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沒事!文章標題好蝦。今年難得真的放到長假,沒有打工可以偷閒的日子。一放假偶然發現我家後面過兩條街開了間白鹿洞,然後就開啟我寒假看片的美夢。才兩個星期我就看了不少東西,想說記一下看等到開學我有多頹廢。現在列出來的清單一天一天在增加...已經下片的、正在熱映的以及還沒上檔的好多啊!這個寒假突然電影狂熱起來是怎樣!?

--------------------------------- M O V I E S ---------------------------------

2010.01.19
01 美國 | 納尼亞傳奇:賈思潘王子 (THE CHRONICLES OF NARNIA: PRINCE CASPIAN)
     類型:動作、奇幻、冒險
     演員:Peter Dinklage、Anna Popplewell、Georgie Henley
              Skandar Keynes、William Moseley
     故事:一年之後,四位主角重回納尼亞王國,但時間卻已經過了1300年之久,而他們所認識的納尼亞王國已不復存在,當時富麗堂皇的宮殿已成廢墟,而被台爾瑪人所征服的納尼亞,也落入了暴戾兇殘的米拉茲王的魔掌。在台爾瑪人的暴行之下,納尼亞人幾乎滅絕。不僅如此,米拉茲王更一心一意想要殺死納尼亞王儲賈思潘王子,讓自己親生兒子成為唯一的繼承人。四兄妹將與本集出現的新角色,年輕帥氣的賈思潘王子攜手合作,在眾多奇幻生物的協助下,共同從台爾瑪人手中拯救納尼亞,重建成充滿榮耀與希望的納尼亞世界。

2010.01.20
02 美國 | 愛情限時簽 (The Proposal)
     類型:愛情、喜劇
     演員:珊卓布拉克、萊恩雷諾
     故事:浪漫愛情喜劇天后-珊卓布拉克,飾演宛如穿著Prada惡魔的女主管,身為加拿大人的她,因為美國工作簽證過期,必須在期限內獲得美國公民身分,情急之下逼迫被她欺負最慘的小助理萊恩假結婚,得以保住兩個人飯碗,誰知道這個為了工作簽證突如其來的婚約,意外的擦槍走火改變了兩個人的人生。

2010.01.23
03 日本 | 女神的報酬 (アマルフィ 女神の報酬)
     類型:懸疑、驚悚、劇情
     演員:織田裕二、天海祐希、戶田惠梨香、佐藤浩市、福山雅治
     故事:一名日本外交官四處奔走,尋找失蹤在義大利的日本少女,卻同時和少女的母親墜入情網,集懸疑、親情、愛情的年度鉅片。

2010.01.24
04 韓國 | 第四節課推理領域 (4교시 추리영역)
     類型:推理、懸疑
     演員:俞承豪、姜素拉、朴哲民
     故事:上午11:40,第四堂體育時間,當高材生正勳(俞承豪飾)走進課室時,發現平時和自己不咬弦的同學泰奎 (Jo Sang Keun 飾)被殺。十分鐘後,多靜(姜素拉飾) 走進發現正勳在躺血泰奎屍首的身旁,令正勳成為最大嫌疑犯。隔離第五堂還有四十分鐘,多靜認為正勳是無辜的,所以決定助他在第四課堂結束之前,找出真兇……

2010.01.25
05 韓國 | 死亡膠囊 (原:六月日記)
     類型:推理、懸疑、犯罪
     演員:申恩慶、文政赫(Eric)、金允珍
     故事:在一個下著傾盆大雨的傍晚,一個身穿校服的中學生被刀插死,伏屍於天橋上。兩天後,死者的同班同學意外墜樓身亡。雖然兩宗命案看似沒有關係,卻有著一個共通點,就是在死者的胃裡均發現一個膠囊,裡面有一張紙條,寫了下一個受害者的死亡日期。此時班上的同學人心惶惶……

06 美國 | 福爾摩斯 (Sherlock Holmes) 
     類型:劇情、懸疑、驚悚
     演員:小勞勃道尼、裘德洛
     故事:小勞勃道尼飾演這位傳奇偵探福爾摩斯;裘德洛飾演福爾摩斯的忠心夥伴約翰華生醫生,是身經百戰的退役軍人,也是福爾摩斯的得力助手;蕾秋麥亞當斯飾演艾琳亞德勒,是唯一能跟福爾摩斯鬥智的女人,也是一直跟他關係曖昧的美麗女子;馬克史壯飾演他們的神秘新敵人布萊克伍德公爵;以及凱莉雷利飾演約翰華生的心上人瑪麗摩斯坦。

