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起韓版《流星花園》,流星迷們多多少少都會情不自禁地生出一絲期待,鼎盛10年的韓流已在潛移默化中給了我們一種印象:韓國人也許有辦法把《流星花園》的韻味演繹到極致。作為青春偶像劇的《流星花園》雖然誕生於日本,但浪漫的故事先天就帶著濃濃的韓劇式味道,如果說《流星花園》是一株久開不敗的奇葩,那麼風格唯美浪漫的韓劇則是足以讓其蓬勃生長的土壤。已經有了日本版和臺灣版珠玉在前,韓版會帶來何種驚喜?又會給籌劃開拍的內地版以何種啟示?讓我們一起走近如火如荼拍攝中的韓版《流星花園》。 

令人期待的F4 花樣男子唱主角
  年初將拍韓版《流星花園》的消息一出,誰來演F4就成了網絡最熱門的話題,在網友們推出了無數個版本之後,F4最終花落李民浩、金賢重、金範、金俊四位新人。四人是不折不扣的“花美男”,更難得的是,氣質與原著人物很吻合。
  四人中最被看好的是SS501組合的隊長金賢重,這位初出茅廬時因酷似李東健而聞名的大男孩素以美貌著稱,一點點揮之不去的憂郁氣質使生活中的他像極了《流星花園》裏的花澤類,金賢重此前並無觸電經歷,不過似乎不用擔心他會演不好,相信只需本色演出,就會塑造出令無數少女傾倒的類。

  風流倜儻的西門由金範來出演,經過《伊甸之東》少年宋承憲一角,金範如今已是炙手可熱的新星,他俊郎的外形、充滿靈氣的眼神、令人刮目相看的表演實力不由得會讓人質疑,讓他飾演西門一角,會不會大材小用?不過既然有了金範的出演,韓版《流星花園》裏西門的戲份恐怕不加都難。

  霸氣又單純專情的道明寺出演者是李民浩,比起金賢重與金範,李民浩的名字聽起來比較陌生,此前他演過電視劇《我是老師》及人氣電影《姜哲中:公共之敵1-1》等,是一位很有表演天分的演員。從流傳出來的劇照來看,李民浩眉眼間頗有幾分言承旭的神氣,不禁令人對李民浩版的寺多了幾分信心。期待隨著韓版《流星花園》的開播,李民浩會讓我們看到更多的驚喜。

  出演美作的金俊是T-Max組合的成員,青春陽光的外形與美作的形象很吻合。金俊在表演上是個地道的新人,在拍攝現場他以後來者的姿態虛心學習。

支招內地版:F4一定要外形俊郎,氣質高貴,所謂青春偶像劇,俊朗的外形最具殺傷力。

一線明星加盟 人氣女星甘當綠葉
  比起F4全部起用新人,韓版《流星花園》最令人矚目的女性角色可都是一線明星。女主人公彬菜像野草一樣頑強,韓版由網絡選角呼聲頗高的具慧善來演繹。具慧善號稱“網絡第一美女”,彎彎的眉眼、即使哭起來也笑模笑樣的她看起來很柔美,似乎與“雜草彬菜”不相稱,但看過她的表演就會知道,具慧善骨子裏透著堅韌的氣質,是外柔內剛型的美女。今年她主演的《最強七迂》是一部以男性為主的劇集,劇中蒼白的角色使具慧善並沒有多少可發揮的用武之地,但去年的另一部古裝劇《王和我》中,具慧善把悲劇王后的剛直、隱忍演繹得淋漓盡致。彬菜到底該是什麼樣?恐怕每個人心中都有不同的標準,具慧善的詮釋也許會給我們帶來全新卻不失原味的感覺。

  韓彩英和金賢珠的加盟給《流星花園》贏得不小的人氣。二人均是成名已久的一線紅星,只要有作品推出便可造成轟動一時的話題,但在《流星花園》裏竟甘做綠葉,使得韓版《流星花園》陣容豪華起來。韓彩英飾演類的初戀靜,金賢珠剛出演道明寺的姐姐道明椿。很難想象出難掩成熟風韻的韓彩英與青澀的金賢重如何飾演戀人,不過這種令人猜不透的搭配恰恰可以激起人們的好奇心。金賢珠向來給人以溫柔大方的印象,由她演繹的道明椿當然令人期待。單純的偶像不足以吸引所有的觀眾,二人的加盟為韓版《流星花園》增加了某種分量,有了她們,《流星花園》應該有別於普通的韓國青春偶像劇。

支招內地版:雖然《流星花園》擁躉多多,招徠大腕加盟也不失為一種選擇。


海島取景

美景美飾,下足“美”功夫
  引領服裝時尚潮流向來是韓劇吸引人眼球的法寶之一,此次《流星花園》自然在這方面做足了功夫。從剛拍完的海報裏,劇組對服飾的用心即可見一斑:金賢重一襲風衣,如玉樹臨風,而李民浩簡單的毛領裝飾,盡顯貴族氣質,令人贊嘆不已。時尚服飾配以帥哥美女們盡情揮灑的青春朝氣,韓版《流星花園》焉有不被期待之理?


奢華的澳門六星級酒店取景

  美景也是韓劇裏必不可少的,近幾年的韓劇更是大興海外取景之風,《流星花園》亦不例外,劇組剛剛結束了南太平洋的新喀裏多尼亞之行,許多經典的浪漫戲分在充滿異國風情的當地完成。接下來劇組還將到中國的澳門取景。看過韓劇《ON AIR》的人恐怕對劇中披露的燈光運用對電視劇的重要性有所印象,事實上,韓劇中如詩如畫的美麗畫面確實利益於先進的拍攝技術。除此之外,布景的考究,道具的別具匠心,共同成就了韓劇的唯美,韓劇唯美的優點也必然在《流星花園》中展現。

支招內地版:取人之長,補已之短,要想內地版《流星花園》受歡迎,多在“美”上下功夫。


韓版《流星花園》其實主角不叫F4和杉菜

劇情本土化 拒絕舶來之品
  一個故事翻來覆去地演上幾遍,自然會令觀眾倒胃口,這是翻拍作品不得不正視的一大弊端。為了既取原著之精華,又不乏新意,韓版《流星花園》對劇情進行了本土化。韓版共長24集,F4的身份分別是世界30大財閥之一的“神話集團”繼承人具俊杓(道明寺)、前總統之孫尹智厚(花澤類)、韓國著名藝術名門宗家的繼承人蘇以霆(西門)、像兄長般幫助朋友的宋佑彬(美作),彬菜是F4就讀的貴族學校旁洗衣店金老板的女兒,名字的韓文意思是“巴根草”,她的朋友小優更名為小秋,此外,劇中其他人物也都有了韓國名字。名字及人物身份的變化使《流星花園》似乎有點面目全非,不過《流星花園》的精髓沒變,仍舊講述灰姑娘與富家公子的浪漫故事,F4的身份依然顯赫,依然籠罩著夢幻般迷人的光環。

支招內地版:適合日韓國情的F4如果移民中國,怎麼改編都會像泊來品,都會免不了山寨氣息,不拍為上,忠言逆耳,省的被砸。

新聞來源:新浪娛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