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國簡介:
戰後的韓國實在是很貧窮,農物礦產也很貧乏,而且背負著與北韓隨時戰爭的狀況,但是韓國是一個有運動員精神,很有毅力的國家,只要他們說得到,似乎沒有沒有不成功的時候,因為歷史可以告訴我們,他們整治漢江、舉辦奧運的成功、走出亞洲經濟風暴,尤其在電子、造船、通信、汽車等行業受到了劃時代的發展,真是讓世人刮目相看。

歷史與文化:
我們說過韓國是一個古國,沒錯,遠從新石器時代就有很多的發現,尤其是以科學的方法所建設的藝術建築瞻星台和石窟奄,還製作出傑出的金屬工藝品青銅虎鍾最讓人稱道的還有印刷術,發明了世界上最初的金屬活字;同時他的天文、曆法、醫學也很發達,別忘了韓國也是龜船的發明國家,再在都可說他是一個文明的古國。

位置:
從亞洲中國大陸的東北,隔著鴨綠江朝東南方向延伸,這一片被稱作朝鮮半島的,也就是所謂南北韓的土地,東北方與俄羅斯接鄰,北部與西北部隔著鴨綠江與大陸為鄰,東南方隔著日本海與日本遙望。

近代史:
如果要說韓國這個國家,說實在的應該要說南韓或大韓民國,因為於1945年的時候,原先獨立的韓國,又分裂成南韓與北韓兩個國家。

(1).1910年日本,以軍事力量強佔朝鮮,從而韓民族完全喪失主權,淪為日本的殖民地。
(2).1945年8月15日,日本向盟軍投降,韓民族也擺脫36年的殖民統治時期,迎接光復。盟軍為解除日軍武裝,以38度線分界,也因牽連強國間的利害關係之下,1948年南方出現大韓民國,北方出現了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
(3).南北分裂和對峙的局面最終導致了韓國戰爭:1950年6月25日,北韓軍隊發動南侵,造成了同族相殘的悲慘戰爭。這一場戰事長長持續了三年,1953年7月27日達成停戰協議,休戰狀態一直維持 到今天。

政治:
韓國是一個民主憲政國家,從總統到地方官員都是採用投票選舉的制度。

面積:
韓國的國土面積約22萬平方公里。

地區與省份:
韓國分為分為七個直轄市,也就是漢城市、仁川市、大田市、大邱市、蔚山市、光州市、釜山市。並有九個道,也就是就個省份,有京畿道、江原道、忠清北道、忠清南道、慶尚北道、慶尚南道、全羅北道、全羅南道、濟州道(島)

首都:
首爾是過去600多年韓國的首都,1988年舉辦第24屆夏季奧運會,成為全世界著名的城市。目前居住人口約1.000萬人。

地形:
韓國三面環海,百分之七十為高山與丘陵,所以只有百分之三十的平原可供作耕地,著名的河流為漢江,也是韓國的生活大動脈。

季節:
韓國以正月至3月為春天,從4月至6月為夏天,從7月至9月為秋天,從10月至12月為冬天。

氣候與溫度:
韓國的氣候有四季分明的特點,夏季溫熱而潮濕、冬季寒冷而乾燥的韓國氣候,總體上冬長夏短,春秋兩季更是匆匆。韓國的雨季主要集中在夏天,以漢城為主的中部地區是7月、中北部地區則是8月的雨量最大。以漢城為例,6月~8月雨季的降雨量占全年的60%,其中7月的雨季,降雨量占將近全年的30%。夏天平均溫度為30度,冬季平均溫度為零下5度。

人口:
大韓民國的全國人口約為4,700萬人。(2001年)

語言:
韓國有自己的文字與語言,他的語言是世界六大語系的阿爾泰語系,文字於1443年創立的,發音有輔音14個字,母音10個字,一共24個字。一般在觀光地區服務人員的英語是可交談的。但你或許在街上會遇到會講華語的人,因為韓國有很多中國華僑。

