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DA.gif

  緊接著在MAMA之後的音樂大賞就是今年邁入第25年的Golden Disk Award-《金唱片大獎》,本週公布了各項入圍者的名單,喔~也是華麗麗的一票孩子!SM在MAMA相較之下的失利,但是在金唱片大賞可以算是扳回一成,旗下人馬包含SHINee、少女時代、BoA及Super Junior等都有多項的入圍「金唱片獎」,SM在人氣賞部份目前更是包辦了前三名,但所謂後生可畏,今年的一些新人也都是來勢洶洶,競爭激烈讓我們歌迷們看的緊張,其他看熱鬧的也興奮。此外,因電視劇[我是傳說]而組成的Comeback Madonna為了該劇所演唱的插曲之ㄧ的백만송이 장미(百萬朵玫瑰)也入圍這次的搖滾賞!噢!這首雖然是再翻唱版本但真的唱得非常有感覺,我個人是非常希望可以在頒獎典禮上再看到Comeback Madonna的演出!今年也有許獎項是同門相爭或者自己打自己的狀態,SM家族自己人打自己人,FNC的搖滾美男始祖樂團FTISLAND大戰韓國首席型男樂團CNBLUE,同門師兄弟好朋友相爭的場面應該也會為今年的頒獎典禮增添一些樂趣。我比較期待的是他們可以實現一直以來的想法:兩大樂團合體舞台演出,那真的會是一場很棒的搖滾演出!然後諸如少女時代、CNBLUE與MC夢各自都有同時兩個作品入圍同一獎項的狀況出現,這是不是增加了得獎的機率呢?等到頒獎那天我們就可以知道啦!那麼~不要廢話我們看名單先!


*本文所有文字與圖片均屬個人所有,請尊重他人,勿擅自轉載,謝謝合作!

 골든 디스크 어워드 Golden Disk Awards 
時間:2010.12.9일 PM19:00 - 22:00
地點:고려대학교 화정체육관
官網:http://isplus.joinsmsn.com/goldendisk/


 第二十五屆韓國金唱片大賞 入圍名單 
  
  因為有的獎項入圍者比較多,怕上傳後會被縮圖的關係,所以我分成兩張圖介紹。至於人氣賞的部份,是從入圍各獎項的五十組中選出,人數眾多而且基本上就是入圍者們,所以我就只先就目前官網投票前十名的入圍者製圖。 

獎般完了,雖然表演很精采但今年部分的獎頒得其實我有點傻掉,比如說我最care的新人獎實在是有點不懂為什麼會是三個獎出去,雖然是鼓勵新人再接再厲,但分大餅的意味卻很濃,再加上很遺憾今年果然跟去年一樣又是兩大娛樂集團的大戰,讓我們再次確認了兩大年末音樂大賞的結果很簡單就是MAMA現在是YG的,金唱片還是SM的,看了很多年的頒獎典禮,很感慨怎麼會變成這樣,但不管怎麼說,獎都頒完了還能怎樣?只能繼續笨下去期待明年會更公平競爭,可以看到更加大家和樂融融不分你我他,既競爭激烈又公平公正的頒獎典禮! 

$大賞
  少女時代

$數位音源大賞
  2AM

GDA Disk B1.gif
$本賞-디스크 부문 본상 (唱片部門 本賞 5名)
     金鐘國 - 這就是愛
  DJ DOC - 我就是這樣的人
     루시드폴 - 고등어
     Bobby Kim - 男人   
     Vibe - 回來了
     베란다 프로젝트 - Bike Riding
  BoA - Hurricane Venus
  SHINee - Lucifer
  Super Junior - 美人啊  
     Superme Team - step up
  少女時代 - Oh!   

GDA Disk B2.gif 

 $本賞-디스크 부문 본상 (唱片部門 本賞 5名) 
   Epik High - Run
   U-Kiss - 旋轉 
   允荷 - 오늘 헤어졌어요
   李承煥 - Dreamizer   
   李適 - 그대랑
   太陽 - I need a girl  
   2NE1 - Can't nobody
   T-ara - 因為你瘋了
   K.Will - 想念想念想念

GDA Digital B1.gif  
 $本賞디스크 부문 본상 (數位音源部門 本賞 5名)
    佳仁 - 無法挽回
    Davichi - 時間啊停止吧
    DJ DOC - 我就是這樣的人
    Hot Potato - 告白
 miss A - Bad Girl Good Girl 
    Rain - 挽留你的歌 
 IU - 嘮叨 (With 2AM 瑟雍)
    Wonder Girls - 2 Different Tears
    SG Wannabe - 向日葵
    MC夢 - Bubble Love (With 徐仁英)
    MC夢 - 痛得要死 (Feat.Mellow) 
    藝聲(Super Junior) - 非你不可 

GDA Digital B2.gif 
$本賞-디스크 부문 본상 (數位音源部門 本賞 5名) 
 李勝基 - 愛教會我喝酒 (Feat. 8eight 白燦)
    PSY - Right now
 CNBLUE - 孤獨的人、Love 
    少女時代 - Run Devil Run 
    少女時代 - Oh!
    ZIA - 喝杯酒吧
    KARA - Lupin
 2AM - 死也不能放開你
    2PM - I'll be back
    T-ara - 因為你瘋了
    4MEN - 做不到 (Feat. 美)


  GDA NEW.gif
$신인상 부문 본상 (新人賞2名)     
    
