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勒瓦》改編自日本人氣漫畫《神之水滴》,是韓國電視劇史上第一部以"葡萄酒"為題材,是一部結合了異國情調與韓國傳統的專業電視劇,劇組希望通過這部電視劇能讓韓國觀眾對於葡萄酒文化有進一步的認識,觀眾除了能瞭解到葡萄酒的製作工藝、歷史與傳統,還能對韓國的傳統酒有進一步的瞭解。《泰勒瓦》以Terroir餐廳為背景,圍繞韓國的傳統酒與法國葡萄酒展開一連串精彩的故事,將是一部充滿了歡笑、夢想與愛的電視作品。由出演古裝劇《朱蒙》後已有一年多沒有新作的韓惠珍與《布拉格戀人》性格男星金柱赫攜手演出,兩人最近還一同去參加了夜心萬萬藝能選手村的錄影。(內文有預告與拍攝花絮及第1、2集劇情大綱)

  有趣的是,《泰勒瓦》雖然講述的是葡萄酒的故事,但是為了拍攝總不能讓演員們喝真的葡萄酒,不然不勝酒力的人怎麼演戲?所以不能喝酒的主角們,喝的是像葡萄酒的葡萄汁。金柱赫還開玩笑說:拍了一段時間,現在聞道葡萄汁的味道會開玩笑說"恩~這是放了幾個月的葡萄汁!"製作費高達60億韓元的《泰勒瓦》於今年9月初開拍,劇組除了在韓國取景之外,還特地飛往葡萄酒之鄉-法國拍攝,劇中也將出現許多法國著名的葡萄園場景。而我個人猜測最有可能出現的地方應該是波爾多地區,那裡有法國最頂級的葡萄莊園和世界級的葡萄酒都產自於這個石灰地質區。一個製造傳統酒的不完全女子,和一個除了葡萄酒什麼也不知道的不完全男子,他們之間透過葡萄酒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我們拭目以待吧!

韓文:떼루아
中文:泰勒瓦
英文:Terroir
頻道:SBS
首播:2008.12.01
集數:20集
接檔:《老千》
製作:藝堂經紀公司 (http://www.yedang.co.kr)
導演:金英民
編劇:黄城九(電影:Sad Movie、波浪注意報)
主演:金柱赫、韓惠珍、戚太映、宋承煥、全秀卿
官網:http://tv.sbs.co.kr/Terroir
簡介:有超強嗅覺的女釀酒師李玉珠(韓惠珍飾),李玉珠從小就盡得祖父調製傳統酒的祖傳秘方真傳,後來偶然跟擁有絕對嗅覺的姜泰民(金洙赫飾)相遇,並由此對釀造葡萄酒產生了興趣,兩個人為了發明新的葡萄酒走到了一起。Terroir講述的是異域的葡萄酒和韓國的傳統酒的絕妙的調和,像傳統酒一樣的李玉珠和如紅酒一般的姜泰民相遇,兩人發生了相互作用,抒寫出美麗的故事。


金柱赫(김주혁)飾演姜泰民
葡萄酒品酒專家
  有人說:"韓國最初葡萄酒大師誕生了他叫姜太民…"他是在害怕變化、保守的葡萄酒界,發起革命的傭兵。縱橫世界上生產葡萄酒的50幾個國家,有時發掘到未知的葡萄酒,有時無情地斷送趕時髦的酒。他不相信葡萄酒評家給的分數,只相信自己的感官。比農夫更瞭解葡萄,比木匠更瞭解橡木桶,比造酒的酒莊主人更瞭解葡萄酒的歷史,他所選的酒在韓國熱賣,他手所點到的葡萄酒,會得到最差年分的評等。


韓惠珍(한혜진)飾演李玉珠
她,宛如自宇宙而降的隕石,以光速落入葡萄酒與愛中!
  性格開朗猶如汽泡葡萄酒(Sparkling Wine)般,出生於傳統酒釀制世家,有著與生俱來的超強嗅覺的女釀酒師,從小盡得祖父調製傳統酒的秘方真傳,夢想著將傳統酒揚名例外的玉珠,為了向葡萄酒大師姜泰民爭取祖父經營的傳統酒商店「南哨」,在孤軍奮鬪的過程中陷入了葡萄酒的魅力中,很快成為了鑒別紅酒的專家。

