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被笑了,因為洗碗。
洗碗的時候不小心手滑摔了盤子,結果被誤會了。
昨晚家裡有客人,我很乖洗澡前去洗了盤子。
結果洗著洗著手滑就不小心把盤子摔了一小下。
然後我就聽到客廳有一群人在大笑。
等客人走光,我在洗澎澎時,我家老媽突然跟我說:

老媽:你剛剛洗碗他們以為是我叫你洗洗不甘願。
路易:什麼?我是手滑好不好。
老媽:我知道呀!
路易:那你有沒有幫我解釋一下?
老媽:ㄝ~我就想一想覺得很好笑~就一直笑~
路易:你到底有沒有解釋啦?
老媽:我就一直笑呀~
路易:。。。

完了!我賢慧的一面被毀了~可惡!
我真的是手滑不小心摔盤子啦!真的啦!
- -
話說昨晚為了一隻蚊子我四點才睡。該死的蚊子,真的是太討人厭了。
昨天那隻真的是有史以來最難對付的,至今還在我房間逍遙。
剛剛看到想打又沒打到,捕蚊燈根本沒用嘛!
全國不甘心啦!教我在捕蚊燈底下抹醋根本沒用。

哦~我發現牠了!等下!(啪)
喔耶!另經19小時我終於打死這知該死的蚊子啦!
- -
誰是蚊子最愛?
  為什麼有些人對蚊子有致命的吸引力?科學家發現二氧化碳、體溫高、容易出汗,是人類吸引蚊子的三大主因皮膚呼吸時會產生乳酸、二氧化碳,因此皮膚呼吸旺盛的人,對蚊子便有誘引效果。像懷孕期的婦女,呼吸速率增加21%、體溫較高等生理變化,便容易遭到蚊子伺機行動。挪威的研究發現,汗液中的乳酸對蚊子具有吸引力。因此運動後應準備毛巾,把汗擦乾,或是先洗澡再外出,可改善被蚊子叮咬情形。

  此外,大塊頭、易流汗的男性,最好避免穿深色的衣服和擦香水,美國蚊子專家佛瑞迪表示,這些特徵會引起蚊子注意,比如蚊子大多數偏愛男性,也喜歡弱光的地方,黑衣服光線較暗,白衣服有反射作用,因此穿黑服時被叮咬的機會較多。至於坊間流傳酸性體質易遭蚊咬,目前尚無研究證實。
- -
剛去知識搜了一下打蚊妙招,有的妙招還真的是很妙呀!
如果你家有也令人困擾到想跳樓的蚊子,不妨試試看吧!

■人們依據蚊子避光、喜高溫陰暗潮濕和晝伏夜出的習性,夏日傍晚打開室內燈光,打開門窗,讓蚊蟲飛到室外,然後緊閉紗窗紗門,以避免蚊子的飛入。
→這個應該比較適合趕蒼蠅的感覺。

■設法降低室內空氣濕度,尤其梅雨時節,盡量控制室內相對濕度在50%左右最為理想。
→那也得家裡有溼度計可以測量呀!雨天怎麼控制?除濕機開整天?

■在臥室內放置幾盒揭蓋的清涼油和風油精,或擺放一兩盆夜來香、七里香、食蟲草、逐蠅梅、驅蚊草、萬壽菊、茉莉花、杜鵑花、米蘭 (植物)、薄荷或玫瑰等,蚊子因不堪忍受它們的氣味而躲避。
→這個~誰會在房間裡擺食蟲草?清涼油、夜來香根據我的經驗是沒效。

■室內安裝橘紅色燈泡,或用透光的橘紅色玻璃紙套在燈泡上,開燈後蚊子懼怕橘紅色光線也會逃離。
→橘紅色燈泡?是紅燈區嗎?這個挺妙的。

■用空酒瓶裝 35毫升糖水或啤酒放在陰暗處,蚊子聞到甜酒味就會往瓶子里鑽,會被糖水或啤酒粘住致死。
→趕蚊子之前,應該會先吸引螞蟻吧?

■生吃大蒜、口服維生素B或含維生素B多的食物,如糙米、豆類、乾果、硬果、花生仁、水果、綠色蔬菜、奶類、河鮮、海鮮以及動物的肝、腎、腦、瘦肉等。 通過人體生理代謝後從汗液排出體外,也會產生一種蚊子不敢接近的氣味。
→這個有聽說過,不過天天吃大蒜~我不敢想像。

■將維生素B1三至五片溶解於水中,擦拭暴露在外面的肢体,能驅除蚊蟲叮咬。
→這個的原理是什麼?是說~維生素也不便宜呀!這樣塗~要有錢人才行。

■花露水驅蚊法:除了驅蚊功效外,有些花露水中含有中草藥成分的「六神原液」,在盛夏有清涼、去痱、避暑等功能,可謂「一物多用」。尤其適合兒童使用。
→我們家花露水是放廁所善後用的耶~超香!你懂我在說啥。

■在窗戶外放一個盆子,盆里放入用香皂與洗衣粉製成的肥皂水可以引誘蚊子在水裡產卵。這種鹼性的環境不適宜蚊蟲生存,因此過後數日,水盆中就會佈滿許多死亡的幼小蚊子蟲卵。
→這個網路上廣受好評耶!改天來試試。

■在燈下掛一把香蔥,或用紗袋裝幾根蔥段有助於驅蚊。
→這個笑死我了~誰敢快掛蔥拍照給我看!

■穿黃色、白色等淺色衣服可以降低被蚊子叮咬的幾率。
→這個大概比較實際,不過應該是夜晚外出時有用。

■點薰衣草精油或拖地時加點薰衣草精油。
→哦~這個不錯約!舒眠又抗蚊,這個好。

■在池塘或水池養台灣土種蓋斑鬥魚。
→哦~這不是我一直想要養的鬥魚嗎?媽~我們去買鬥魚對抗蚊子!耶~
- -
  肥皂水滅蚊卵:放置一個盆子,盆中以香皂或洗衣粉混合適量的水,過後數日,水盆中就會佈滿許多死亡的幼小蚊子蟲卵。漸漸地,居然院中的蚊子已減少大半,幾盡滅絕,幾乎可以不用再以各種蚊香、殺蟲液去對抗蚊子。因為蚊子不宜生長在帶鹼的水中,可是肥皂水中有香料,又會讓母蚊誤以為有食物就把卵產在其中。

  夏季驅蚊“三寶”:大蒜、維生素B、洗澡,是夏天避免蚊子叮咬的三件制勝法寶。大蒜和維生素B經人體新陳代謝,從汗液中排出會產生一種特殊的氣味,具有較好的驅蚊效果。糙米、豆類、乾果、硬果、花生仁、水果、綠色蔬菜、奶類、河鮮、海鮮等食物中富含維生素B。 

  經常洗澡或衝涼,保持肌膚的清潔,這不僅能降低體溫,減少熱輻射,還可以減少皮膚上乳酸的排出量,不給蚊子可乘之機。
- -
以上方法從雅虎知識搜尋出,僅提供參考,不做任何保證,耶!
睡覺去,拜託蚊子大爺不要再來挑戰我了!我要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