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已經接近尾聲,剛剛捧得MKMF音樂典禮最佳專輯獎和包攬各項海內外人氣獎的東方神起可謂是風光無限。從2004年4月正式出道至今,東方神起就一直是娛樂界矚目的偶像組合,人氣之旺是其他組合都望而卻步的。都說5年之期對於組合來說,是一個坎兒。在東方神起走過的這第五個年頭,東方神起卻慢慢的完成了轉變,成為了和出道時完全不同的一個組合。盤點2008年東方神起的各項活動,一起細數他們的成長。

活動頻繁 範圍擴大至中日韓三國
  2008年的東方神起可謂是馬不停蹄的一直在活動,幾乎沒有給自己喘息的機會。上半年一直將活動的重心放在日本,發行了多只單曲,個人solo曲以及第三張日本大碟《T》,召開了特別長達2個月的Tour Concert,跑遍了日本的8個城市。都取得了非常喜人的成績。日本的活動被繁忙的專輯發行、打榜活動塞的滿滿當當。並且第一次在日本音樂人的聖地“武道館”舉行了演唱會。

  另外,在諸多的必須提到的就是東方神起2輯巡演,在中國內地站和臺灣站的演唱會。出道5年。第一次在在中國大陸召開單獨演唱會,第一次在臺北的小巨蛋高歌。5月10日在臺北小巨蛋為臺灣的仙後們奉獻了一場,與韓國O正反合演唱會質量相當的演出。彌補了在07年因為臺風被迫取消演唱會的遺憾。緊接著在上海的虹口體育場和北京的豐臺體育場舉行了2場演唱會,場場爆滿。幾萬人次的,8成以上的上座率,成為眾多來華韓星中人氣最高的演唱會。由於國內的演出場地條件有限,東方神起的演唱會雖然不能有韓國國內般的高水準制作,但是也充分的利用了現有的條件,利用高科技手段把光影聲色加入到整個演唱會中,加上東方神起載歌載舞,用搞笑的中文帶上問候,和歌迷們的不斷互動,展現了2場視覺聽覺上的饕餮盛宴。而東方神起在北京站更是為了貼近和歌迷的距離,打造了少見的王字舞臺,現場非常之震撼。9月,東方神起隨著SM家族又一次來到了上海,冒雨為歌迷們送上了最完美的演出。

  東方神起在9月26號發行了四輯《咒文-MIROTIC》,預定量爆發般超越30萬。發行當天銷量排名第一位。短短的兩天時間內,就登上了銷量周冠軍的寶座。在諸多大牌歌手回歸的時候,東方神起雖然時隔一年多沒有在韓國活動,但是如此完美的銷量,讓眾人對他們的回歸都充滿了信心。

嘗試自己創作 快歌慢歌你鐘愛哪一種?
  東方神起的出道曲目《HUG》是溫柔舒緩的R&B風格;《rising sun》則是sm出品的特有的強勁誘人的電子舞曲風格;從三輯《正反合》開始,東方神起就開始了尋找自己最適合曲風的過程,基本上好聽的歌曲都被拿進了專輯,hiphop、韓國電子樂、搖滾,基本上適合他們受眾群去聽的歌曲他們都做了簡單的嘗試。也因此迎來了他們組合的第一次輝煌。

  很早就開始學習創作的成員們在4輯中展開了拳腳。其實三輯中就已經有不少成員們親自創作的歌曲了。成員micky有天一手包辦了專輯《愛情,再見,愛情》這首歌曲,xiah俊秀和max昌瑉聯合兄弟組合super junior的成員演繹了一首《願望》。專輯特別版中還加入了hero在中創作的《愛情啊不要哭》、《don’t say goodbye》。至於編舞和自創rap更是不在話下。乍聽之下,四輯風格還不是很明朗,包攬了很多風格,而且在東方神起原有風格上也做了調整,主線不是十分明朗,還是處在不成熟的摸索階段。