2010.01.28
07 日本 | NANA 2
     類型:愛情
     演員:中島美嘉、市川由衣、玉山鐵二、本鄉奏多、伊藤由奈、成宮寬貴、
              姜 暢雄、丸山智己
     故事:七夕當晚,「奈奈」與「娜娜」二人不謀而合地,分別許下「早日交到男朋友」,以及「希望奈奈早日交到男朋友」的願望。然而殘酷的現實卻與夢想的實現交織一起,新竄起的BLACK STONES樂團女主唱「娜娜」與如日中天的TRPNEST樂團吉他手「蓮」之間,死灰復燃的地下戀情遭八卦媒體曝光,成為媒體炒作的話題。另一廂的「奈奈」則情感徘徊在TRPNEST的團長「巧」和BLACK STONES的吉他手「伸夫」之間,這時「奈奈」接到一部以懷孕為主題的連續劇工作,不料自己的人生卻比連續劇的劇情更加精彩…

08 美國 | 新娘大作戰 (Bride Wars)
     類型:喜劇
     演員:安海瑟威、凱特哈德森
     故事:麗芙(凱特哈德森 飾) 與艾瑪(安海瑟威飾),兩人是最好的姊妹淘! 兩個人從小最大的夢想就是擁有一場夢幻的世紀婚禮,並作對方最好的伴娘! 她們開心的一起策劃彼此的婚禮,並相約一定要在全紐約最高級的廣場大飯店(the Plaza Hotek)舉辦婚禮。沒想到飯店的一個小出槌,兩人婚期竟然”撞”在一起,兩人之中勢必要有一人要為對方犧牲! 不料,這對信誓旦旦姊妹情誼勝過一切的好朋友,為了搶得唯一的夢幻婚禮場地,姊妹翻臉,變成最知己彼己的敵人,兩人爆笑纏鬥的結果,誰會是最後的世紀婚禮大贏家呢?

2010.01.30
09 韓國 | 我的特務女友 (原:七級公務員)
     類型:劇情、搞笑
     演員:金荷娜、姜志煥、張英南、柳承龍
     故事:秀智(金荷娜飾)是資深的國家情報員,不能曝光的身分讓她行蹤成謎,對男友才俊(姜至奐飾)經常謊話連篇,導致才俊沒說聲再見就離開了秀智。三年後,偽裝成清潔員的秀智與成為國際會計師的才俊重逢,秀智再一次為才俊傾心,卻忘不了他不告而別的情恨。總是被秀智謊言耍得團團轉的才俊,獨自前往俄羅斯留學。回到韓國後,身分是國際會計師,暗地卻是情報局海外分部的菜鳥,憑著無限熱情接手了第一個現場任務,跟蹤俄羅斯黑幫,竟在任務中巧遇秀智。他們各自追蹤的目標其實為同一個國際犯罪集團,而執行任務時總是碰在一起,不由得逐漸懷疑起彼此的身分...

2010.01.31
10 韓國 | 大浩劫 (原:海雲台)
     類型:劇情
     演員:薛景求、河智苑、 李民基、朴重勳、嚴正花、姜藝媛
     故事:2004年,史上傷亡最為慘重的海嘯重創印度尼西亞,超過30萬人在這場海嘯中喪生。南亞海嘯發生時,一艘遠洋漁船正在大海中進行深海釣魚,崔萬植(薛景求 飾)和所有船員皆受困在海上,之後所有的隊員皆順利獲救,但萬植深愛的女人妍熙(河智苑 飾)的父親卻不幸意外喪生。萬植心中始終有著深深的愧疚,事隔四年,他仍然無法走出陰霾,自覺無臉面對妍熙。當他好不容易鼓起勇氣要向妍熙求婚,卻又被突如其來的巨大海嘯給打斷……萬植的弟弟亨植(李民基 飾)是一位海岸巡防隊員。在一次巡邏中救起不慎從遊艇跌落的千金小姐希美(姜藝媛 飾)。美麗又驕縱的希美立刻被木訥老實的亨植吸引,大膽向他示愛;而亨植也發現自己正逐漸一點一滴的喜歡上她。