宗教信仰:
韓國是一個宗教信仰的國家,有佛教天主教基督教統一教,而根深蒂固的信仰是薩滿教。

節慶:
在韓國的四大節日,即春節(農曆1月1日),元宵節(農曆1月15日)、端午節(農曆5月5日)、中秋節(農曆8月15日)。尤其大部分韓國民俗活動集中在正月十五,與祈求豐收的咒術形式都有關係。代表性的活動有,拔河、車戰遊戲、踩銅橋、跳園舞等。

物產:
韓國是傳統的農業國家,農業以種植水稻為主,並在丘陵的緩坡和山麓開闢了旱地。長久以來,韓國人以水田的稻米和旱田的大麥或雜量為主食。現在韓國的農民除了水稻外,還生產畜牧、園藝、水果等多樣農產品。韓國還三面環海,沿海岸魚貝種類很多,漁產也很豐盛。

特產:
一提到韓國的特產,很多人應該都知道名震世界的《韓國高麗參》,是的,這也是韓國招待外國貴賓時,一定的食品與禮物,1988年奧運期間,韓國政府就以人參為主要禮物,贈送美一為選手一人一份人參,目前還是由公賣局所販賣的特產品,另外還有硬度極高的《紫水晶》,這可說是韓國的兩大特產,還有一些日常生活的特產,有海苔、香菇、柚子茶、面膜、人參糖...。

飲食:
韓國的飲食基本上反映了夏季溫熱而潮濕、冬季寒冷。冬天相對漫長的地區有特殊的越冬食物儲藏法, 泡菜即為代表性飲食。還有開發其他的發酵飲食,如醬油、辣醬、豆瓣醬等。

飛行時間:
從台北飛首爾飛行時間為二小時二十分鐘。

時差:
比台灣提早一小時。

電壓:
韓國使用110V和220V兩種電壓,其中220V的使用率最高,所以在使用前要檢查電壓和插座。

貨幣:
貨幣的基本單位-元(WON)。貨幣種類-紙鈔有1,000、5,000、10,000元 3種。硬幣有 1、5、10、50、100、500元6種。美元和旅行支票可在機場內的銀行、飯店內的兌換窗口、市中心的一般銀行兌換。

匯率:
目前韓幣匯率與美金為1270:1,與台幣匯率為37:1
 
簽證:
韓國是一個落地簽證的國家,一般旅遊都會給15天的旅遊簽證。

機場稅:
目前到達首爾的機場為仁川機場,機場稅為15.000元的韓幣,也就是12.5的美金。

通信:《台灣的各式行動電話,是沒辦法在韓國使用的。》
1.國內電話:
國內電話區分為市內電話和市外電話。市內電話只需撥打希望通話的對方電話號既可。長途電話得先撥打希望通話的對方的區域號碼。

2.國際電話:
Direct call,韓國國際電話的3個企業中(001,002,008)選用一個撥打,然後再撥台灣的國碼886和區域號碼(區域號碼的0不要撥)與家裡的電話號碼就可了。

3.卡式電話:
市內電話的起話費是50韓元(3分鐘),使用電話卡可撥通國際電話,有些公共電話可以撥打和接收對方電話。
卡式電話卡:有2.000韓元、3.000韓元、5.000韓元、10.000韓元等四種卡,這些卡可以撥打國際電話。電話卡可以在電話局以外,還可在公用電話廳附近的店鋪,銀行,郵局購買。

4.IC卡/硬幣兼用式電話:電話公司給個人供給的IC卡和硬幣可以使用。

交通:
1.航空:目前前往漢城只有國泰與泰航二家航空公司每天有直飛的班機各一班。
2.韓國的國內機場與國內航線,還有高速公路那可就四通八達了。
3.漢城與各大城市都有捷運系統,搭乘捷運系統相當方便;搭乘計程車是跳錶記價的,但費用可是不便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