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和叔叔全家吃飯時,叔叔就說要帶我去紅樓看舞台劇,當時還搞不清楚到底要怎麼跟路易解釋劇情,還鬧了個小笑話:
  
  叔叔:故事就像之前的一部電影,那個全家有超能力的!叫什麼魔法總動員的!
  路易:啥?魔法總動員?什麼鬼?
  小弟:魔法總動員~(小朋友跟著亂喊)
  路易:全家有超能力?喔~"超人特攻隊"喔!
  叔叔:阿~對啦對啦!
  大弟:哈哈~超人特攻隊變成魔法總動員~(狂笑)

  今天晚上和叔叔他們約在紅樓前見面,雖然我是台北人,還是個青春洋溢的高中生(恩~好像沒有!)可是~說出來你千萬不要跌倒!西門町這個地方路易去過幾次呢?12345(扳手指)不多不少剛剛好一隻手可以數完!紅樓還好前年生日時有來看孫阿姨演戲,所以路癡的我還知道位置。六點半出門前往西門町,唉呦~這真的是台北呀!一路上塞塞塞~狂塞車!還好最後還是提早到達紅樓,沒有超過約的時間。一去就看到那群大人開心的在那邊拍照,我去剛好成了最好的攝影師,開始幫他們拍照!(因為叔叔是課長,要調職了~所以整課的人都來看戲聚一聚)好啦~終於到了進場的時間。排隊進場時看到前面有人飲料被沒收,路易趕快跟阿姨說"姨~前面在沒收食物耶!""阿~怎麼辦?我還買了好吃的茶點耶!"路易拉開我的黑色手提包"那~塞進來吧!""對喔!哈哈!快塞!"然後我們就這樣一臉沒事似"偷渡食物"通過工作人員直上紅樓二樓看戲去。

  第一次進紅樓,哇~頭上是很有古典氣息的大紅燈,擺著古典的桌椅,果然是中國味濃厚的紅樓!蠻喜歡這個小小的劇場~紅色的很喜氣,而且還這麼古典!大家都陸陸續續進場,我們挑後面一點的座位坐下,馬上就有工作人員來幫我們沏茶(每個桌子上都有造型很漂亮的茶杯)"哈哈~剛好我們帶的是茶點!""就是呀!""快吃!""可是我剛才才吃完晚餐耶~""不管啦!我買這麼多你要吃完~你看還有小蛋糕!""好啦~"一大一小在那邊吵來吵去~超好笑!一直說很飽~可是最後還是在開場前把東西掃進肚子裡了= =在我們吃東西等著開場時,劇場裡有個穿著清涼的男生(ㄜ~就是穿的很希臘,長得蠻好看的男生)拿著節目單在現場看看觀眾又看看節目單然後到處走來走去,不過被大人恥笑"那個人神經有問題喔?"哈哈~孩子!我知道藝術不好搞!要堅持你的藝術呀!

  四周燈暗了下來,兩旁的大螢幕開始播映影片,奇怪的剪輯影片,接著正中央舞台布景出現那種電影倒數的畫面後有個魔術方塊開始轉動,舞台接著上演聲光秀,這樣的開場感覺上像服裝秀,然後一個阿嬤拖著菜籃出場後,又是不小心掉出她的bra又是動一下裙子也掉了整個呈現很無俚頭的狀況,觀眾席後方突然有個奇怪的大笑聲,大家轉頭一看,入口附近的桌上突然出現一個妖艷的女生(其實她是男生反串的),陸陸續續每個演員以不同的方式出現在舞臺上,接下來的一連串表演都是在沒有台詞,完全以一些奇怪的聲音表現下完成。(其實中間他們有說幾句簡單的法文喔~像是數字123之類的~還好路易學過聽得懂!)整個肢體劇場在表演者的肢體動作搭配兩個螢幕上的一些影片讓全場爆笑不斷。

  這個肢體劇場的演員每個都像是馬戲團的人一樣,不論是柔軟度還是肢體動作都很棒!阿嬤的寵物超會下腰(這個女生超軟的~好恐怖)、阿嬤的孫子很會雜耍(騎在兩三公尺高的單腳車上表演雜耍之類的~)、還有我最喜歡的角色-阿嬤的三八女傭(他們說她是變性失敗的金剛芭比!哈哈~這個男生滿串的很好笑~整個呈現三八狀態!可是完全不討厭他~路易超喜歡這個角色~一直期待他出場表演)整個劇就是在說這些擁有不同能力的人一天的生活,有很多有趣的事發生,例如中場還突然有三個警察衝進來臨檢,在觀眾席間走來走去吹著哨子要觀眾交出身分證,然後檢查完再握個手還給觀眾!整個荒謬又爆笑!後來三個警察臨檢到台上,把演員一個個叫出來對照著節目本驗明正身(此時我們金剛芭比剛好呈現上半身在舞台布景的洞裡下半身在舞台上)等警察查完所有人找到金剛芭比後,發生爭執,金剛芭比就從bra裡抽出一張紅牌,阿嬤一家對著警察比出"紅牌出場!"的樣子~然後綁架另外兩個菜鳥警察要他們跳舞。後來這兩個長得頗好看的男生搖身一變成超性感舞群和金剛芭比狂跳舞~很好看!(好像看泰國人妖秀的感覺~哈哈!原來路易喜歡泰國人妖~亂來!)其實有很多精采鏡頭啦~不過不知道他們還有沒有要去別的地方表演,所以先不說~請大家去看囉!(幫忙宣傳一下~這舞台劇的統籌剛好是大弟的表姐嘛!哈哈!)

  之所以這篇日記放了法國電影蝴蝶的主題曲是因為在看戲時路易發現他們用的背景音樂有很多首都是法文歌,而其中一首就是蝴蝶!覺得超親切的呀~看表演時還跟著唱起來了呢!總之~今天去看這個串點工作坊的"肢體劇場-無聊阿嬤"覺得非常開心!這個劇場很受歡迎喔~有蠻多明星及藝術工作者都有看也給予鼓勵!隔天去看的還賣到站票呢!如果下次有機會大家可以買個票去看看!很不錯的一個舞台劇!

  後來和大家去吃燒烤~非常愉快的一天就結束了!和大弟約好明天一起去看MTV封神榜萬人演唱會(其實我們主要是去看w-inds)路易人生第一場演唱會就是他了!(本來還想說會給東方神起說~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