  相信自己是宇宙中獨一無二的存在,27歲的明朗女子。總是把長髮綁起來,雖然不擦香水不化妝,由於從小即以清酒沐浴,擁有傲人的天然好皮膚與發質。一直被照顧得很好,所以連感冒沒得過一次,兩手能抬起酒糟,身強體壯。直腸子的她,生活中常搞不清楚前因後果又好強,連受傷也莫明所以,性格莽撞。


戚太映飾演趙易博
  外型出眾又有能力,性格如同甜美白酒般溫柔的完美男人。


柳善(유선)飾演安智善
  設計師也是姜泰民記憶中的戀人。

宋承煥飾演楊代表
葡萄酒輸入企業代表,韓國最佳酒評家。
  楊代表以其對葡萄酒不凡的造詣及強大的財力,被稱為韓國的「Robert M. Parker Jr.」(世界級酒評家),溫柔的外貌下藏著冷酷魅力。


《Terroir》預告

1.愛就像葡萄酒。
  是誰的愛…如獨特的汽泡酒,又如火花的刹那,是誰的愛…如陳年老酒,隨著時間的推移而加深。又是誰的愛如帶軟木塞味的葡萄酒,誤入岐途;某些人的愛如冰封在冷藏庫變成醋的酒就這樣被遺忘。
  法國人雖然食用高脂肪食品卻能夠長命百歲,原來與他們進餐時一定要搭配紅酒有關係,因而這項矛盾被冠以“法國矛盾”一詞。
  這故事亦是如此,愛的方式一如葡萄酒的多樣,有時甜蜜,有時心痛,有時又糾纏不清。跟著這女子,我們想像她的邂逅。成熟的葡萄帶來了愛情的氣息。它讓我們喜悅振奮,又焦慮惆悵。這時候,我們在深夜裏失眠了。我們困守在現代樓宇的叢林裏,已經太久。你很容易的發現了她的美,是天然的美,是帶著一種泥土的芳香和田野氣息的清新質朴的美。跟著這女子的愛情,透過情人的眼睛,你又會發現她飲酒的姿勢也很美,先用手指握住杯杆往上輕輕一舉,然後淺淺一笑,送至嘴邊,輕輕一抿,含在口中稍事停留,又徐徐下嚥,明眸柔情似水,那一刻你就明白了什麼是千嬌百媚。

2.愛須要decanting & flooding。(醒酒)
  透過與空氣的接觸,帶出最佳香氣與味道的過程,對葡萄酒是必須的,不完全的男女,也可在陌生、互不投合的過程中,帶出完全的愛。互相受到彼此影響而改變,這就是愛。並且混合不同種類的酒,製造出最棒的葡萄酒,就是天差地別的兩人共譜完美戀曲的過程。
  這個故事,是一個製造傳統酒的不完全女子,和一個除了葡萄酒什麼也不知道的不完全男子相遇,而完全了自身的夢想與愛情的故事。

3.葡萄酒由誰來喝是很重要的。
  昂貴的酒並不是好的酒。有時高價的葡萄酒入口卻有怪味,反之有時在市場所買,不到萬元的酒,卻讓人感到是世上最好喝的酒。很多人雖對百倍價差的酒感受不到其中味道的差異,卻相信酒價勝於自己的舌頭。如同蒙眼測試,遮住標籤,用自己的味覺來尋找葡萄酒。愛也是如此,相信會在意想不到的瞬間,有個人愛上你的好與壞,故事遂由此展開。

4.並且與誰同飲葡萄酒也是…
  很多人和很懂葡萄酒的人同飲葡萄酒時感到很困擾。這個酒如何…那個酒如何…這個酒一定要配什麼飲食等等,讓葡萄酒的門外漢們感到壓力,反而造成與葡萄酒的距離。

5.葡萄酒亦是傳統酒。
  處於葡萄酒熱潮的現在,傳統酒反而在我們周圍漸漸消失。事實上葡萄酒亦是西洋的傳統酒,男女主角為製造出韓國的葡萄酒而努力的過程中,為傳統酒開啟了新的視角。



Terroir
  在法語裏意為"製造葡萄酒所必須的各種條件",如氣候、太陽、土壤、地質、濕度等。這些條件構成葡萄的生長環境,也影響著葡萄酒釀制的特色與風味,所以在每個不同的區域範圍內便有不一樣的風土條件,因此所釀制出的葡萄酒也就具有不一樣的地方特色。而法國的法定產區制度便也是從這個觀念而來,除了土壤、氣候與葡萄品種外,還有「人」!

