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第一天,一早起床趕第一堂課-八點十分。捷運上悠悠晃晃的聽著iPod,心情還算可以。拿出手機打給Vanesa,最後約在淡水站見面,上課前15分鐘我終於到達淡水,兩個人都是還沒醒過來,很隨性的慢慢走向公車站牌,結果就這麼幸運的,公車剛好就停在我們旁邊,兩個人突然醒過來似的直接衝上車。第一堂課,我們沒有遲到,教室裡其實根本沒幾隻小貓,害我一早起床只吃了三分之ㄧ個甜甜圈,真是浪費。

  開學第一堂,一貫的問候,一貫的人事物,適應的問題應該只有時差。不是只有出國的人有時差呀!放假的時候,生理時鐘整個慢下來,現在開學,整個時差沒調回來,要恢復以往每天跑跑跑的精神實在需要時間。第一堂課,希望帶著我們從USO的題目中慢慢找回西語的感覺,放假兩個月都沒啥在看書,不過還好腦袋夠靈光,沒有生鏽,希望問的些問題還可以回答得出來,萬幸萬幸。

  文概~不對!這學期稱之為"西語國家藝術賞析"Maite剪了一頭俏麗短髮,整個感覺很不一樣,不過這只是看上去不一樣,人講起話來就還是那樣,沒什麼改變。只是兩堂課下來,Maite"奼紫嫣紅"的造型讓我的眼睛很累很累,到底那算美學創意還是變本加厲?不知道啦~我喜歡樸素一點的!飢腸轆轆的熬了兩個小時聽Maite點名問問題,差點沒趴下去,這堂課唯一的爆點大概就是Ronaldo的那顆頭,這傢伙不知道放假是被雷打到還是發生什麼事,那顆獅子頭~有妙到,成功成為開學第一天眾所注目的焦點。藝術賞析第一堂唯一記得的如同雅婕說的:我們跟達利不同的地方在於,我們瘋了。哈~

  中午我們三個去來喫麵解決午餐,真的是出乎意料外的以二十分鐘左右的時間就解決了。剩下的時間也不知道是怎麼過的,隨便晃晃晃的晃到了上中國文學的教室,這個教室~好沒有fu!教室在紹謨體育館裡所以可以看到健身房裡很多人在練身體,出去找廁所的時候還差點闖進男子更衣室,不小心瞄到半敞開的門裡有個練的小壯的學長(?)在吹頭髮,重點是-沒穿衣服... ...囧。

  這學期為了搶體育所以中國文學沒嗆到古老頭和大道先生的課,我們三個一起選了陳瑤蒨的中國古典文學賞析,賞析什麼?賞析的是中國的文學精隨之ㄧ-史記。天曉得我真的不喜歡文言文~即使從小到大國文分數都很高還是不喜歡!這堂課上下來感覺有小小震撼教育!老師真的是~很激動又很愛問問題。開學第一次碰面,從頭到尾一直講不停,問不停,搞得我頭暈暈呼吸不順,都快吐了,下課的時候突然有如釋重負的感覺-終於可以呼吸新鮮空氣。排除這個上課的緊張感,是說不愧是國文系出來的,說話是藝術,讓你聽得好像只能跟著點頭,算她說的有到我心坎裡,可是這樣的上課方式我想需要很長的時間去習慣,還是考慮要不要加退選,聽她上課和考試方式的解說,壓力好大好大,我頭上的白色毛毛好不容易少了,真的不想再見到滿頭白髮,真的不想。

  第一天的課結束後,因為雅婕要去上會話,沒事的我(隔天要考會話總複習叫做沒事?我好厲害~喔!)決定等她上完課然後我們三個一起吃個晚餐再回家。等雅婕下課的這段時間,窩在個逸的窩裡看朴前進沒有尊嚴的萬元的幸福,不算超好看,可是因為小白太可愛,傻得好可愛,又有神話全團的人不時出現,尤其是同樣很可愛的李安迪,所以也是從頭看到尾不時捧腹大笑。

  晚餐我們到最喜歡的紅茶亭吃,老闆娘真的很窩心,兩個月不見還記得我們,一進門就說:哦?今天只有你們三個呀!呵呵~老闆娘我愛你耶!(比愛心)居然記得我們~哈哈!各自點了餐,三個Mujer,兩個看報紙,一個看繪畫課本,然後偶爾分心看電視節目,吃著我們久違的美味,紅茶亭的夏威夷雞肉飯,真的很棒!大家以後來淡江,別忘了去大學城的紅茶亭吃飯哦~一個好吃的簡餐外加特調飲料才一百三十元,便宜啦!吃飽飽繼續賴在店裡聊天,個逸找老闆娘問房東的地址,後來老闆娘乾脆拉了椅子坐下來跟我們聊租屋,還推薦了一個林太太給我們,建議個逸下學期換租,真是熱心又可愛的老板娘。

  個逸邁向尋找房東的路後,我和雅婕也踏上回家的路途,第一天真的是太累了,兩個人坐上捷運後沒多就就聽著iPod進入夢鄉,一路上很安靜,沒有吱吱喳喳一直講,聽著美少年的歌聲一路睡回家。一回家電腦開開,回完部落格的迴響就開始吞會話課本,一直到夜深人靜,為了避免隔天爬不起來(事實證明:隔天還是睡到六點多才跳起來 = _=)最後拋棄課本投向枕頭的懷抱結束了感覺不忙卻很累的第一天。

  開學第一天,看見很久不見的同學,還算開心,只是課上得有點悶有點累就是了。well,往後繼續加油啦!懷挺~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