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國輿論工會宣布從12月26日開始進行大罷工,由於輿論工會MBC支部積極參與此次罷工活動導致MBC電視臺的主要節目能否正常放送變得不透明。而年末的MBC演技大賞和演藝大賞能否正常舉行也成為未知數。由於制作組將參與到罷工行列中,《我們結婚了》、《無限挑戰》、《黃金漁場》等綜藝節目的正常播出都受到嚴重影響。除了MBC電視臺自己參與制作的日日劇外,其他電視劇比綜藝節目的情況要好一些。由於整個劇組人員大部分是外來職員而非MBC電視臺職員,因此月火劇《伊甸之東》表明了將不受罷工影響,繼續拍攝。而新聞方面,由於樸惠珍和金珠荷兩位主播也將參與到罷工行列,MBC的新聞節目也亮起紅燈。

  另外,MBC電視臺表示將召集臨時員工以確保原定於12月29日的MBC演藝大賞和30日的演技大賞能順利舉行。跟演技大賞和演藝大賞相比,由於《歌謠慶典》需要兩倍的人力,因此很難找到代替員工完成制作和播放。

MBC參加罷工 多套節目主持人暫離崗位
  隨著MBC電視臺從26日開始進入總罷工,朴惠珍主播將不出現在晚間新聞節目《News Desk》中。因此,在沒有朴惠珍的情況下,將由辛京瑉主播一個人主持《News Desk》。在全國媒體工會反對執政黨大國家黨正在推進的媒體相關法案修正案,宣佈進行總罷工後,MBC也參與進去,因此決定朴惠珍主播暫時離開崗位。除幹部級人員以外,作為工會成員的所有主持人都將參與罷工,因此,主持人文智愛和孫正恩在罷工期間也將不主持目前正在播出的《PD手冊》和《W》等節目。

  MBC電視臺一位有關負責人表示:“如果是提前錄製好的節目,在播出時沒有太大問題,但對於直播節目和在拍攝方面沒有多餘時間的節目,正在研究找人替代。在有多名主持人的節目中,少一、兩人還無關緊要,而對於只有一兩人主持的節目,計畫投入不是工會成員的幹部級別人員。”

  大國家黨最近公佈了7項媒體產業相關法律修正案,其中包括:明確規定報社和大企業最多可以持有地面波電視臺20%股權,而對於“綜合播放頻道”和新聞專門頻道,最多可以持有49%股權的《廣播法》修正案;要取消禁止報社兼營電視臺規定的《新聞法》修正案;要控制互聯網門戶網站的《媒體仲裁法修正案》等。就此,全國媒體工會為阻止大國家黨的媒體相關法律修正案獲得通過,宣佈從26日上午6時開始舉行總罷工。


韓國MBC電視台多位主持人罷工 多項節目受重創
  12月26日,MBC電視台開始加入總罷工的行列。繼新聞節目《News Desk》主播朴惠珍罷工之后,主持人文智愛和孫正恩也相繼加入罷工行列。據悉,此次罷工的起因是韓國媒體工會為了反對韓國執政黨大國家黨正在推進的媒體相關法案修正案。

  據韓媒報道,MBC電視台的一位相關負責人透露,提前錄製好的節目播出是沒有太大問題的。但是對于直播節目和即將要準備的節目,只能重新找人代替。很可能會由沒有加入韓國媒體工會的電視台高層人員暫代主持工作。

  據悉,韓國媒體工會為阻止大國家黨的媒體相關法律修正案獲得透過,在今天早上6點開始舉行總罷工。由於媒體工會的支持與推展,加入該工會的相關媒體從業人員都可能加入罷工的行列。為此,MBC電視台的負責人不得不臨時召集非工會員工來填補節目主持人和從業人員空缺,有觀眾擔心此次罷工將直接影響年底各項頒獎活動與慶祝典禮。

新聞來源:網易娛樂/朝鮮日報中文網/新華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