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M: Spectrum (S.M. The Performance) / Video by Luz@2012/12/31

昨晚,2012的最後一天,在藝奇享用豐盛的晚餐,
優質的服務和美味的餐點,算是為這最後一晚開啟美麗的序曲。

沒想到用完餐比預定時間還晚,我們迅速買好零食和咖啡就衝向市政府。
在前往我們每年卡位的路上,人群中我們不小心把布蘭佳給搞丟了。
還好,大概十分鐘後沒有眼淚婆娑僅是搞笑狼狽相逢。

晚了一個小時多,整個101附近的大馬路全坐滿了等待煙火的人,
不知該說運氣好還是運氣差,碰到了一票看起來大概只有高中的不甚友善的香港年輕人,
我們想到對街去向他們借過卻得到他們不友善的一句「沒辦法!」
真不知道這條馬路是他家的還是我們瞬間移動來到香港的地盤了?
我們要是強硬下去是不是等下會上演起港片十三妹之類的?
當下的感慨是一代真的不如一代,互相尊重與謙讓好像都只存在字典裡。
我真的無法理解現在的孩子腦袋裡想什麼?態度又是怎麼一回事?

因為他們的堅持不讓路,前進,沒辦法,後退,也不是,只能尷尬得席地而坐。
後方一對一直小吵不斷的年輕夫妻比較友善讓了空間給我們坐得自在點,
瞬間覺得在2012最後一天還能遇到好心人,滿心的溫暖難以言喻!

也許香港年輕人以為走在前頭的布蘭佳是年紀比他們小的人,
孰不知我們其實是年紀大他們不少的姐姐們。
後來其中一個香港男孩態度軟化讓了點空間讓我們坐得自在點,
另一個女孩還叫我們把東西放著占位子別讓人再過去。
頓時也覺得他們也許就是年輕氣盛了點,沒有那麼壞,但還是不討喜。
剛才那種要借過不讓過的場面之後還是上演了兩三次,
同樣的回應和態度,但遇到強硬要過的人他們也只能事後嚷嚷洩恨而已。
今年跨年夜的街頭,沒有往常的歡樂氣氛,反倒煙硝味多了。

講到這裡,我實在很想請在台灣的香港旅客,麻煩不要在公共場所吸菸好嗎?
擁擠的人群中你吞雲吐霧如入無人之境的態度真的讓人非常不愉快!
沒有必要大家都得一起跟你破壞健康吸著二手菸度過等待的時間!
要抽菸請去吸菸區不然就忍著回你家回你自己的空間,不要在這造成別人的困擾!。

因為氣氛不佳,我們三個有一搭沒一搭的聊,不如往年的那樣開心等待跨年煙火。
時間一分一秒,終於來到2012年最後一分鐘,但我真的說今年煙火實在令人失望。
沒有緊張的全體倒數,沒有超乎想像的特別煙火,也沒有現場驚呼連連的氣氛。
很平靜的默默錄完平凡的煙火秀,我們就這樣和周遭滿地被留下的垃圾迎來了2013。

新的一年,希望可以把今年的目標和計畫通通達成。

♥ Feliz Navidad! ♥
♥ 새해 복、돈、사랑、행운、건강 많이 받으세요! ♥
♥ Happy New Year!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