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到會館就開始幫忙,雖然還沒到上班時間就是了。
早上就有許多去看完米勒畫展的人來。
噢!拜米勒所賜,今天一整天忙死我們了。
整個會館都不喜歡米勒,每天好多人,但他居然要展到九月?
到了午餐時間,噢!客人一批一批跟著進來用餐。
雖然我們有三四個在應付,還是覺得很忙碌。
真不知道是哪位說我們有四個人很優閒,見鬼了!

中午開始就有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來用餐。
噢!現在的小朋友真不可愛!
沒看見姊姊我都快忙死了,還給我抱怨餐盤沒收!小胖子真討厭。

今天有一對母子來吃飯,兩個人都挺文靜優雅的,印象很好。
本來以為中午餐都賣的差不多,下午應該可以輕鬆了。
沒想到~下午有許多媽媽們帶小朋友來喝下午茶。
還有很多婆婆媽媽阿姨進來喝茶聊天兼躲雨,簡直快瘋了。

我們忙的要死,卻看到某些人閑得要命。
還無聊的跑進來找一位常客老師開玩笑,真的有夠無聊。

偏偏我們忙碌的時候,大家點的東西又都是比較麻煩的。
下午茶套餐真討厭,又要弄鬆餅又要烤厚片,烤箱還一直跟我作對。
鬆餅賣的嚇嚇叫,預備好的鬆餅醬用光光,可怕呀!
但是又很多客人進來要吃,後來都只能客人說賣完了下次請早。
然後就是今天都在瘋狂調飲料,大家幹麻都點特調呀!
一個外國爸爸中文嚇嚇叫點了冰摩卡,很帥的兒子點了摩卡冰砂。
冰摩卡還好昨天晚上有練過,今天很快就完成,阿姨還說我弄得很漂亮。
倒是摩卡冰砂我覺得我冰塊好像放太少有點水,帥小子對不起呀!

然後有兩位小姐帶了兩個外國人進來喝下午茶。
點了兩壺鮮果茶和兩杯冰咖啡還有鬆餅。
也是看完米勒畫展經過我們咖啡屋來休息的。

後來又有一桌四個阿姨,點了下午茶,噢!這也是麻煩。
又是鬆餅又是奶酪又是蔓越莓優格冰砂,忙死了還要弄這些。
然後又有好幾個客人點伯爵鮮奶茶,賣到預備的杯子用光光開新的。
伯爵鮮奶茶又是要花時間一杯杯泡,真的要起肖了。
沖伯爵茶葉、加糖加奶精然後衝熱牛奶,一杯杯這樣送出去。
小文姊讓我弄,然後順便自己弄一杯試喝口感以後方便跟客人解釋。
恩~話說我們伯爵鮮奶茶真材實料,濃濃的奶香伯爵茶香,不錯喝!
難怪這麼多客人都愛點。

今天整天幾乎沒啥時間休息,加起來不到一小時吧!
下午剩下我和小文姊兩個人應付下午茶的客人,都快攤了。
小文姊更可憐,還被調去中餐廳幫忙。
今天晚餐我們兩個最晚去吃,我今天真的累到餓了。
從第一天裝半碗飯到今天晚上中了一整碗滿滿的吃。
吃飯的時候拿筷子都在抖,害不小心把菜夾到桌上去。
吃完飯回到咖啡屋剩我一個人看著,小文姊去樓下幫忙出菜。
邊整理收拾餐具,心裡一直祈禱不要有客人進來。
忙著整理收拾清洗一堆杯杯盤盤,還要應付原本的客人就夠忙了。

而且就再我把最後一批杯盤洗乾淨要收時,對面的阿姨跑來打果汁。
結果~她一次把所有鳳梨葡萄冰塊水一股腦塞滿整罐下去榨。
應該可以想到結果:果汁暴衝出來弄得整台機器櫃子地板都是。
更氣的是,她居然直接把都是果汁的機器和墊布放在我剛洗好的杯盤上。
噢!你都不知道我當時心裡有多~麼~的~不~愉~悅。
但是我是菜鳥,只能笑笑的說:沒關係~妳放著我清就好。

算她還有良心,有幫忙擦櫃子和洗打汁罐。
但是也是把整個我剛擦鋼的流理檯又弄的溼溼的,傻眼。
本來我都整理好了,這下又全部重來一遍,超想哭的。
阿姨留了兩杯果汁給我和小文姊,但是~都是泡沫怎麼喝?
真的大概只有五分之ㄧ杯果汁,其他都是渣渣和泡沫。
整台榨汁機我用施抹布裡裡外外從頭到尾擦了兩遍又用乾布擦乾晾著。
然後又把阿姨說擦過的櫃子再擦一遍,又拖了地板。
整理完繼續去洗意式咖啡機和咖啡磨豆機,再整理簡餐的東西。

中間經理拿了兩個小奶酪進來找芒果醬,後來還又拿了一個還給我吃。
啊~經理人真的很好呀!每次看到我就問:習慣了嗎?還可以嗎?自己小心喔!

八點本來想準時下班,還是想說可以幫忙整理好的先幫忙弄好。
這樣小文姊忙回來就不用又整理到九點多才能下班。
就在我洗飯鍋時,還沒吃晚餐的客房部大叔說想吃鬆餅。
我當然說好呀!我就又開始準備鬆餅,又弄了一杯冰咖啡給他。
然後小文姊回來了說她來弄就好,我就跟她說什麼清了什麼還沒弄。
打卡下班,上帝保佑!

回家和許媽媽用中午的飯弄成壽司吃,噢!真美味。
還有許媽媽特製的干貝醬涼拌茄子,好清爽呀!
而且許媽媽有買大地的千層蛋糕會來,雖然一片要價85元但好好吃。
恩~明天公休,感覺真好!不用半夜做惡夢醒來了!

明天要好好休息,和許媽媽去約會,買東西吃東西看電影什麼的。
可怕的六月底和七月初就要來了,聽說,客人會多到可怕。
也是啦!光是這兩天預定指考午餐就已經二十幾位了,還連續兩天。
唉!希望上帝保佑我平安度過那幾天忙碌的咖啡屋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