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有沒有過那樣的時代,穿著腿比腰還粗的褲子,梳著劉海長到下巴的髮型,背著能蓋住整個屁股的大背囊,踏著大自己腳幾個尺碼的帆皮大頭鞋,耳朵裏永遠塞著大人們聽不懂的音樂,下課過後會把寫著咒語般歌詞的小紙條碎碎念,幾個好朋友聚在一起反復看VCD學舞蹈,手拉著手站在操場中央大聲喊”我們是未來!”

  喜歡過那樣一群哥哥姐姐吧?他們不是一個人的獨自舞臺,他們擁有同伴,有著不同的個性,擅長不同的事情,他們朝夕相處,手拉著手舞蹈和歌唱,感情真摯讓人感動,他們共同攙扶著走向演藝界的高峰,相互守護著共同的夢想的舞臺,相互保護,相互擦拭汗與淚。

  這幾個人裏面,總有一個是自己喜歡的類型,但是喜歡一個就會喜歡他們的全部。於是我們看著他們的努力,他們的音樂,他們的友情,他們的親近和真實,即使我們和他們連語言都不通。組合時代真正的到來,如果不是音樂的存在,我們也許永遠無法如此親近的瞭解這個小小的國家的熱情與活力。
  

第三代 風格多變青年音樂時代爆發

  當韓國音樂再次崛起的時代,人們的眼光和口味開始變得挑剔,大家需要的不再僅僅是帥哥,美女,電子樂,舞蹈,而嚮往著更多的標新立異。於是一群新生的,羽翼未豐的青少年,帶著他們獨特的強調,帶著年輕強勢的音樂氣息,展現在眾人面前。韓國音樂一直帶給我們的是鮮辣又不失溫補的感官享受。但大眾的審美疲勞還是不可避免的,在看過了無數張或帥氣,或可愛的臉,聽多了或熱辣,或溫柔的批判和愛情。

  在大家只是單純的需要可以隨之搖擺的音樂的時候,年輕的BIGBANG帶著他們的HIP-HOP不知道吵醒了多少在一成不變音樂模式裏的耳朵;而後以獨特出道方式亮相的二代神話組合Battle,更是在神話哥哥的力挺下受到整個娛樂圈的關注;接著又出現了風格清新的少年組合XING,讓人意想不到的優異唱功以及作為SS501成員金亨俊的弟弟金起范的存在,更加吸引了大家的眼球。

  除此之外,新人樂隊FT Island帶給大家清新明快的清搖滾曲風,成員的可愛外型也深討年長女性的喜愛。女子組合方面,最具人氣的應屬SeeYa,成員南圭麗一直參加綜藝節目而倍受關注,並且出道不久便與前輩傳出緋聞極具話題性;而二代Baby V.O.X延續了性感張揚的路線,SM公司新推出的9人組合少女時代,也是令人們關注度提高的組合。

  沒有舞臺經驗,沒有超高的人氣,沒有純熟的舞蹈和唱功,這些都沒有關係,因為他們出現了,支持他們給他們愛的歌迷就會開始聚集與追隨,對這些新星來說,未來還有無限的可能。

BIGBANG

  不失章法的RAP,沒有束縛的穿著,街頭舞蹈,隨意的颱風,當然,還有調動性強烈的歌詞。宣傳主V.I.P,完全沒有新人的羞澀,歌詞中不斷重複出現的V.I.P.霸氣地宣揚自己。衣服、項鏈上面都印著閃耀的BIGBANG,張揚得一塌糊塗。

組合代表色:黑色

成員介紹:隊長G-DRAGON、T.O.P、太陽、大成、勝利 



出道經歷

  2006年YG Entertainment重點新人組合BigBang火熱登場。外貌質實力兼備的BigBang,五位成員G-Dragon、TaeYoung、SungRi、TaeSeong和T.O.P.在小學六年級時便加入YG,六年來一直接受嚴格訓練。之後作為Se7en的伴舞被選中,接受Se7en的親自訓練。

  06年8月19日,是BigBang在 YG Family 世界巡迴演唱會首爾站第一次以最終選定的5人組合的身份出道的日子。之後跟TONY AN的校服公司SKOOLOOKS正式簽下了為期6個月的廣告代言合同。從而讓許多人認識了他們,那個時候大部分人對他們的瞭解還只是因為他們簽的是TONY的廣告公司,然而這成為了他們一個非常好的起步。在這以後,有更多人嘗試瞭解他們的音樂,BIG BANG刮著HIP-HOP的風,被大眾就這樣接受並喜歡。