 「人」對葡萄酒更有著無限的影響,因為人對於葡萄的栽種與釀造的方式更是展現出『Terroir』的關鍵性所在,而這『人』的條件往往是一般葡萄酒中所忽略的。

與酒有關的一切
與酒有關的,首先是一個人。
  她,相信自己是宇宙中獨一無二的存在,27歲的明朗女子李玉珠。總是把長髮綁起來,雖然不擦香水不化妝,由於從小即以清酒沐浴,擁有傲人的天然好皮膚與發質。玉珠一直被照顧得很好,所以連感冒也沒得過一次,兩手能抬起酒糟,身強體壯。直腸子的她,生活中常搞不清楚前因後果又好強,連受傷也莫明所以,性格莽撞。

  她是我見過的最美的女子,明眸皓齒,清清純純如清晨初綻的百合。我不知道這個女子到法國的目的.她是經過,還是長駐?是工作,還是閒逛?不論怎樣,一個女子的行蹤應該與我們無關.可自從這個女子進入我們的視線,步子邁上法蘭西的土地,我們就在她的腳底下.我們並不敏銳的視覺和聽覺,碰到了她,便有了細膩的分辨能力。同時也使我們成為最奇怪的失眠者,成為幻想某種遭遇的人。

  還是說這個女子吧!我們想像她與酒的一切關聯。有一點浪漫,有一點偶然,有一點精緻,有一點詭秘。這個女子如巫師一樣帶著我們,走過夢一樣的巴黎。暢爽的呼吸著那裏浪漫的空氣。我們在豐收的葡萄園裏邂逅了散發著陳年葡萄酒芬芳的她和她的愛情…

與酒有關的,接著是另一個人—姜泰民。
  他縱橫世界上生產葡萄酒的50幾個國家,有時發掘到未知的葡萄酒,有時無情地斷送趕時髦的酒。他不相信葡萄酒評家給的分數,只相信自己的感官。比農夫更瞭解葡萄,比木匠更瞭解橡木桶,比造酒的酒莊主人更瞭解葡萄酒的歷史,他所選的酒在韓國熱賣,他手所點到的葡萄酒,會得到最差年分的評比。

  酒是不知名的神送給人類最好的投入與解脫的方式。我們陶醉其中,把最深不可測的憂傷和最漫無邊際的喜悅沒有保留的回應與饋贈。女人飲酒,是一道很耐看的的景致。蘭心蕙質的淑女飲酒,更是別有一種撩人情懷的悽楚之美。可為什麼!!!在這浪漫如詩一般的法蘭西,竟有女子當街捧了酒瓶毫飲…



分集劇情
第1集劇情
  為爭取楊代表(宋承煥)平生渴望的企業,Chatton moore Miere 1945,而來到波爾多的泰民(金株赫),遇到以假亂真的商人,大打出手。拒絕不了爺爺武強(全成煥)的懇求,前往相親場所的玉珠(韓惠珍),相親男始終只繞著葡萄酒喋喋不休,憤而離席。與段星(李太成)通話後,玉珠覺得分明有女人,激動得要立刻到巴黎去。拿著單程票就來到巴黎的玉珠,找到段星的公寓,卻驚訝地看到段星和一名男子薩利姆在一起。泰民好不容易拿到楊代表想要的葡萄酒,為甩開大塊頭們,騎著機車逃跑,和玉珠相撞而弄丟了葡萄酒…

第2集劇情
  因泰民故意的吻而誤解的玉珠,很緊張又聽到機內乘客的談話而感到不好意思。玉珠到達後跟著泰民道歉,但泰民一臉漠不關心的表情。楊代表自泰民處得知葡萄酒遺失的消息,火冒三丈。懷疑泰民的楊代表搜查了泰民的家,泰民看到一片混亂的家,感到無可奈何。江會長(朴柄浩)看著正太(鄭浩彬)的空位,命令泰民立刻出來擔任理事。泰民拜託趙易博(奇太映)要以如履薄冰的心情,處理好交辦的事,讓江會長不會找上他…

資料來源:SBS/泰瓦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