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 名:設計東京
作 者:吳東龍
出版社:高寶
出版日:2006年07月05日
語言別:繁體中文


↑時尚的藝文東京

*內容

  換個角度遊東京,100個超有設計感的景點!第一本結合「旅遊」與「設計」的東京導覽 。100家設計好店選六本木、汐留到熱騰騰的表參道之丘,以設計為精選重點的店家,給你最詳盡的介紹。

*作者簡介

吳東龍1976年出生,台灣新竹人。新竹高中時期開始寫作、學習編輯。大同工學院就讀工業設計、開始接觸攝影與電腦繪圖。唸交大應用藝術研究所時,玩多媒體以及網頁設計,並藉以果腹。畢業後在博物館咬牙執行數位計畫專案達四年。
中過文學、攝影、設計與發票等獎項,2002年開始沉迷東京的設計旅遊,用設計體會不一樣的東京,並開始在網路與平面媒體發表旅遊見聞。06年自編自導自演第一本《設計.東京》。                
個人網址:Tomic.idv.tw


↑目錄設計很簡潔明瞭

*路易說說看

  這本書第一個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封面的無印良品的掛壁式音響!熱愛無印良品的路易只要看到任何印有無印良品的東西就會馬上哪起來看。本來我以為是本關於無印良品的書(之前買的無印良品的特刊雜誌封面也是這個掛壁式音響)結果翻開來看後發現這是一本關於日本的設計書,有很多很多時尚流行地區。書的整體設計很棒!除了每個頁面都不一樣的版式外,配色鮮豔也是一大特點,透過特別設計的地圖、照片、插圖等搭配文字解析與作者個人觀點呈現,並根據不同的介紹內容做了一些創意圖表,鮮豔配色與特別設計構築出屬於東京的設計旅遊,內容相當豐富完整。
  

↑分區用地圖告訴你怎麼設計東京

  "設計大書店東京"告訴你東京的超級書店在哪裡?快.狠.準的帶你在東京逛設計。還帶你認識日本設計師深澤直人、原研哉、片山正通、奈良美智、安藤忠雄……等,還有關於他們的作品介紹與哪裡可以看到大師們的精采作品。其他像是美術館、博物館、設計商店、文具店,或介紹設計公司與設計學校等,都有詳細的介紹與漂亮的圖片輔助。
  
  在日本,尤其是東京這個世界大城市,不僅是大型的建築物,在家具、日常用品、文具、甚至是玩具上,日本人真的是創意無限,跳脫基本概念,也重申產品的既有模式,玩出獨一無二的個人特色,貪戀美感享受者的荷包常常會大失血。 設計書當然不能只像普通書一樣啦~把書皮攤開就是一張超大的實用地,蜘蛛網的東京地圖及數字地鐵圖完整呈現!去日本玩的時候真的可以帶著一起去,一本書加上一張地圖,可以好好的看設計玩東京!


↑色彩鮮豔的頁面設計


↑日本最高級的綜合書店《丸之善》與渡邊誠設計的《飯田橋地下鐵站》


↑東京設計中心與設計王《空想生活》介紹


↑美食與設計師的甜美邂逅


↑夢幻城市《六本木之丘》


↑依照年代告訴你時尚的演變

圖片來源:博客來網路書店

設計東京搶先線上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