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輕鬆了幾天,緊接著一~六都要上課的生活いよいよ 始めます。
不過我想一切會值得,繼續持之以恆會有所收穫的。
就像我訂的目標-考檢定,這是一定要完成的任務之ㄧ。

暑假去日本玩雖然日本人可以蠻輕鬆的溝通,但總還是有點不足。
尤其問路的時候,有的日本人一遇到外國人就先跟你說"no~"。
買東西這類蠻容易的,和表姐用日文聊天也算還可以,但還是會卡到。
而且寫這方面,我可以說完全不行。

現在開始好好把有缺的部份補起來,不管是文法還是會話都要變強。
希望下次去日本時,可以用更標準的日文和日本人溝通。
也想努力把日文學更好,這樣才可以去大阿姨家過留學生。

周六,我人生中的第二個大學生活開始。
從這週開始的星期六早上,我都在東吳大學推廣部上課。
一開始我們許媽媽找我一起去,然後我又拉了飄飄團一起去。
就這樣我們四個的日文班同學生活開始,又多了一層關係。

課程分成兩部分:讀本與會話。
讀本老師是東吳日文系的男助理教授,人整個很奇妙。
我們形容他的行為舉止是小丸子裡的花輪真人版。
開始上課當然都是從自我介紹和哈啦開始,很愉快的啟程。
然後開始叫我們五十音,雖然我都會了不過還是跟著練習。
老師很認真的指導大家錯誤的發音,這點我還挺喜歡的。

會話老師是個很可愛的女老師,叫做"玉ちゃん先生"。
這個又讓我們驚奇啦!哇哇~是小玉真人短髮版呢!
哈哈~我們的老師怎麼都這麼卡通這麼可愛い~
會話老師邊教基本會話邊玩遊戲,大家還都很害羞。

どうぞ よろしく.

題外話,我要抱怨一下,為什麼東吳城區部的廁所沒有衛生紙?
人家我們淡江可是全天候供應耶!多麼人性化的服務呀!
而且東吳的廁所好小間~下課大排長龍還真有點不方便說。

還有一個小發現:東吳大學連男女廁所門口都有教室號碼牌?
5508、5509,這是要讓人家去廁所上健康教育課嗎?真有趣~

另外一提,東吳對面聽說是最高法院?喔喔~真是奇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