2010.02.02
11 日本 | 鬪茶 (Tea Fight)
     類型:劇情
     演員:香川照之、戶田惠梨香、周渝民、張鈞寗、曾志偉
     故事:相傳古代有種茶叫「黑金茶」,該茶有公母之分。 宋時,醉心於母黑金茶的日本人八木宗右衛門的一句嘲弄,竟導致公黑金茶族屠殺母黑金茶族,並放火燒了茶田。時至今日,八木宗右衛門的後代八木圭,整日無所事事。女兒美希子得知父親自暴自棄不再碰茶的緣由是世代流傳至今的黑金茶詛咒,決定前往台灣,尋找黑金茶。她認識了楊哥,並被他俊秀的外表與和善的行為所吸引。而相信詛咒的八木圭為了救回女兒也前往台灣,巧遇柔情似水的如花,如花百般親近示好,八木圭不禁心神蕩漾。為了解開自身家庭的親情困頓和流傳多年的家族怨懟,這四個因「黑金茶」而相遇的人,彼此捲進一個大漩渦而不自知。

2010.02.03
12 日本 | 雨之町 The Vanished
     類型:懸疑
     演員:江口德子、繪澤朋子、桂亞沙美
     故事:一群小學生神秘失蹤,但卻在35年後的一個雨天再次出現!一名記者在調查一宗小孩死後體內器官不翼而飛的事件時來到了一個小鎮,在那裡他聽說了一個關於一群小學生在35年前神秘失蹤的故事。鎮上的人告訴他「雨季的時候要待在家裡,否則你會被大雨灌醉」。不久他發現了那所小學的一本老相冊,而且和當地居民談起了那件事……一切都變得明朗起來,顯然,這個小鎮在刻意的隱藏著一些事情。

2010.02.05
13 台灣 | 6號出口 (Exit No. 6)
     類型:劇情
     演員:彭于晏、阮經天、劉荷娜、辰伶、張翰、丁強
     故事:西門町六號出口,一個什麼事都可能發生的地方…
在捷運站六號出口前尋找人生出口的「西門飛俠」范達音,這個夏天與麻吉Vance、Fion、小薇,捲入一連串牽涉到輕功、綑綁老妖、高校女生連續失蹤的神秘事件;在范達音追查下,所有線索指向新興部落格「秋葉會」,那隱藏在純白櫻花與血紅楓葉寓意下,令人戰慄的真相,即將爆發。

2010.02
14 韓國 | 元卓的天使 (Holy Daddy)
     類型:奇幻、喜劇
     演員:金相中、李珉宇(神話)、林河龍、河東勛(HAHA)
     故事:因為詐騙罪入獄的英奎(林河龍飾)還有一天就要刑滿釋放了。但是在黑幫頭目張錫朝(金尚鐘飾)的折磨下最後因腦震蕩死掉。本想出獄後成為元卓(李珉宇飾)最好的爸爸,但是願望還沒實現英奎就死了,他感到很冤於是求天使給短暫的時間,能成為兒子元卓最要好的朋友,在英奎的哀求下天使滿足了他的要求。

15 日本 | 極道鮮師The Movie 畢業最終回
     類型:犯罪、勵志、喜劇、劇情
     演員:仲間由紀惠、龜梨和也、三浦春馬、小栗旬、小出惠介、小池徹平、速水茂虎道、成宮寬貴
     故事:某天,一位實習老師來到了山美服務的赤銅學院,而他竟是山美以前教學的黑銀學院畢業生小田切龍(龜梨和也 飾)!山美與小田切龍對於這多年後的重逢,感到既興奮又感動,但此時3D的學生卻捲入與街頭混混的糾紛,雖然3D的老大高杉怜太出面擺平,但這些惡霸少年與暴走族卻在隔天上門尋仇,平靜的校園中因此爆發了相當大的騷動!同時間,剛畢業的3年D班學生-風間廉(三浦春馬 飾),居然爆出販毒疑雲,而目前行蹤不明的他更遭警方鎖定為緝捕對象!向來活力充沛、熱血無懼的山美,面臨「極道鮮師」上任以來的最大危機,這次她能化險為夷、順利弭平這一波前所未有的激烈校園衝突嗎?

