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l camino del enigma

明天藝術賞析主題是超現實主義的兩大代表-達利和米羅。
天曉得~我們真的不是玩超現實的料,跟他們不合啦!
這幾天都在念麥茶給的西班牙文講義,喝麥茶喝到快吐了。
達利曾經說過:

「我和超現實主義的區別是,我就是超現實主義!」
「我和瘋子唯一的區別是,我沒有瘋!」

噢!偉大的薩爾瓦多達利先生,我也有句話想說:
「我和你唯一的區別是,我不愛背關於超現實主義的西班牙文!」

達利雖然真的很厲害,不只繪畫方面好,就連文學方面-文筆也好。
這樣就算了,連宗教和香水他都要沾個邊玩一玩。
達利設計的第一款女香瓶身曲線真的很美,讓人看到藝術的芳香。

「在所有的感官中,無疑的,嗅覺是最能賦予我們永恆不朽的靈感。」

這是達利對香水的定義。

達利這個大叔真是個怪咖,老喜歡用相反的手法詮釋作品。
達利覺得藝術家要將潛意識的形象精確的紀錄-具象化。
可是另一方面卻又複製非正常邏輯思維產生的幻覺。
總是把毫不相干的事物全部套在一起讓畫面很有戲劇效果。
不過也因為如此,她的作品充滿視覺震撼與童趣。

另外一個大叔-米羅的創作表現就跟達利又不一樣了。
米羅好像是有意要去打亂正常人知覺的秩序。
感覺總是以直覺用有點抽象的語言來表現心靈的即興感覺。
米大叔作品中會有象徵的符號和簡化的形象,是所謂自由的抽象?
不過也有和達利一樣那種小朋友般的天真元素在其中。

不過不管他們兩個怎樣,我真的這幾天喝麥茶喝夠了!
明天考完我就不想再看到"超現實"三個字。
做人要現實點,老是這麼超現實日子是要怎麼過啦?

噢!我真的討厭麥茶!

是說~抱怨歸抱怨,兩位偉大的超現實大師!
明天起保佑我可以記得兩位的故事用西班牙文好好寫考卷!
¡Buena suerte!


附註:

*超現實主義技法  

1自動性記述法 (Automatism)
 排除合理性的有意安排,完全由「任意」興「偶然」來達成記述的任務。

2現成物體 (Object)
 這是沿用杜象所發明的「物體藝術之觀念。

3黏貼法 (Collage)
 這個技法最初見於綜合的立體派,而在超現實主義裡再度活躍起來。

4磨瘵法 (frottage)
 由愛倫斯特所發明,用以求得暗示性的意象及肌理的趣味。

5謄印法 (decalmamia)
 也是在於追求意外的趣味及意象的暗示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