Star)
  在三木清良和千秋真一等人發起而組成,名字由裏軒的峰龍太郎和父親峰龍見花了三天三夜起名成立的業餘樂團,共公演兩次。部份成員是桃丘音樂大學時期的S管弦成員,在兩次公演後,隨部份成員到外國留學後,更改了不少成員,真一邀請了松田幸久負責常任指揮。

盧馬列管弦樂團(ルー・マルレ・オーケストラ)
  於1875年設立的樂團,在總監詹姆士・德姆瑞斯的推薦下,千秋真一成為常任指揮。曾因於成員不和,造成了部份常規成員離團,現時已募集新的成員補充實力。

◆關於音樂
  這部片講述的主題就是古典音樂,所以劇中許多配樂與主題曲都是古典交響曲目,其中"貝多芬第七號交響曲"是千秋真一在作品中第一次指揮的作品,亦是R☆S管弦樂團第二次公演其中一首作品。最初真一在指揮時遭到部份團員的惡作劇而被休得列傑曼判定失格,不過在此作品中學到了不少指揮的技巧。

◆各集主題
第01話 変態ピアニストVS俺様指揮者のラプソディ
第02話 落ちこぼれ変態オケ!波乱のスタート!?
第03話 弱小オケ大ピンチ!!愛は貧乏を救えるか
第04話 キス成るか!?感動の定期演奏会バトル!! 
第05話 さよなら巨匠!恋の学園祭オケ対決!!
第06話 さらばSオケ!!涙の解散式&愛の2台ピアノ
第07話 新オケ始動!すれ違う恋に波乱の予感!?
第08話 新星オケ初陣!トラウマ克服に揺れる恋
第09話 コンクールVS留学!決断は別れの予感!? 
第10話 波乱のコンクール!告白と涙の最終章!!
最終話 さよならのだめ!!涙のクリスマス公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