16 韓國 | 清潭菩薩 (청담보살)
     類型:喜劇
     演員:樸藝珍、林昌正、玄英、金秀美、楊澤祖
     故事:在住滿富貴人家的江南區清潭洞裡,有一位有名的占卜魔女泰琅,擁有過人美貌和天價年薪的她總是奢侈裝飾著自己的外表,過人的占卜才能和優雅的姿態讓大家都稱她為「清潭菩薩」。看似華麗的外表下,泰琅也有著自己的煩惱,嘗試為自己占卜的泰琅被命運紙牌警告如若想避開厄運,必須在28歲前尋覓到屬於自己的另外一半,結果就在某一天,突出在泰琅面前出現了兩號人物,首先出現的是因事故突然遇上的毫不起眼男子勝原(林昌正飾),不敢相信的泰琅不禁以為上天是在耍自己,那邊就遇上自己一度迷戀的初戀情人浩俊(李俊赫飾),同時出現的這兩個男子,究竟誰才是命運安排給泰琅的另外一半?


- - - - - - - - - - - - - - - - - - - 想看還沒看的- - - - - - - - - - - - - - - - - -
01 日韓 | 夢蝶 (Dream)
     類型:劇情、愛情
     演員:小田切讓、李娜英
     故事:蘭(李娜英 飾)與金(小田切讓 飾)是一對互不相識的陌生男女,但金的夢境卻使他倆的命運產生奇妙的交疊…夢見交通意外的金,在夢醒之後不自覺地走向夢中的案發現場,在那兒,他遇見了疑似涉案的蘭,完全摸不著頭緒的她,只記得自己早已入夢,原來金的夢竟成為蘭在現實中的真實經歷,夢境與現實已失去界線。而不斷夢見過往戀人的金,更驅使蘭不自覺地去尋找她亟欲擺脫的前男友,虛幻縹緲的境遇,使兩人的生命緊緊相繫,訴說一段如夢似幻、迷離憂傷的愛情故事…

02 台灣 | 艋舺 (MONGA)
     類型:劇情
     演員:趙又廷、阮經天、鳳小岳、柯佳嬿、馬如龍
     故事:艋舺,monga,原為平埔族語,意指小船。蚊子轉進這家三流高職的第一天,午餐飯盒裡他最愛的那隻雞腿就被狗仔孩搶走了,蚊子不知哪來的勇氣,搶回了那根雞腿,一場從校門口到河堤的追逐戰就此展開。太子幫四人看到蚊子有如泥鰍般閃躲遁逃的身手,大樂,決定收他入幫…

03 韓國 | 飛翔 (비상)
     類型:劇情
     演員:金范、李彩英、金星
     故事:靠兼職臨時演員來過活的時範(金範飾)過著寒酸的生活,不僅只能賺到微薄的工資還被流氓派經常剝奪而去,雖然一心夢想有朝一日成為出色的演員,但艱難的生活讓時範在現實裏慢慢低頭,人生除了一位至親好友和自己深愛的初戀情人外,世界對於他來說,似乎已沒有希望。但某天,初戀女友秀晶(金星飾)因突然發現父親有外遇,無法相信家庭就此破碎的她變得瘋狂起來,最後被關進了精神病院。時範為了守住初戀女友,想盡辦法馬上存錢帶她出苦痛中。就在這時,遇上了命運中這位男子浩洙(裴秀彬飾),並有著他作為後盾,時範走上了當夜店牛郎的道路...在牛郎的世界裏,其實在燈光下矛盾潛在不少,所謂冤家路窄,時範不僅從此失去了當演員的夢想,還在夜店偶遇孤兒院就是宿敵的英浩,二人開始了在牛郎界的較量。時範和浩洙這兩個悲慘命運的主人翁,在夜店中漸漸迷失了自己…

04 韓國 | 黎泰院殺人事件 (이태원 살인사건)
     類型:神秘、犯罪、驚悚
     演員:張根錫、鄭鎮榮、宋中基、申勝煥
     故事:以1997年在首爾梨泰院某漢堡店發生的真實故事為腳本故事一開始發生在漢堡店廁所一個韓國大學生被人無故從背後偷襲的兇殺案嫌疑犯為一美籍墨西哥韓國混血Pearson(張根錫飾)一為美籍韓國人Alex(申承煥飾)審判時兩人互指對方是兇手但最後兩人居然都 ...

