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

行前準備我就懶得寫,反正這趟自由行我花了大概兩個月的時間準備,
如果我有那個時間在來說說這兩個月準備的過程還有相關資料。
翻遍書櫃裡近二十本關於首爾的各種旅遊書還有上網到處搜集資料規劃路線,
然後我把這些都整理成一小本屬於我自己的旅行書,
抓著一張首爾地鐵圖,一台iPad拉著行李就帶著媽媽出發去首爾過感恩節。

首爾的天氣很好,風吹起來雖然很凍但至少比台北的濕冷讓人覺得舒爽,
而且因為氣候比較乾爽,在首爾的五天我終於了解為什麼韓國明星皮膚這麼美。
一到下榻的高爺放完行李就衝出門覓食,
媽媽一直喊著要吃得韓國道地黑色炸醬麵,剛好對面巷子就有老店東華飯店,
一碗4500韓圜但其實真的沒有料就是一團黑黑吃起來甜甜的醬,
會附送醃黃瓜片還有洋蔥搭配的卻是北京烤鴨的甜麵醬?
哈哈~但這樣搭是還不錯吃,只是我邊吃邊想著北京烤鴨就是了。
只是比起沒有料還非常油的的黑色炸醬麵,
我還是喜歡台灣一碗三四十塊還有肉有菜有醬汁的麵條兒!
店裡還有很多像是海鮮麵和韓劇最愛搭著炸醬麵出現的糖醋肉也有,
隔壁桌的兩個台灣女孩竟然還點了宮保雞丁我都傻了!

東華飯店 * 동화반점
地址:서울특별시중구을지로6 18-95
   首爾特別市 中區 乙支路6街 18-95
交通: 綠 2號線 [205]  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
   14號出口直走第一條巷子(Migliore大樓和Hello apM中間)左轉就會看到 

菜單:炸醬麵 ₩4,500 

101 

非常簡單的炸醬麵,連小黃瓜也沒有,我真的看到這盤油油亮亮都皺眉了!

所謂的首爾超級一級敗家戰區-明洞當然是第一站!
距離我們下榻的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只有兩站的距離,
加上中央大街和兩邊的巷弄裡充滿著各種各樣各家的品牌專店,
特別是明星代言的各大韓系彩妝品牌會讓有化妝沒化妝的女孩都失心瘋在這裡大肆血拼,
附近還有新世界百貨、樂天百貨、美利來、M PlazaForever 21等大型購物中心,
不管是想買精品名牌還是韓系街頭品牌都可在這裡一次盡興!
另外對於外國遊客而言換匯也是自由行中很重要的一件事,
大家推薦的大使館、
一品香等評價優匯率佳的換錢所就位在明洞小巷內,
所以每天到處吃吃逛逛買買後就得撥個時間回明洞補足銀彈再繼續出發。

106

韓國的栗子比台灣街頭的大顆,烤好還會幫妳剝好,直接享用不沾手,超棒!

在明洞除了瘋狂血拼之外,各大旅遊出裡必堆的著名美食:
烤五花肉、部隊鍋、石鍋拌飯、刀削麵、粥、雪濃湯等道地韓食餐廳也是應有盡有,
而且除了以上,電視劇或旅遊節目裡三不五時出現的那些路邊攤小吃:
辣炒年糕、炒血腸、魚糕黑輪、烤肉串、雞蛋糕、黑糖餅、各類烤魷魚、烤栗子等,
千萬要記得主餐吃七分飽就好,留點胃吃吃看這些小吃!
不過我覺得即使主食不小心吃太飽也無妨,因為滿街都是小吃一直在飄香刺激食慾,
不買個一兩包邊走邊吃或帶回飯店繼續吃實在是不太可能又太對不起自己的事。

107

吼!這個真得很過分,一路上一直在那邊飄香,密集程度大約十步一小攤!

明洞 
명동
地址:서울시 중구 명동2 31-1
   首爾市 中區 明洞2街 31-1號
交通: 藍 4號線 [424] 明洞站
   從5或6
號出口出站後就是中央大街,可從這裡開始順著感覺逛主街或兩邊巷弄

110

這裡是SBS電視劇-幽靈(유령)劇中的一個場景。
奇永就是在這間咖啡廳裡駭進江美的電腦把她叫起叫起床的咖啡廳。
挑高的樓中樓格局使得原本就很大的店整體上空間更加寬敞,
充滿著聖誕氣氛的咖啡廳裡用餐的人很多,天氣有點冷實在很想進去暖一下,
蛋因為已經是該吃晚餐的時間,所以我只在這裡拍了些照就不捨得離開,

原本打算找時間再回來喝個咖啡吃個招牌厚片吐司順便回顧一下幽靈,
但實在是太多行程要走沒有時間,即使每天都經過也沒空再踏進去,
下次我一定要進去好好的歇歇腳喝杯咖啡再走。

109

Cafe DROPTOP 明洞店 카페드롭탑 명동점
地址:서울특별시 중구 명동1 10-1 
   首爾特別市 中區 明洞1街 10-1
交通: 藍 4號線 [424] 明洞站  
   8號出口400公尺步行約8分鐘
    橘 3號線 [203、330] 乙支路三街站  
   56號出口300公尺,約步行5分鐘
官網:http://www.cafedroptop.com/

菜單메이플허니브레드 楓糖土司 
   갈릭치즈크리스피볼 香蒜起司Crispyball
   땅콩바나나브레드花生香焦土司 new!
   
카라멜 너트 브레드 焦糖核桃吐司 new!
   시리얼소이라떼시리얼소이라떼 穀物豆漿拿鐵 new!
   민트초코 드롭치노 薄荷巧克力奶昔 new!


112

石鍋拌飯實在好味,拌料和台灣亂加的完全不一樣,我又加了半碗白飯進去全部嗑光光!

晚餐就在明洞的全州中央會館用餐。
我只能說真的是名不虛傳,拌飯實在好好味,但真正令人驚嘆的是白菜牛肉湯。
料多味美價格實在太實惠,讓我媽天天都在想念,回到台灣還在念那碗湯。 
店裡用餐的人真的很多,除了一般上班族下班來會餐之外,
最多的就是像我們一樣拿著旅行書來到店裡向美食朝聖的外國觀光客。
店內的裝潢很樸實簡單,或者說還有點舊舊的,但我想就是在這樣的氛圍裡,
穿著改良韓服的服務生大嬸熱情親切的招待,還有好吃新鮮又不貴的美食,
讓每個初到首爾的遊客都跟著心暖暖了起來。 

全州中央會館 明洞本店 * 전주중앙회관 명동점
地址:서울특별시 중구 충무로 1 24-11
   首爾特別市 中區 忠武路 1 24-11
交通: 藍 4號線 [424] 明洞站  
   6號出口後直走第一個路口左轉直走左邊UNIQLO
    藍 4號線 [424] 明洞站
   5
號出口在Tomntoms Coffee前跟著全州後門指示進去 

時間:8:30~22:30
菜單:全州石鍋拌飯  ₩10,000
   白菜牛肉湯 ₩7,000

111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