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拖了很多天,碰到鍵盤的手,總是不聽使喚的抖。
看著電腦、手機、相機裡,甚至連外套、衣服、褲子,都忍不住哭出來。

- - - - - 

2月29日中午,這是我們開學以來最悲痛的一刻。
在電腦是加退選的我和凡妮莎,接到了布蘭佳打來的電話。
電話那頭傳來的,是我們難以接受的惡耗。

"阿羅說..."
"嗯?怎樣?她也要買飯?"
"阿羅說瑪奇朵死掉了"
"啊?什麼?"
"瑪奇朵死掉了..."
"怎麼會?怎麼可能?開玩笑吧?怎麼會..."
"健康檢查不是沒問題?"
"不知道..."
"怎麼會這樣?怎麼會..."

我和凡妮莎當場傻在喧騰的電腦室裡,腦袋一片空白。
草草結束加退選,反正我們也沒心情慢慢看資料。

"她還只有一個月大...""昨天還活蹦亂跳的,還一直撒嬌..."
腦海裡一直浮現過去一星期的每個片段。

隨便自助餐店買了點吃的,就奔向宿舍。
途中經過老闆娘的店,匆匆打個招呼,我想她也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 - - - - 

回到宿舍,我們衝向房間。

"瑪奇朵呢?"我看看床邊、地板,四處搜索房間。
"不在房間裡。"布蘭佳低低的說。
"在哪?阿羅那?"
"在外面。"莎瓦壓著嗓子回答。

我和凡妮莎四處看看,看著原本裝瑪奇朵的籠子,空著。
我們走進阿羅房間,她正在收拾書桌。

"瑪奇朵呢?"
"在外面的盒子裡。"
"為什麼突然這樣?"
"不知道,剛才要餵她吃飯,去叫她,結果沒反應,手腳冰冰的..."
"不是一直都好好的嗎?除了感冒~"
"不知道,不知道..."

我和凡妮莎靜靜的走道走廊上,看到一個黑色的小盒子。
我輕輕打開盒子,看到裡面有個小天使張著嘴巴在睡覺。
我們靜靜地看著熟睡的瑪奇朵,終於再也只不了悲傷。
原本,我期待,打開盒子那瞬間小鬼頭會睜開漂亮的大眼睛瞄瞄叫。
不過,我只看到一個小小的身軀靜靜的躺著。
我摸摸瑪奇朵的額頭,然後幫她把小毛巾蓋好。
小小聲的在心裡跟她說:

"小鬼,你今天怎麼那麼乖?都不叫了?姊姊不習慣耶!"
"今天太陽公公出來了,可是還是好冷,我們把小被子蓋好喔!"
"沒關係,這樣以後你就不用怕冷了對不對?"
"好啦!這樣就暖暖的了~妳乖乖睡覺喔!"
"親愛的,晚安。"

輕輕蓋上盒子,眼淚卻還是停不了。
跑到廁所去擦了擦眼淚,我們回到布蘭佳的房間。
大家心裡都有股默契,吃著午餐,討論選課,假裝什麼事都沒有。
不過我想,也許大家心裡都掛記著隔一面牆外的小天使。

- - - - - 

短短一個星期的相處,我們和瑪奇朵的感情真的很深。
尤其是和她朝夕相處的布蘭佳,吃喝拉撒睡,天天一起。

那個喜歡窩在暖和的地方喜歡人家一直摸她的瑪奇朵離開了。
那個睡著就像小天使般睡醒就跟小惡魔一樣的瑪奇朵離開了。
那個小不點一隻卻喜歡往高的地方亂爬亂走的瑪奇朵離開了。
那個很喜歡自己爬來爬去然後窩在我肩膀上的瑪奇朵離開了。
那個怕冷,即使有暖暖包和小棉被也會發抖的瑪奇朵離開了。
那個成天醒著就扯開嗓子喵喵叫很害怕孤單的瑪奇朵離開了。
那個很會亂打噴嚏,特別是對著你打大噴嚏的瑪奇朵離開了。
那個被我們說要人家伺候吃飯很會耍公主脾氣瑪奇朵離開了。
那個被凡妮莎笑稱長得不像貓咪像很像臭鼬的瑪奇朵離開了。
那個天生走模特兒路線會乖乖擺姿勢看鏡頭的瑪奇朵離開了。
那個即使無路可走也喜歡鑽來鑽去的慰土撥鼠瑪奇朵離開了。