05 韓國 | 手機 (Handphone)
     類型:懸疑
     演員:嚴泰雄、樸率美、樸勇宇
     故事:本片反映的堪稱是韓版的豔照門事件,朴龍宇飾演的匿名男子手機中掌握了樸美飾演的當紅女星的私人視頻資料,而嚴泰雄飾演樸率美的經紀人,他將與朴龍宇展開智謀和勇氣的對抗。影片前半部分,朴龍宇只需要用聲音表演,無需出鏡,這段時間,他一直在參加專業的聲音訓練,以求將這個匿名男子演繹的活靈活現。

06 日本 | 毒氣風暴 (原:MW)
     類型:劇情
     演員:玉木宏、山田孝之、山本裕典
     故事:16年前,一場毒氣外洩事件毀了一整座小島,島上的居民幾乎無人倖免,但這個不幸的消息及事件的真相,卻遭有關當局徹底封鎖,原來這是政府秘密謀畫的武器實驗,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有兩位小男孩奇蹟似地在這場災難中倖存下來…背負著同樣的傷痛過往,這兩位男孩長大後,卻擁有截然不同的性格。結城美智雄(玉木宏 飾)擁有俊美的外表以及絕頂聰明的頭腦,但兒時的悲慘遭遇卻使他內心充滿憤怒與仇恨,一心只想對政府展開血腥報復;而另一位男孩賀來裕太郎(山田孝之 飾),長大後則成為一位全心追求平靜與救贖的神父。性格迥異的兩人,宛如邪惡與正義的化身,但命運卻將他們緊緊相繫。結城想盡辦法,終於取得當年奪走無數島民性命的化學武器『MW』,他決定策劃一場毀滅世界的報復行動,而善良的神父又該如何阻止不幸的慘劇再度降臨人間?

07 韓國 | 母親 (Mother)
     類型:犯罪、劇情、神秘、驚悚
     演員:金惠子、元彬、秦久、尹宰文
     故事:守寡多年的母親(金慧子 飾)與唯一的兒子斗俊(元斌 飾)相依為命,而斗俊就是她生命中的一切。儘管斗俊已年近三十,天生的智商缺陷卻使他非常依賴母親,連性格也像小孩般天真單純,因此斗俊時常做出一些令人難以預料的脫序行為,有如一顆不定時炸彈般充滿潛在的危險,使他成為鄰里間十分頭痛的人物。某天,一個年輕女孩的屍體被發現遭棄置於一棟廢棄大樓內,斗俊被警方視為頭號嫌疑犯而遭到羈押,完全不了解事態嚴重性的斗俊,竟在警方脅迫下承認了罪行!出於人類本性中最原始的母愛,沒有任何背景與社會影響力的母親為了拯救兒子,從鄉下來到大城市,無所不用其極地要為兒子洗清罪嫌,難以預期的連鎖效應和驚駭秘密也接連爆發…

08 韓國 | 注文津 (주문진)
     類型:劇情、愛情
     演員:金基范(Super Junior)、黃寶拉
     故事:韓國注文津市美麗的風光作為背景,講述了一對男女的悲傷愛情故事。一個忘不了死去的戀人,像行屍走肉一樣活著的男人與愛著他的一個鄉村少女的故事,想要表達愛情是美麗而純真的理念。

09 韓國 | 山茶花 (카멜리아)
     類型:劇情、愛情
     演員:薛景求、姜東元、宋慧喬、金民俊、吉高由里子
     故事:《山茶花》是由韓、日、泰等三國導演參與拍攝的短篇作品集,其中由韓國導演Jang Jun-hwan執導的 短片《愛情減價》(love for sale)中宋慧喬與姜東元擔綱主演。該片講述的是以釜山為背景的愛情故事,描述了在愛情已經商品化的未來世界,為了尋找遺失的愛情記憶,男人“J”(姜東元飾)不斷追蹤奪取他愛情記憶的人,而和他記憶裏的昔日戀人“寶拉”(宋慧喬飾)陷入了致命的愛情。


10 韓國 | 女演員們 (여배우들)
     類型:劇情
     演員:尹汝貞、李美淑、高賢廷、崔智友、金敏姬、金玉彬
     故事:六位魅力各不相同的女演員將在片中扮演自己,講述她們的故事。偶然聚在一起的六位女演員在攝影棚展開的“暗戰”故事,以紀錄風格講述,包含了以真名出演的六位女星精彩的即興發揮。

---------------------------------- B O O K S ----------------------------------

01 韓國 | 全民熙 | 歲月之石 卷一 四季之鍊 (The Stone Of Days 1.)
02 台灣 | 紫曜日 | 閻王的特別助理 01 歡迎來到地獄
03 台灣 | 歐陽靖 | 吃人的街
04 台灣 | 護 玄 | 因與聿 案簿錄 (八) 終結
05 台灣 | 紫曜日 | 閻王的特別助理 02 生存遊戲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