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6.22
聽說我在放暑假?哇~放暑假耶!
終於歷經半個多月的書本折磨,我考完大二的最後一次考試。
下次在跟學校說哈囉就變成大三的老鳥了。
噢!這真是歲月匆匆,看我頭髮又多白了幾根。

可是~怎麼又聽說我明天收假?哇~收假耶!
搞什麼鬼?才放沒兩天就又收假?
對啦!是真的啦!因為明天開始要轉業了。
明天開始不當學生,把課本書包通通丟一邊,我要去搶錢!
沒錯!明天是姊姊我第一次打工去!

明天早早去體驗當職場菜鳥的感覺。
噢!其實天曉得我有多緊張,整個被親辜們的打工記搞得我心惶惶。
希望打工的地方,前輩們可以手下留情,相處愉快!

是說,這下子我大概沒時間去幫布蘭佳整理宿舍。
我們布蘭佳要從最小的房間般到最大的房間啦!
哈哈~以後我們可以一字排開呼嚕大睡。
還可以跟布卡提米在地板上翻滾來翻滾去,真好!

今年暑假本來還想去日本說,結果好像時間不夠?
前兩年暑假都很長,長得我都快忘記我是學生這回事。
今年本來都規劃好完美的行程,誰曉得行事曆該死的亂玩。
今年居然九月第一個星期玩完就要開學?
有沒有搞錯呀!這什麼鬼?怎麼這麼短?又沒放得比別人早?
姊姊我都還沒享受到放假的愉快你就又要給我收假歸校?
哇~我不管啦!我要出去玩啦!
哪有人這樣的啦!我不管啦!我要出去玩啦!繼續放假~



2008.06.23
第一天,戰戰兢兢的到了會館,阿~經理居然記得我!
和一些長官問候完,由中餐廳的阿姨帶著我和另一個文化的男生熟悉環境。
在中餐廳先幫忙把桌子收乾淨,沒想到後來就被調到咖啡屋。
咖啡屋我最喜歡啦!中餐廳的大碗大盤捧起來挺可怕的說。
咖啡屋頂多就是簡餐重了點,飲料要小心不要灑出來。
咖啡屋的阿姨人好好,第一天就教了我很多事情,而且還一直叫我不要緊張。

第一天就先觀摩了如何用意式咖啡機沖咖啡,從磨咖啡豆到敲壓還有沖泡。
感覺很難不過實際做起來還好,倒是沖奶泡好難,一不小心就會失敗。
中午和晚餐都在中餐廳吃員工餐,大桌菜每樣都很好吃,真的沒話說。
而且阿姨們人都很好,一直要我們吃飽一點,又一直給我們夾菜。

中午好忙碌,好多客人來吃簡餐,不停的準備簡餐,很忙碌。
過了中午就還好,下午茶時段客人不是太多,還有時間可以喘氣。
觀摩了怎麼製作鬆餅,還有沖泡一些冷飲的東西。
今天也有幫忙洗了一些杯杯盤盤,中午休息時間和許媽媽約會。

去金石堂買了鬆餅的書,又去星巴克喝星冰樂聊天。
後來回到會館,副理給我一個房間休息,真好!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太興奮,完全沒有想睡覺的感覺。
後來乾脆在房間聽音樂、看電視新聞、翻翻剛買的鬆餅書。

晚上幾乎沒什麼客人,趁沒人的空檔家豪哥有教學我很多東西。
學了綠茶的比例、製作鬆餅、還有又教學我怎麼準咖啡。
哈哈~奶泡還是很難呀!不過咖啡機倒是比較熟練了。

第一天上班,在有點緊張中度過,不過大家都對我很好很照顧。
到了八點左右,我就一直偷瞄時鐘,時間怎麼過的這麼慢?
沒想到第一天上班就一直在等下班,大概是沒這樣操過。

哈~雖然有點累但挺開心的!明天再接再厲。



2008.06.24
今天真的超忙的,九點多到就有許多吃早餐的人。
不過趁空檔,阿姨讓我練習沖咖啡,一沖就兩杯,好多!
後來自己慢慢喝掉,恩~味道還可以,應該算過關啦!
以後再多多練習,看可不可以像大家一樣沖泡的時候超帥氣。

後來接近中午,媽呀!這人潮可怕死了~全都是鬧飢荒的。
一個中午阿姨還有小文姊和我三個人簡直忙翻天,客人走了又來。
光是早上和中午就賣了一萬多的餐飲,你說誇不誇張?
又因為我是菜鳥,記憶力還沒大家好,所以我點餐都要偷偷抄下來。

中餐時段結束後,本來以為可以休息一下,但是~沒有。
我這時候心裡最想要的禮物就是~椅子!我的腿要斷了!

雖然親辜們來看我,我們還給布蘭加慶祝了一下生日。
唉依孤~親愛的!生日粗咖嘿!
那個神起的DVD記得是我們一人一片喔!哈~
本來以為大家可以陪我久一點,沒想到兩隻都突然被調去上班。
大家點了餐和下午茶,聊了一下天就散會了。
孩子們~改天再來找我玩呀!哈哈~

下午也不知為啥,好多客人,而且大家都點了特調茶。
小文姊沖茶洗杯組都快瘋了,我也跟著收桌送餐忙翻天。
整個下午流理台杯子洗了一批又來一批,錢都在洗洗擦擦中進收盈機。

晚上有一整桌大葉大學的教授在討論論文,待好久喔!
後來下班時間到了,我和小文姊就下班,他們還在咖啡屋裡說。
還有景美女中的女生來這裡和家教研究數學。

啊~還有!這裡的厚片吐司好厚喔!比平常看到的多個0.3公分吧?



2008.06.25
開始慢慢習慣了咖啡屋的工作型態,比較順手了說。
一早因為樓上有會議,阿姨要我準備咖啡,就開始動手。
不過我忘了要拿到樓上步要先加水,結果弄錯了兩杯。
後來家豪哥接手泡咖啡,我就幫忙端到推車上順便擦擦杯緣。
等餐點都準備好,和阿姨一起到六樓會議室外等候。
結果大家都太急,忘了一些東西,我只好從六樓跑樓梯到一樓拿。
櫃檯的姊姊上來幫忙把東西送進會議室,算是解決一件事。

想說可以去悠閒的吃個午餐,沒想到經理說要幫校長們準備便當。
就這樣,中餐廳忙翻了,我們也從咖啡屋過去幫忙。
後來還會到咖啡屋包便當,可是後來居然沒用到。
下午Alicia來找我吃飯,休息時間坐下來聊了許久。
中間也幫忙點了些餐,下午還做了鬆餅,好香~我都想吃了。
午後開始下雨,有一家人進來躲雨,可愛的小男生點了鬆餅。

晚上真的沒啥客人,大概因為主餐中午都賣光光了。
大家聽說只剩下豬腳就都算了,移到中餐廳去吃。
咖啡屋也樂的清閒,只有三兩個客人進來喝飲料。

明天開始換時段上班,我要挑戰連續八小時了!
噢!主呀!請保佑我明天不會累掛。

“Your future depends on your dreams.” So go to slee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