  幾年來,東方神起在抓住自己音樂風格上狠下了一番功夫,這就是為什麽幾乎每張專輯的主打和部分歌迷心中最好聽的歌曲曲風都會有所不同的原因。其實東方神起舞團出身給了他們一定的限制,公司方面的定位就是唱舞俱佳的K-pop或者電子樂組合,而且以東方神起在日本長期發展的打算,韓國的熱舞確實可以帶去一些新鮮空氣。但是東方神起的自身條件決定了他們並不可能僅僅局限於此,他們5個人,每個人的聲線都很優秀,可以說是實力非常強的偶像組合。他們的混聲也是相當的優秀,在日本發行的諸多單曲中,個人覺得慢板歌曲,例如《為什麽會喜歡上了你》,是最能打動人心的。如果作為長期需要堅持下去的話,隨著他們逐漸的成熟,東方神起抒情悠揚的歌聲說不定能夠給大家帶來更多的驚喜。



不得不關註的日本活動
  眾所周知,外籍歌手想要打入強大日本的唱片市場是非常困難的。為了在日本站住腳,東方神起付出了巨大的辛苦和努力,從開始的不被重視,只能參加一些小的mini演出,當到現在能熟練的用日語調侃,登上歌曲排名一位的位置,可謂是相當的艱辛。

  2008年前五個月的時間,東方神起都是在日本的火熱活動中度過的。年初的時候,發行了第16張單曲Purple Line,在首發日變獲得了Oricon Daily第一的位置,而當周這個榜單的周冠軍自然落入東方神起手中。這也使東方神起成為第一個除日本本土以外,拿到Oricon排行榜第一位的歌手。成為東方神起日本發展的一個裏程碑。這次的成功,也為東方神起隨後發行第三張日文新專輯《T》提供了良好的契機。隨著日文三輯《T》的熱賣,東方神起也入鄉隨俗的和日本歌手一樣做起了巡回演出,一方面積累經驗,一方面宣傳單曲。並且召開fan meeting,在日本各綜藝娛樂節目中如火如荼的宣傳著。5名成員還發行了solo各具特色的solo單曲,讓他們各自旗下的fans們得到了不少福利。最近,還傳來了東方神起可能會參加年底日本紅白歌會的好消息,對東方神起來說,這將是帶給他們日本辛苦活動中最為令人興奮的事情。

發行四輯成績優異 宣傳活動豐富爆料百出
  東方神起時隔一年零七個月,在9月24日發行了第四張主打歐美風格的專輯《Mirotic》。並在9月21日晚,舉行了四輯的comeback演唱會,28日正式在sbs人氣歌謠上表演,宣告回歸韓國樂壇。而近期盡顯熟男魅力的後續曲《wrong number》也已經開始打榜,預感這首後續曲能夠比主打的《咒文》更加受歡迎。30萬的銷量保證讓東方神起可以放心活動少了後顧之憂,而仙後的們的鼎立支持也成為東方神起了堅強後盾。

  專輯的宣傳少不了參加藝能活動,東方神起更是成為各個節目的超級嘉賓和收視熱點。例如有允浩和俊秀參加的《家族誕生》就為該節目創造了新的收視記錄,而在節目中也展現了頑皮帥氣允浩和羞澀俊秀不同風格的魅力。可愛的允浩在《家族誕生》中還因為人氣選擇的原因為了2個地瓜而倒戈,扔下了孤軍奮戰的俊秀;在《夜心萬萬》中允浩成了和死神掙紮的孩子,還是受姐姐們歡迎的“專利”幻想人;《介紹明星的朋友》中,俊秀居然請來了自己的哥哥坐鎮,試圖給哥哥當紅娘,還成了和bigbang勝利相互喜歡的前後輩;金在中居然還和ss501的小隊金賢重經常相約喝酒;有天和junjin前輩的飯店際遇也有著搞笑的反轉。仍然在活動中的 東方神起還有多少讓觀眾大吃一驚的爆料呢?就一起來期待吧。

  歌謠打榜、電視劇、頒獎禮、各種公演,雖然到了年末,可是東方神起的時間表卻還是排的滿滿的。努力了就有收獲,這也是東方神起自認的成功秘訣。還有很多的輝煌目標等著這個年輕的團體去沖擊和挑戰,忙碌的2008年將是他們歷程中平凡且不平淡的一年。

新聞來源:新浪娛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