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去上班就很忙碌,提前開始上班幫忙。
中午沒有前兩天這麼忙,不過客人還是絡繹不絕。
家豪上午一個人好像很忙,早上幫忙沖了巧克力牛奶。
洋蔥排骨今天吸引了很多客人,感覺真的不錯吃似的。

下午喝下午茶的人也挺多的,今天賣了幾個鬆餅。
中間我們還自己做了一個嚐鮮,家豪哥創新焦糖口味小文姊說不錯。
我自己試吃了芒果口味,還蠻爽口的,只是有點酸。

後來有位外國人進來點了冰卡布奇諾,小文姊讓我試作。
噢!過程超緊張,我還一直偷瞄外國人有沒有看過來。
小心翼翼的把咖啡沖出來,要弄分層超緊張的,很怕會失敗。
結果還好,分層分的很漂亮,而且冰奶泡有打成功,完美呀!
小文姊說做的很不錯,很漂亮~真開心!
後來他又要加點其他點心,我還跟他解釋了芒果奶酪是什麼。
我真天才,居然跟他解釋說很類似布丁,還講解了作法。
只是我真的懷疑他是中南美洲的人,西語系國家出生的。
他的英文真的音調很妙~而且它可能也不確定,講話超級小聲!
要跟我要衛生紙,我還真聽不懂他要啥,還好小文姐猜到。
這位外國先生是樓上的房客的樣子,後來看他去搭電梯上樓。

後來又有客人點了加味拿鐵和焦糖瑪奇朵。
小文姊也讓我學著試作,今天挑戰好多心東西。
兩種都蠻簡單的,焦糖瑪奇朵我還用焦糖在上面畫了可愛的太陽。
小文姊說很漂亮,比畫格子紋好看。
哈哈~下次再來幾其他圖案。

我也挺想學拉花的,但在這之前還是先練好沖熱奶泡。

晚上也有幾桌客人來吃簡餐。
四個伯伯邊吃邊聊,副餐點了不麻煩的柳橙汁和熱紅茶。
還有一個中年婦女自己來吃簡餐,點冰紅茶。
是說她吃完還要了塑膠袋把骨頭帶回家給狗狗啃。

另外就是特別點的有兩位大陸來觀光的客人。
結帳的時候我才知道他們是被外面的立牌誤導。
兩套餐三百六,他們看到中餐廳打廣告的早餐六十元。
結果將在櫃檯,後來女客人出去看了知道誤會就沒事了。
我和小文姊都在想,他們一定覺得台灣吃個飯怎麼這麼貴。
小文姊還說,他們這樣比預算多花了三倍的錢吃,一定傻掉了。

六月底了,聽說明天小週末,會很忙。
公務人員都會來狂刷國民旅遊卡,咖啡廳最不喜歡這種的了。
然後今天還很多媽媽來訂位,七月初的指考已經預約了五成中午。
噢!七月初的中午會很忙碌呀~可怕的考試潮。

總之,繼續加油~要學的越來越多。
副理居然想一個月把我訓練成可以一個然看咖啡廳?
真的是想太多了,副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