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424627_x

「殺了人,就必須接受審判!」     我殺了十個人。現在,請求原諒。」

沖杯咖啡配《我是殺人犯 내가살인범이다》,第二次看這部電影還是覺得很精彩!果然還是這種驚悚推裡片比較適合我...昨晚看了《狼少年》也只有最後哲秀開口說話的時候感動了一下...如此堪稱韓國影史裡數一數二的浪漫愛情片也無法被吸引是怎麼回事啊?

韓國是個非常喜歡復仇題材的國家,每一季的韓劇總會有一兩部這種復仇者等待時機與被復仇者正面交鋒的故事出現,報復手法推陳出新,暴力血腥的鏡頭也不在話下(但韓國限制分級制度明明就管理得很超過卻還能如此我也深感困惑)「殺了人,就必須接受審判!」殺人償命,血債血還被認為是多數殺人案件被害者賴以生存的信念,但大多數的復仇者都是勇氣有餘但智慧不足,常常反被加害者耍著玩,也每每讓觀看影片的人跟著氣得牙癢癢,就好像自己也是被害者一樣的心情。

postfiles14.naver.net

《我是殺人犯》的開場也是如此,但隨著案件被反溯,看似逐漸明朗的案件又一下子變得扑朔迷離。李斗石這個人物的靈感一半來自於出版殺人自傳而成為暢銷作家的日本食人魔佐川一政,google了相關報導真的是變態中的變態之一。一個曾犯下多起殺人案件的殺人犯在過了追溯期之後忽然現身自白的目的到底是什麼?為錢?為名利?還是變態心理的滿足?究竟是贖罪心理始然還是為了再次備受注目的另一種手段?在讓人懷疑是否真的是真兇的同時卻又可以指證歷歷詳述案發過程。「這就是我至今沒有被抓的理由!」出人意料的反轉不停推翻著前面發生過的事,直到電影後半真相大白的瞬間那種恍然大悟的感覺真的是讓人備受衝擊

「我是作家,也是殺了十名婦女的殺人犯。」
電影以完美逃過追訴期的殺人犯自己打破完美犯罪開場,盛大的新書發表會揭開這一場追逐戰,連續殺人犯李斗石(朴施厚飾)在過了追訴時效後改頭換面出版了傳記《我是殺人犯》,殺人犯變作家成為一時的熱門話題,當年承辦此案的刑警崔邢久(鄭在英飾)想方設法要找出犯罪證據定他的罪;同時,卻還有另一個人正在注視著這場復仇。

20121016161330_507d091a4972d_1
23_140053_1

隨著報導得增加與媒體的渲染,一般大眾的口味似乎越來越被養刁,也或者社會逐漸淪為病態,媒體為了收視率不顧被害者遺屬的心情大肆炒作,甚至仿照大選一樣找來事件的主角群舉辦電視現場辯論會,透過各自的辯論在鏡頭下將不願被回憶的痛苦一一攤開;也許大部分的人是有同理心,但少部分的人卻從殺人犯對於案件的描述中漸漸食髓知味,導致人性扭曲得無法回頭,逐漸從不安的恐懼轉為無謂的崇拜。光明正大承認自己是殺人犯,只要有如模特般英俊的外貌,睿智灑脫的氣質,似乎他曾經犯下的滔天大罪也可以獲得赦免。

《我是殺人犯》在藉由朴施厚花美男的形象打造了一個殺人犯如何從萬惡的罪犯變成粉絲眼中優雅迷人的惡魔的同時反應了人性醜陋的各種面貌,不論身份如何,也不論手段如何,只要能成功,似乎就能備受推崇;而被害者為了報仇成為加害者也顯得情有可原的這種荒誕社會型態正是你我身處的真實世界。

0201

공소시효가지난연쇄살인범의자서전발간법이용서한그는유죄무죄?
《公訴時效過後連續殺人犯出版的自傳逃過法網後有罪?無罪?》

電影上映期間在韓國也舉辦了一場針對這個議題的
民意投票。可以從中看出對於這樣一個殺人犯的行徑社會大眾在對於有罪與無罪的想法有著值得去深入探討的空間。

250423937_x 

我是殺人犯 (내가살인범이다 Confession of Murder)

演員:鄭在泳 (飾 崔邢久)、朴施厚 (飾 李斗石)、鄭河均 (飾 J)
片長:119分鐘
類型:犯罪驚悚動作
官網:http://www.murderer.co.kr/index.htm

2012年末上映,導演鄭炳吉首次執導的商業片,以動作戲為元素講述一個犯下連環殺人案的殺人犯始終逍遙法外,直到訴訟有效期截止當天,一名受害者家屬跳樓自殺使得負責該案件的刑警崔邢久一直耿耿於懷。兩年後自稱該案件的兇手李斗石因所出版的自傳書《我是殺人犯》成為暢銷書而一舉成名,自然也引起崔邢久的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