吉學美 - Super Soul
    miss A - Bad Girl Good Girl
 BEAST - Shock (金唱片新人賞)
    徐仁國 - 我愛你 U
    Supreme Team - 땡땡땡
 Secret - Magic (三星YEPP新人獎)
    CNBLUE - 孤獨的人
 Sistar - Push Push (三星YEPP新人獎)
    ZE:A - Mazeltov
    G.Na - 我會離開你就好好過吧  



GDA POPULAR.gif
$인기상 부문 본상 (人氣賞2名)
 SHINee - Lucifer (三星YEPP人氣獎)
    Super Junior - 美人啊
 少女時代 - Oh! / Run Devil Run (三星YEPP人氣獎)
    BEAST-Shock - Shock
    2PM - I'll be back
    FTIsland - Love Love Love
    CNBLUE - 孤獨的人
    李勝基 - 사랑이 술을 가르쳐
    U-KISS - 旋轉
    藝聲(Super Junior) - 非你不可 (電視劇 灰姑娘姐姐 插曲)


GDA ROCK.gif
$ROCK 부문 본상 (ROCK賞1名)
    復活樂團 - 我愛你 我愛你
    Hot Potato - 告白
    CNBLUE - 孤獨的人
 FTIsland - Love Love Love
    Comeback Modonna - 百萬朵玫瑰 (電視劇 我是傳說 插曲)

GDA HIP HOP.gif
 
$힙합 부문 본상 (HIP HOP本賞1名)   

      DJ DOC - 我就是這樣的人
      MC夢 - Bubble Love / 痛得要死
   Supreme Team - 땡땡땡
      Outsider - 싸이렌(Siren) (Feat.미스터타이푼)
      殷志源 - Platonic 

$亞洲人氣賞
  Super Junior

$製作人賞(1名)   
  CUBE ENTERTAINMENT (BEAST和4minute的經紀公司)

$功勞賞(1名)
  朴椿石

>>頒獎典禮後的新聞報導(網易娛樂12月9日報道)

一年一度的韓國金唱片音樂頒獎典禮9日晚在首爾舉行,這屆頒獎禮依然是SM公司為主而YG全員缺席的狀況,不過毫不影響星光熠熠的陣容,年度最佳音源大獎落在新世代實力組合2AM手上,而最終大獎則由今年最紅的女子組合少女時代獲得,同公司的Super Junior也摘下本獎和人氣兩個獎項。(
p' `*

_$ {' n' ~

少女時代喜獲年終大獎 2AM實力獲肯定
第25屆韓國金唱片大獎12月9日晚上7時在韓國高麗大學禮堂內舉行,在實力相當的各獎項候選中最後大贏家為獲得年終大獎的少女時代和全年音源大獎的2AM,兩隊聽到自己獲獎後都非常激動,忍不住落淚。少女時代今年的人氣可謂無人能比,從年初的《Oh!》到《Run devil run》再到剛退出不久的新曲《Hoot》都橫掃各大排行榜冠軍。而實力組合2AM今年也憑《死也不放開你》、《給不接電話的你》獲得超高的人氣,一路走過來不容易的路終於被認定。7 O0 a' y;
c: r# p- z

Super Junior雖然因故無法全員出席,但還是得到全晚最高的尖叫聲,拿下了本獎和亞洲人氣獎,舞臺上也為觀眾送上今年熱門單曲《美人啊》。另外同公司的兩支競爭年度最佳搖滾樂隊獎的FT island和CNBLUE也沒有空手而回,盡管最佳搖滾樂隊落在了FT island的身上,但CNBLUE也拿下來一個音源本獎。新人獎方面更是演變成三個獲獎組合,包括Beast、Secert、Sister。3 Z0 p1 Z$ [) C) k+
E

金唱片獎和MAMA頒獎禮成反比 公正性遭質疑( z2 r- x0 i/ F1 ?, `3 ^, V
今年的金唱片紅毯上大牌陸續到來,包括有候選在身的歌手BOA、Super Junior、少女時代、SHINee、2AM、CNBLUE、FT Island、Miss A等,頒獎嘉賓也有尹恩惠、劉亞仁、樸敏英南奎麗、周元、徐智慧、閔孝琳等等。11月底舉行的MAMA音樂頒獎典禮就顯得歌手陣容薄弱,並且明明是音樂頒獎禮,當晚去的演員還比歌手還要多和大牌。
過去每年的金唱片大獎都被譽為最公平公正的音樂頒獎禮,因審議部分是按照年度各歌手的銷量來評選,但近年來屢屢受到各界的爭議並且在上年已出現和MAMA完全對立的局面,今年又繼續上演這一,YG旗下今年走紅的歌手Se7en、Big bang、太陽、2NE1等都只出現在MAMA的頒獎典禮並獲得最多獎項,SM全員缺席。今晚的金唱片大獎則是SM旗下的BOA、SHINee、Super Junior、少女時代全到場,YG則無影無蹤。這樣以“頒獎典禮”來分豬肉的局面,最苦的還是各自喜愛的歌迷們。
另外一個被質疑公正性的例子還有最當紅的男子組合之一2PM這次也一個獎項也沒有,原因並不是公司問題,而僅僅只因為在日本有活動未能出席頒獎禮,就落得如此局面,2PM無論是唱片銷量還是人氣都數一數二,實在無法讓人不懷疑大會的故意
整個頒獎典禮都在高漲的氣氛下舉行,獲得新人獎的Beast空中吊線下來的危險表演、Miss A的椅子舞、SHINee的王座華麗舞臺、BOA的壓軸都讓觀眾興奮不已,漸漸復蘇的韓國唱片業寄望來年有更多好的作品打向亞洲。


圖文製作:路易
資料來源:골든 디스크 어워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