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知道的,外語系的總是比較可憐,都比人家早一個星期開始大考。
所以從上上星期開始,姊姊我就沒有好好睡過覺了。
每天幾乎都只睡四個小時左右,好一點的話大概有五的小時。
我臉上一點都不可愛的熊貓眼已經越來越明顯了說。
期中考總共12科要考,上週已經解決了三分之ㄧ左右。

2007-11-05 Mon.
聽講實習的兩分鐘口試沒有想像中難,事前的準備最後都沒用到。
反而是現場抽題後想怎麼回答,意外的居然掰出了近半頁26孔頁的回答。
不過口試的時候果然不出所料的被Marcos笑,就因為抽到第一題:愛情價值觀。
哦!他一定偷偷下詛咒,不然怎麼會我和凡妮莎還有沙瓦連抽都抽到一。
還好講的速度可以,剛好在兩分鐘內把我寫得全部講完,哈!
不過馬先生,你也不用時間一到就急著叫我滾下去吧!哼~可惡!

200-11-06 Thu.
西文語練的期中考是非常恐怖的聽力考試。
如果是放CD那還算簡單,問題老師放的是同學錄的課文,整個很可怕。
這樣來說真的很有挑戰性,因為有的人重音都不對,字也都唸錯。
其中一題唸錯的字還剛好是答案說,沒唸書的人肯定會寫錯答案。
而且也因為教室不可以用卡帶錄,只能用電腦錄,所以時間又拖了一下。
整個考完都已經起點多快八點了!天~明天還有英聽和會話口試。
在捷運上被對話背到睡著,回家又繼續背到半夜,好累。

200-11-07 Wed.
一早就是英聽期中考,小組對話果然不到幾組就換我們上場了。
沙瓦整個大忘詞,老師最後講評居然說我有點害羞?
哈~只是因為喉嚨不舒服所以不太敢大聲講啦!
況且我們這組三個全都是感冒掛病號的。
接著兩節繼續練習西文會話其中考的對話,天呀~老是超過三分鐘。
不斷測時間,不斷刪句子,不斷練習,然後就上場了。
抽籤結果居然是倒數第三組,那還有點時間繼續背稿,還好還好。
正式上場果然都和預想的不一樣,還是小小忘詞了一下。
不知道啦!可能第一次給Rita考試,整個對到眼我就緊張了。
不過我還是順利掰出正確的句子接,只是跟稿子上的不一樣就是了。
還好最後時間剛好,我和凡妮莎錯的地方也不多,成績應該不會太差。

200-11-08 Thrs.
今天可是我家可愛的老婆生日,親愛的生日快樂!
凌晨準時傳了簡訊去,然後又乖乖去看我的書。
一早的體育課西語六人小組似乎是全體請假準備聽講期中考。
Fedro的期中考全是聽力測驗,也是得花時間看上過的內容。
果然,有好好念書還是有用,考卷發下來填充與問答很多。
不過感覺上這次聽力考試我好像變成是填充考試。
聽力填充和是非題幾乎是直接填充,聽的時候當作對答案。
不過CD的速度還是有些快,有些字也得聽很多遍才聽出來。
基本上我猜這個大概會是我其中考成績最好的一科吧。
結束聽講期中考,我們跑去久違的紅茶聽吃飯唸書。

整個中午都在背辭讀將近六百個單字,大家都背到瘋了。
辭讀小考其中的50個單字,整個投資報酬率超低。
分工各自背各自的,凡妮莎背到瘋掉,整個精神恍惚。
我背到睡著,醒了再繼續背,哀~學生真難當。
結果考試的時候,居然還是有將近四分之一不會。
唉~我們太小看Aileen了!居然考了一堆補充的單字。
本來還猜想她不會記得講過的補充,沒想到考了一堆,很慘。

不要以為這樣就沒了!接著還有恐怖的微積分總小考。
本來想說老師又多講了一節,助教會要幫我們上課而不考試。
沒想到助教整個很有原則,堅持要考九十分鐘的正式小考。
哇啦啦~整個完蛋了!我完全沒有準備微積分呀!
臨時隨便翻了下筆記就硬著頭皮開始算了。
可想而知,看完解答後我好像只對了兩題左右,囧。
考完試還不能回家,因為助教說借了教室要講老師上的。
結果為了了解那章節,我們也只能乖乖留下來聽啦!
我還是要說:助教講的果然比較教授講的好懂。

噢!終於輕鬆了,連考了四天,我都快成熊貓了。
我決定今天回家後絕對不要碰任何書,決不!
終於明天整個大輕鬆,回家又是看影片又是上網。
看了ANYBAND的CF和音樂錄影帶,音樂整個好好聽哦~
去找了音樂弄到mp3裡,早上又有新歌可以聽了。

200-11-09 Fri
一早的英文仍舊是同一個調調,只想趕快上完課。
接著的文創整個很期待,因為今天是奧美公關部的總經理要來。
後來才知道這個年輕的女總經理是淡大大傳第五屆的學姊。
謝總一開始就要大家不要叫他總經理啦!老師之類的,直接叫學姊。
整個人很親切又很酷,講話方式也很妙,很有廣告人的感覺。
整堂課上起來很輕鬆,學姊講了很多關於行銷的細節,卻不難懂。
後面給我們看了很多奧美這幾年來的行銷廣告企劃案。
原來"喜歡嗎?把拔買給你~"公益彩券廣告是奧美的創意。
還有全聯福利中心的"沒有明顯的廣告招牌!"也是奧美的點子。
公益彩券和全聯一系列的廣告都是出自於奧美之手。
課堂上利用這幾個廣告作例子給大家講解,真的很有趣。
而且還意外得知國家之光王建民最近一系列的廣告也都是奧美在做的。
哦~不愧是台灣最棒的廣告公司,也是個很棒的全球集團。
後面的分享時間,很多大三大四的學長姐勇於發問,大家好厲害。
希望等我大三大四學了更多,想了更多後,也可以和他們一樣。
中午買了燒臘便當回家配有閑俱樂部,整個讓我大爆笑。

下午英打課沒事,無聊到乾脆把Anyband的MV拿出來看。
偷偷跟大家講,凡妮莎一開始還睡覺呢!哈~
結束無聊的英打課後就去上企業經營法規了。
不知道為啥每次一上課眼皮就特~別~重,大概是內容很硬吧!
前半小時整個都在打瞌睡,後來努力讓自己清醒抄筆記。
企經的期中考感覺上很不簡單呀!得花時間上網看看法規才行。
回家後都在看經濟學,噢!其實課本和筆記還有是不一樣耶。
整理整理我好像發現課本有個小錯誤!考完我要去找老師問。
睡前看了一集黃金新娘,媽呀!我又哭了~真的好好看!

200-11-10 Sat.
今天本來想要一早爬起來繼續唸經濟學,不過實在是起~不~來!
中午起來後又看一集黃金新娘才吃午餐,是我愛的肉骨茶~耶!
吃飽當然就要繼續開工啦!繼續去和經濟學搏鬥。
一直唸到晚上九點,終於把經濟學看完一遍了!沒錯!是一遍!
然後開始和最難纏最討人厭的西文文法說哈囉!
嗚~其實我想跟它說古的掰啦!這東西怎麼那麼亂有難懂。
整理了一個多小時才看完不到一章節,我要哭了我。
不行!打死我也要唸完,我才不要大三繼續在OSO班上文法。
懷挺!阿薩~加油!考完就有牛奶海鮮鍋了!嗯!

well這週大概就這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