제발 주위를 돌아봐 절망의 눈빛이 보이잖아
모두가 틀렸다고 말하고 있어
코메디 같은 세상에 웃지 못할 사람들 넌더리가 나
돈! 돈! 모든 게 돈 세상. 원 안에 갇힌 너 What is your mind 

看看周圍 那絕望的眼神
一切都偏離了正確的方向
在這鬧劇般的世上 人們都笑不出來 這世界多麼令人厭惡
錢!錢!被錢充斥的世界。被囚禁的你 What is your mind

Lyric from Super Junior "Don't Don"

-----------------------------------------------------------------------------------------------------------------

就像歌詞說的,絕望與金錢似乎建構了這個世界。
現在的錢能有多好用?這充滿金錢的世界,令人厭惡。
從暑假開始物價不斷上漲,搞得都快活不下去了。
套句電視廣告台詞:什麼都漲,只有薪水不漲。
荷包可以說一天比一天寒酸,踏馬的政府不知道在搞什麼。
這學期更是因為雙主修,原本外文書就貴死人了~這下更慘。
經濟學課本多虧亮亮找到拍賣,以半價買到全新的課本。
不過其他書零零總總,幾乎都要個好幾百,真的窮到要哭了。

凡妮莎比我更慘,一本會計原文書打八五折還要1088元,嚇!
原本手機壞掉不能用,還好他親愛的老哥幫忙她換了一隻才能活。
我們兩從暑假到開學一直為了選課煩惱忙碌,現在,這一切就快結束了。

布蘭佳這學期也因為養了布卡,花費更是兇狠。
光是飼料和醫藥費兩個星期就好幾千了,真的很辛苦。
每天還得因為社團和布卡的健康問題煩惱,整個人累到慘兮兮。

我們家也因為許媽媽鳳體欠安,最近可能也需要貢獻些許銅板到醫院去。
我呢!剛開學到底還有多少書和講義還有相關教材要買也不知道。
所以大家基本上都準備腰帶要勒緊肚子餓著過日子了。
十月份開始姐姐我又被限制零用錢,扣掉想買該買的,暈。
我看我們以後就都買包吐司和一罐奶粉填飽肚子好了。
搞不好練久了都可以去報名參加萬元的幸福跟明星們PK一下賺孝道券。

希望中秋連假過後,大家的生活都可以回到軌道上,恢復正常。

Money world, no money.
蒙上眼睛、堵住耳朵,我不要看也不要聽,要錢的全部走開。
錢,我真的跟你不熟卻很想跟你熟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