  2006年8月30日,MBC的音樂銀行,給了他們長達8分鐘的舞臺,五個人的介紹DANSE和兩首歌的完整現場表演,他們把每一秒都表現的淋漓盡致。台下的叫喊聲讓人震撼,從每個人的名字到混雜的尖叫,會讓人誤會是哪個大牌歌手的全場演唱會。

  第一張同名單曲《BIG BANG》發行的第12天, 2006年9月10日他們舉辦了首次的歌迷見面會,5天后又迎來了首次showcase,之後開始了正式的宣傳,各大電視臺的跑,不停的鞠躬敬禮成了5個孩子每天的固定動作。不過,相比起以前公司嚴厲的篩選淘汰帶來的心理壓力,這些出道後的疲憊或許也是帶著些幸福和驕傲的。宣傳照,內頁照一堆一堆的拍,拍照的時候還因為勝利的瘦弱雙肩,而給他肩膀墊滿了紙巾,這些記錄了很多帥氣的造型和瞬間的照片讓他們幸福著。而在舞臺上,他們邊跳邊唱可能氣息調整的不是很完美,但新人能邊跳著舞蹈邊唱LIVE,這很讓人不可思議。可能底下的觀眾不是全部為了他們而來,但他們的音樂卻能讓大家跟著節奏一起搖擺.帶動了大眾的熱情,這些讓他們為自己感到驕傲。

  2006年9月23日 BigBang在MBC MusicCore正式以新人身份登上舞臺。9月28日 BigBang發行第二張單曲《BigBang is VIP》。二單發行後不到一個月, BigBang與FILA簽訂3個月的代言合同,並在11月獲得CY World選定“10月的新人”,11月22日 BigBang發行第三張單曲《Bigbang(聽歌)03》,勢不可擋讓人無法應接的速度,三張單曲席捲了韓國樂壇,令人難以致信,還沒有摸清這些小子的底細,就已經被他們俘獲了。

  2006年11月25日 BigBang入圍2006 Mnet KM Music Festival最佳新組合賞。12月22日 BigBang發行首張正規專輯《BIGBANG VOL.1 SINCE2007》。1輯中除了有他們親力親為作詞作曲的風格各異的新歌,還有之前三張單曲的歌被成員們單獨重新演唱出來,都說專輯中SOLO部分是最惹眼的,不但體現出五個成員各自隱藏已久的不菲實力,更讓人有新鮮感而不覺得乏味。在前三張單曲的打磨下,不規則的棱角已然退掉,經典的得以保留,所以1輯中的音樂更顯得圓潤飽滿。12月30日 BigBang在首爾蠶室體操競技場舉辦第一次單獨演唱會“THE REAL”,由此,官方歌迷會“VIP”成立。

  06年底MBC的歌謠大對決的現場,BIG BANG作為開場的表演嘉賓,演唱了《BIGBANG》,《LA LALA》,《V I P》的串燒版,在《LA LA LA》部分,伴奏明顯快出了一拍,BIG BANG處變不驚的更大聲的完成。成功的在能呵出熱氣的冬夜點燃了全場。第一張專輯的宣傳已是冬季,但他們所到達的地方總是讓人感到熱氣上升直至發燙。1輯的宣傳似乎沒有很忙碌,但成果是驚人的,連續五日佔據銷售榜首的成績,是對他們的努力絕對的肯定。



發展現狀

  07年5月,BIGBANG開始進行全國巡迴演唱會BIGBANG Live Concert Tour“Want You”,途徑仁川、春川、大邱、昌源四個城市。

  07年7月,BIGBANG帶著他們第四張單曲《謊言》回歸到歌迷面前,五個孩子氣的少年已經成長褪變,BIG BANG是不會滿足於一成不變的模式,沉浸在過去式是沒有任何值得誇耀的,不斷的開拓新的領域,不斷的挑戰自己,BIG BANG才更加完全。某一天當大家都開始習慣的時候,可能他們會180度的給你們來個大轉變。有些驚喜是值得期待的。TOP和G-Dragon在隊裏HIP-HOP味道最純正的,所以在一些說唱部分都是他們配合完成,利索又讓人回味無窮。



  這個圈子裏,沒有很多隻去想不去做的時間,哪怕是失敗,也一定要嘗試。或許這期間,BIG BANG會付出10倍的努力來完成他們的這句話,既然敢說,就不怕較真,有些付出一定會和回報成正比,這是BIG BANG堅信的STYLE。太陽說歌手是最華麗的職業,也是最孤獨的職業。我們拭目以待他們帶給我們的華麗,也用支持帶走他們的孤獨。很難理解,作為新人的他們,怎麼也會有這麼深刻的對歌手的理解。

新聞來源:新浪娛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