這樣可愛的瑪奇朵,就這麼靜悄悄的在中午偷偷離開我們了。

妳說妳是不是想效法仙度瑞拉,變成真正的小公主?
所以妳乾脆連玻璃鞋也不留,鐘響時魔法消失悄悄跑掉?
還是妳想學徐志摩裝氣質,揮一揮小手不帶走一片雲彩?

- - - - - 

想起第一次見面,是開學的周末中午。
我和布蘭佳在圖書館休息,接到亮亮她們打來說撿到一隻小貓。
然後開啟了我們和瑪奇朵之間的小故事。
即使我們並不知道,這樣的時光只維持了僅僅一週。

我好想念那個喜歡窩在我肩膀上的奇怪小不點。
我好想念那個會在我大腿上呼呼大睡的小不點。
我好想念那個會繞籠子轉圈圈逛大街的小不點。

嘿!瑪奇朵,妳一定不知道自從你來後,我每天都很期待去宿舍跟妳玩。
我想,妳一定不知道,所以才這樣丟下我們去玩了。

我們的心裡都很不捨得,也感到很抱歉。
我們難以理解,怎麼會是這樣子送走妳。
不應該變成這樣子的,妳說對不對?嗯?

經過走廊,大家都刻意避開黑色的小盒子。
下午上音樂課,聽著"辛德勒名單"心裡像是陷入泥濘般一直下沉。
小提琴悲奏著,我的視線也跟著起霧。

下課後,要回家前,我偷偷看了一眼走廊上的小盒子。
"瑪奇朵,掰掰!"這句話怎麼也說不出來。
匆忙的關上門,我想我還是沒法接受。

回家的路上,經過寵物店,看著櫥窗裡的小貓安睡,又哭了。
回到家偷偷躲在浴室裡哭了很久,還是很捨不得。

"瑪奇朵,感冒好了沒?還有沒有打噴嚏?"
"瑪奇朵,肚子餓了沒?有沒有乖乖吃飯?"
"瑪奇朵,不可以不喝水喔!要聽話多喝水。"
"瑪奇朵,姊姊好想念那個很愛窩在我肩膀上的小不點耶!"
"瑪奇朵,..."

You are the last forever, our Macchiatto.
Goodbye, our little princess.

- - - - - 

原本,我們以為可以和你至少相處兩個月。
原本,我們以為可以把你養著白白壯壯的。
原本,我們以為可以幫你找到溫暖的新家。
原本,我們有好多好多的計畫,是關於妳。
但是,妳卻無聲抗議跟我們說要永遠一起。
但是,妳連給我們說聲再見的機會也不要。
所以,妳在我們心裡踩了一大腳悄悄離開。
所以,我們只能茫然的看著妳不吵也不鬧。

親愛的,妳怎麼捨得離開?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後記-
我們決定把瑪奇朵不送交動物醫院火化或是埋葬。
害怕孤單的瑪奇朵應該不想自己一個獨自睡在陌生的地方。
所以我們買了個大花盆,讓瑪奇朵睡在裡面,上面將會開滿可愛的小花。
至於是什麼樣的花,還沒決定好,目前初步想到的是小雛菊。
今天和凡妮莎去老街逛了一下,這兩天預計去訂做一個小牌子。
我們的瑪奇朵,將會安眠於西語之家的陽台花盆裡。

以上,僅告知所有曾經關心過瑪奇朵的朋友。
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z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